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 停留-綠島 再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7/20/2011

綠島 再會

 

有朋友覺得很不可思議,小小的綠島,我們可以待上七天。

出發前,原本有個朋友也要來,但最後決定要去英國。

他說要花九天走一遍英國。

去英國也是不錯的回憶。

只是我告訴他,光是在倫敦我就待了兩星期。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旅行方式。

有人喜歡輕鬆,有人想要多看多走。

這幾次和睿恩的旅行,對於要睿恩用我的方式來旅行,我內心有點掙扎。

我年輕時去旅行時,不會過的如此優閒,行程都是更冒險,更緊湊。

也許,有天睿恩離開我,自己踏上旅程時,他也會有屬於他自己的方式吧。

就像今天,我們用著不同的方式和綠島說再見。

 

潛水再會

暗綠色的海水,閃耀著金光。

夕陽己西下,趕在夜潛之前,我和Curtis騎過半個綠島來到石朗。

下水前,他一直向我介紹著他在這個潛點看見一隻很大的Trigger fish。

下水後,一條五彩繽紛的魚跟著我們一路向外游。

遊到Curtis口中的Mushroom rock。

一大塊礁石,水中看來十分壯觀。

後來無意中看到綠島旅遊介紹中提到浮潛的有名景點大香菇。

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地方了吧。

只是浮潛只能看到在礁石附近的魚,而無欣賞到大香菇本身帶來的震撼的。

在水中是三度空間,高度似乎不在是問題。

我們可以繞著大香菇,慢慢的欣賞著海中生態之美。

上岸時,原本輕盈的身體,刹時間又笨重了起來。

漲潮的海岸線,拍打著背負氣瓶的我,我腳步蹣跚的走回岸上。

結束了這次的潛水假期,

那個在水中呼吸的快感,

那個在海中輕盈的感覺。

 

綠島之夜再會

今晚我們又一起去吃燒烤,沒有了卡拉OK。

終於可以安安靜靜的。

隔壁桌的一家人,找我們聊天,很驚訝我們怎麼待這麼久。

他們的旅程是三天還包括去台東。

用燒烤來結束今晚,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到潛台後和Curtis聊天聊到一點才去睡,隔天早上,整房的人都晚起了。

除了休息一天的睿恩,四點就爬起來。

 

十點鐘,潛店的老闆娘請了教練載我們到港口去搭船。

同樣的程序,反過來作一次。

火車一路向北的駛去,雖然沿著海岸線。

只是覺得大海離我越來越遠。

 

要回到世界上了,不過來到綠島。

除了潛進水中,我沒有離開世間的感覺

那又要如何回去呢。

 

我想AOW會是我最終的潛水課程了。

 

剩四分之一的風之影,在回程時看完了。

也還好我留了一部份,在回程的火車上看。

打發了這七個小時的時間。

 

回想起這次綠島的潛水旅行,來自PADI教材最後說的三句話。

Meet people

Go place

Do things

這三項,今年都作到了。

 

綠島 再會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綠島 停留-導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海洋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放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綠島之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島 停留-擁抱綠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綠島打工換宿都在做甚麼?EP3在綠島的第N天 距離上次下海水已經不知道幾10年去了,想說都來綠島了總要跟去下水吧😂😂😂 於是拉著室友一起到石朗浮潛區找店家說要體驗浮潛,剛下水的瞬間 心裡os:怎那麼冷…會不會冷死在下面 哈哈哈,我才覺得只有剛碰海水的瞬間是最難受的,如果已經泡到海裡就不會覺的冷了🤷 室友幫我拍照所以沒拍進
    Thumbnail
    avatar
    浪人791
    2021-08-23
    綠島美食地圖:創意特色網美店大集錦!黑糖冰沙、熱壓吐司、鹿蛋燒按捺不住想出門到各種網美餐廳踩點的慾望嗎?本文為您介紹綠島話題性最高、最上相好拍的 6 家美食餐廳,包含輕食、甜點、飲料、簡餐,讓您在綠島的旅程中胃口與身心通通被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5-14
    綠島潛水攻略:熱門五大潛點,新手潛水滑板車,老手挑戰神秘水底教堂 被國際潛水雜誌評為世界百大潛點的「綠島」,不僅擁有遼闊清澈的大海,海底更蘊藏豐富的珊瑚、魚群,以及世界級的海底溫泉,而在這座翠綠小島上的每個潛點,更是有各自的獨特海底樣貌,不管是浮潛、水肺潛水(深潛)或是自由潛水(自潛)等水上活動你想要的體驗應有盡有!想要在綠島潛水?那麼以下的潛點可別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5-04
    綠島潛水住宿推薦:學潛水交朋友同時 Chill 度假的好選擇台灣潛水勝地綠島擁有清澈的藍綠海洋,海底更佈滿粉嫩珊瑚,以及蘊藏著多樣的熱帶魚,如此繽紛的太平洋世界,成為潛水愛好者們的必訪小島!本篇為潛客們推薦數間島上最佳潛水民宿、適合潛客的優質背包客住宿青年旅館,快來尋找最適合你的潛店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2
    綠島住宿推薦:風格旅店拍美照,太空艙造型、山海美景房、精品度假村綠島上有許多的特色民宿,結合各式設計風格更是令人難以抉擇。海景房是必須的,而特別的裝飾氛圍以及絕美的房間角落可以讓人不斷按下快門。本篇將介紹全「綠島」最高的建築物、太空艙造型旅店以及特別的減壓艙體驗,讓愛拍美照的網美們的相簿全滿!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1
    【綠島酒吧】誰說離島無法越夜越美麗?讓我們一同到訪5間綠島獨樹一幟的酒吧小酌怡情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白天的綠島迷人無比,有著碧海藍天,到了夜晚那股寧靜雖然清幽卻總感覺少了一味,與朋友們喝點酒談天說地的所在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將酒買回民宿,但你知道嗎?綠島其實也蘊藏了些經典的酒吧,讓旅客的夜晚依舊精采!以下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綠島 5 間各具特色的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0-12-22
    綠島旅行剛結束四天三夜的綠島旅行,回到了台北,感覺好像過了好久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去外島,也是我一年多來睽違的過夜旅行,跟同事一起旅行了四天,發生了很多故事,也很受照顧,這一趟旅行,留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9-10
    綠島-大海的贈禮真的很喜歡海,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一定會去海邊度過最後一個傍晚。 這次跳島又更隨興些,自己搭帳篷,省得還要找住宿的地方,然後花了點錢外加一張專輯,和海和 日常・生活提案所半租半借了一台電動車,比起搭便車,有自己的車還是比較方便,看到美景隨時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找一個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高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9-16
    綠島心得分享,綠島藍洞會危險?綠島藍洞危險嗎?很多人在冒險前總是會因為網路上的謠言而害怕,但其實現在網路上很多帶團的教練,他們都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出事的機率其實很低,當然只要是出去玩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去年我去到了世界著名的綠島海底世界,除了擁有豐富的魚類資源以及美麗的珊瑚礁還有美麗的海蝕洞秘境,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教練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