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 停留-綠島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18/2011

綠島之夜

 

夕陽西下,綠島的夜終要來臨。

今晚我將用個不同的方式,來唱著綠島小夜曲。

在柴口,一步步的向著大海走去。

暗灰色的天空中,上弦月在雲端。

海水不再清澈, 浸入水中時,才將手電筒的開燈打開。

海面上浮著我們幾個人的頭,漂蕩著。

我們潛入了海水之中。

夜間的海,是個不同的體驗。

 

海中的世界,像是換了一個場景及另外一批演員似的。

丁香魚隨著手電筒發出的強力光柱,成群的舞動著。

章魚在燈光的照耀下,閃著白光。

長足龍蝦就在礁岩下的洞穴中,伸出長長的龍鬚。

躲在兩片突出的岩壁中有隻碩大的瓢蟹。

我們停留在岩石群中的沙溝,將手電筒的燈關掉。

用手揮動後,海裏發出點點的螢光。

 

我抬頭由海底可以看見天上的月亮。

月亮就浮在海面上,變成一個印象。

黑漆漆的海底,潛水人的光柱,像是科幻電影中的場景。

潛水和登山不同的地方,就在回到世間現實的時間不同。

潛水時,就在一呼一吸之間,就回到現實。

浮上海面時,看見天空的星光和海岸上的燈火相互輝映著。


今晚不知道為什麼,我失眼了。

在綠島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夜。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綠島 停留-想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留-綠島,停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景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導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海洋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放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島【紅光天色燃東方】美景拍攝之旅1. 火燒島(綠島)炎神晨降東方小長城景區 2. 火燒島(綠島)炎神晨降東方睡美人哈巴狗景區 3. 火燒島(綠島)炎神晨降東方小長城景區 4. 火燒島(綠島)炎神晨降東方將軍岩景區 5. 火燒島(綠島)炎神夕降西方燈塔景區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5
    綠島的白天與夜"啊!原來還有這種生活方式阿!"驚奇、衝擊、新鮮,這兩個月讓我體現了好日子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千晴
    2023-02-28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綠島【紅光天色燃東方】美景拍攝之旅  ​ 綠島【紅光天色燃東方】美景拍攝之旅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7-31
    綠島潛水住宿推薦:學潛水交朋友同時 Chill 度假的好選擇台灣潛水勝地綠島擁有清澈的藍綠海洋,海底更佈滿粉嫩珊瑚,以及蘊藏著多樣的熱帶魚,如此繽紛的太平洋世界,成為潛水愛好者們的必訪小島!本篇為潛客們推薦數間島上最佳潛水民宿、適合潛客的優質背包客住宿青年旅館,快來尋找最適合你的潛店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2
    綠島住宿推薦:風格旅店拍美照,太空艙造型、山海美景房、精品度假村綠島上有許多的特色民宿,結合各式設計風格更是令人難以抉擇。海景房是必須的,而特別的裝飾氛圍以及絕美的房間角落可以讓人不斷按下快門。本篇將介紹全「綠島」最高的建築物、太空艙造型旅店以及特別的減壓艙體驗,讓愛拍美照的網美們的相簿全滿!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1
    【綠島酒吧】誰說離島無法越夜越美麗?讓我們一同到訪5間綠島獨樹一幟的酒吧小酌怡情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白天的綠島迷人無比,有著碧海藍天,到了夜晚那股寧靜雖然清幽卻總感覺少了一味,與朋友們喝點酒談天說地的所在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將酒買回民宿,但你知道嗎?綠島其實也蘊藏了些經典的酒吧,讓旅客的夜晚依舊精采!以下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綠島 5 間各具特色的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0-12-22
    綠島旅行剛結束四天三夜的綠島旅行,回到了台北,感覺好像過了好久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去外島,也是我一年多來睽違的過夜旅行,跟同事一起旅行了四天,發生了很多故事,也很受照顧,這一趟旅行,留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9-10
    綠島-大海的贈禮真的很喜歡海,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一定會去海邊度過最後一個傍晚。 這次跳島又更隨興些,自己搭帳篷,省得還要找住宿的地方,然後花了點錢外加一張專輯,和海和 日常・生活提案所半租半借了一台電動車,比起搭便車,有自己的車還是比較方便,看到美景隨時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找一個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高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9-16
    綠島心得分享,綠島藍洞會危險?綠島藍洞危險嗎?很多人在冒險前總是會因為網路上的謠言而害怕,但其實現在網路上很多帶團的教練,他們都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出事的機率其實很低,當然只要是出去玩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去年我去到了世界著名的綠島海底世界,除了擁有豐富的魚類資源以及美麗的珊瑚礁還有美麗的海蝕洞秘境,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教練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