第九章 巫婆的詛咒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只一次的在心中詛咒小三 詛咒出軌的另一半。我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得到傷害我的報應。希望我有上帝的視角或者假設看到他們在一起過了數年,看待他們的「愛情」自然消亡的過程,或者看待他們其中之一去背叛去擔心生活的柴米油鹽。在這個過程中得到他們的報應。每每這樣想我就覺得我好像一個巫婆,詛咒別人的過程中也把自己推向痛苦的深淵。

「婚姻」是兩個成年人自願的締結「契約」答應一生一世至死不渝。我好天真,覺得婚姻是一輩子的,卻忘了一輩子很長,世界所有東西都是變量。很抱歉 我可能沒辦法很正面去傳輸任何正向情緒給現在在閱讀的讀者。對於我 我要哭 就哭,我要笑就笑 我要有情緒就情緒,我現在要做任何事情可以讓我自己開心。只要我自己開心。我不原諒也可以,對方也不會因為我不原諒而少塊肉 或者不開心。他並不會因為我的意志消沈而痛苦 因為這個痛苦的枷鎖就是他加上的。我怎麼會去期待一個捅我一刀的人來救贖我呢?

答應自己,今天哭完了 記住痛苦的感覺,千萬不要讓自己在處於被動 把自己的快樂依附在別人身上,把自己的期待降低,有飯吃飯 有肉吃肉 做一個戴上面具療傷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