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 停留-海洋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18/2011

海洋之心

 

早上六點半,綠島的陽光及窗外的公雞把我叫起床。

今天我們將突破我潛水的極限,由十八米降到三十米。

坐了漁船,由港口出發,到了綠島外的近海。

 

三十米深的海底,卻透明的可以由海平面看到海底。

 

我們穿過一群的尖翅燕魚中,下降到水底。

這裏是個著名的潛點,鋼鐡礁。

人工放置成品字型的排列。

在一片死寂的沙地中,矗立著。

 

各式的珊瑚覆蓋和魚類在迴游著。

生命力在跳耀著,在這三十米深的海底,像是海洋之心。

 

我們下潛到海底,他指了指海底的深底給我看。

30.8公尺深的海底。

深潛和一般潛水的不同在於低於25公尺時,可能會有氮醉的現象產生。

但我和睿恩的狀況都很好,並沒有發生氮醉的情況。

我們完成深潛的一些訓練操作後,就隨著教練去欣賞這鋼鐡礁的風景。

我由中間穿過鋼鐡礁,再環繞著這顆海洋之心,緩緩的向上盤旋著。

 

海水清澈。

天藍色的海水,我們好像在個透明又立體的水晶宮中。

 

要上海面時,等待安全停留的時間。

被遊客餵慣了的燕魚,對準我伸在前方的手,朝著中指狠狠的咬了一口。

 

我低頭看著沈在海底的鋼鐡礁,三十米深的海底,在陽光的照耀下,依然清晰可見。

海水的波動中,一切變得不太真實,直到教練比出向上的手摯時,我才回到現實,一起浮到海平面上。

 

只是這顆海洋之心,還停在我心裏。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綠島 停留-碳烤綠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水母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想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留-綠島,停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景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導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島【紅光天色燃東方】美景拍攝之旅1. 火燒島(綠島)炎神晨降東方小長城景區 2. 火燒島(綠島)炎神晨降東方睡美人哈巴狗景區 3. 火燒島(綠島)炎神晨降東方小長城景區 4. 火燒島(綠島)炎神晨降東方將軍岩景區 5. 火燒島(綠島)炎神夕降西方燈塔景區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5
    綠島【紅光天色燃東方】美景拍攝之旅  ​ 綠島【紅光天色燃東方】美景拍攝之旅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7-31
    綠島美食地圖:創意特色網美店大集錦!黑糖冰沙、熱壓吐司、鹿蛋燒按捺不住想出門到各種網美餐廳踩點的慾望嗎?本文為您介紹綠島話題性最高、最上相好拍的 6 家美食餐廳,包含輕食、甜點、飲料、簡餐,讓您在綠島的旅程中胃口與身心通通被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5-14
    綠島潛水攻略:熱門五大潛點,新手潛水滑板車,老手挑戰神秘水底教堂 被國際潛水雜誌評為世界百大潛點的「綠島」,不僅擁有遼闊清澈的大海,海底更蘊藏豐富的珊瑚、魚群,以及世界級的海底溫泉,而在這座翠綠小島上的每個潛點,更是有各自的獨特海底樣貌,不管是浮潛、水肺潛水(深潛)或是自由潛水(自潛)等水上活動你想要的體驗應有盡有!想要在綠島潛水?那麼以下的潛點可別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5-04
    綠島潛水住宿推薦:學潛水交朋友同時 Chill 度假的好選擇台灣潛水勝地綠島擁有清澈的藍綠海洋,海底更佈滿粉嫩珊瑚,以及蘊藏著多樣的熱帶魚,如此繽紛的太平洋世界,成為潛水愛好者們的必訪小島!本篇為潛客們推薦數間島上最佳潛水民宿、適合潛客的優質背包客住宿青年旅館,快來尋找最適合你的潛店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2
    綠島住宿推薦:風格旅店拍美照,太空艙造型、山海美景房、精品度假村綠島上有許多的特色民宿,結合各式設計風格更是令人難以抉擇。海景房是必須的,而特別的裝飾氛圍以及絕美的房間角落可以讓人不斷按下快門。本篇將介紹全「綠島」最高的建築物、太空艙造型旅店以及特別的減壓艙體驗,讓愛拍美照的網美們的相簿全滿!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1
    【綠島酒吧】誰說離島無法越夜越美麗?讓我們一同到訪5間綠島獨樹一幟的酒吧小酌怡情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白天的綠島迷人無比,有著碧海藍天,到了夜晚那股寧靜雖然清幽卻總感覺少了一味,與朋友們喝點酒談天說地的所在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將酒買回民宿,但你知道嗎?綠島其實也蘊藏了些經典的酒吧,讓旅客的夜晚依舊精采!以下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綠島 5 間各具特色的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0-12-22
    綠島旅行剛結束四天三夜的綠島旅行,回到了台北,感覺好像過了好久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去外島,也是我一年多來睽違的過夜旅行,跟同事一起旅行了四天,發生了很多故事,也很受照顧,這一趟旅行,留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9-10
    綠島-大海的贈禮真的很喜歡海,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一定會去海邊度過最後一個傍晚。 這次跳島又更隨興些,自己搭帳篷,省得還要找住宿的地方,然後花了點錢外加一張專輯,和海和 日常・生活提案所半租半借了一台電動車,比起搭便車,有自己的車還是比較方便,看到美景隨時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找一個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高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9-16
    綠島心得分享,綠島藍洞會危險?綠島藍洞危險嗎?很多人在冒險前總是會因為網路上的謠言而害怕,但其實現在網路上很多帶團的教練,他們都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出事的機率其實很低,當然只要是出去玩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去年我去到了世界著名的綠島海底世界,除了擁有豐富的魚類資源以及美麗的珊瑚礁還有美麗的海蝕洞秘境,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教練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