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高雄賽附屬活動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嗨 大家好,我是皓瓏,從劍盾入坑到現在第一次寫戰報,自從上次劍盾的幻獸規後再次踏上Top cut的行列。最終成績雖然只有8強,但已是入坑以來最好的一次,希望可以在往上邁進。

組隊過程:

raw-image

一開始想用從劍盾以來自己最擅長的化身土雲+風妖精的組合在朱紫大展身手,但發現風妖精開表後真的沒辦法打得很好,也不習慣歐斯+風妖精的用法就索性放棄。再加上炎帝、火貓屬性重疊沒辦法用上手,就決定砍掉重練,中間有試了一下妹妹,但有點卡卡的,於是問了萊恩、彥融兩位大大的想法,所以過程變成:

raw-image

最後變成以下:

raw-image

化身土雲:

raw-image






說起跟化身土雲的經過,當初在劍盾剛入坑時一直想找一隻長時間不極巨的主力打手,這時候看到所長的影片有介紹到,試了一下真的好強,從此就愛上他了(XD),只可惜沒辦法在朱紫搭配好麻吉風妖精,畢竟開表+不會自己開雨天,熱沙風暴的命中率就是可惜的點,所以改搭配他老兄龍捲雲。配置就膽小CS252H4,道具就搭配特行強行選命玉,把曾經的精神強念拿掉換熱沙風暴+毒彈+大地之力+守住,直接往對方死裡打。太精選則水,主要是防本來兩個弱點。

raw-image







古玉魚:因為放棄炎帝需要一隻火系輸出手,聽了萊恩大大的建議改放金魚,想說順便把他當成火貓來玩,所以砸了很多耐久在身上,道具選用之前用過的防塵護目鏡來躲菇的粉(結果比賽沒遇到半隻,),也剛好最近流行防塵火貓。

配置:內斂 236 HP / 60 Def / 196 SpA / 12 SpD / 4 Spe 水太晶

熱風+惡之波動+守住+太晶爆發

基本上可以挨上兩招,加上藝法真的好用,水太晶是用來抓火貓、土雲、炎帝等等,搭配上雨天好用,晴天雨天都火力十足

raw-image







振藝法:一開始沒有配上他,是問了萊恩和彥融兩位大大後才配上去的,道具的部分選擇眼鏡,老實說職這還是我第一次嘗試配會鎖招的道具,以往看到都直接忽略,彈必須說真的好用。

配置:內斂 108 HP / 76 Def / 124 SpA / 4 SpD / 196 Spe 妖太晶

魔閃+暗影球+十萬伏特+冰凍之風

耐久方面是可以耐住劍豹爽朗AS252的冰柱墜擊(但還是有機會亂一),一開始是調到84DEF,但發現84和76都一樣,而且特功卡在187會浪費眼鏡X1.5的效益,所以把特功拉到188,速度拉到可以快過極速的椪和龍捲雲。配招部分因為自己個性,所以魔閃和月炮在選一個的情況下選擇AOE,電招是因為要最重水太(畢竟滿多的),凍風勢來控速和抓雙雲的,好笑的事是級別凍風打比較多,電招比較少,結果比賽凍風沒點到半次,電招反而抓到對面水太。

raw-image









水椪:需要一隻水系主力怪,所以選擇她。

配置:固執 164 HP / 156 Atk /148 Def / 28 SpD / 12 Spe 水太晶

棘藤棒+木角+尖刺防守+聚氣

幾乎所有人都配看我嘛,但我應是改成聚氣,是因為想要防止火貓輪轉威嚇+棘藤棒100%要害推隊,必須說真的好用的,這次比賽用了有抓準機會用上,而且招招要害(連木角50%都可以招招要害,吸好吸滿),搭配上猩猩的擊掌真的給了不少機會。犧牲速度,努力值都砸在攻擊(最大11N)、防禦面,特防因為太晶化所以沒有砸很多,結果比賽連一次太晶話都沒...

raw-image







配置:固執 132 HP / 196 Atk /108 Def / 60 SpD / 12 Spe 火太晶

青草滑梯+拍落+急速折返+擊掌奇襲

轟擂金剛猩:這隻的配置主要是直接照抄流川楓大大某次直播,可以耐滿多招的,比賽中有用火太去扛眼鏡藝法的月炮,搭配上剛剛水椪提到的聚氣,用擊掌來創造聚氣的機會。

raw-image







配置:內斂 140 HP / 196 SpA / 172 Spe 幽太晶

枯葉風暴+順風+求雨+挑釁

龍捲雲:配置是照杰倫大大的配置,雨天可以讓土雲、水太魚、水椪增加威力和命中率,挑釁讓一些場上煩人的怪打不出來。

比賽過程:

沒有記得全部(包含人名),因為有些忘記拍照了...,只能完全造印象去寫。

1.劉建廷

老實說第一場籤運真的不太好,遇到的是建仔,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raw-image



看完隊伍後就感覺是很肉的隊伍。

第一局:只記得因她得妹妹因為太鋼,然後沒有帶玉魚就完全打不動,就被推隊了,打到後面就在想下一局要怎麼帶怪。

第二局:帶上玉魚、龍捲雲、水椪還有一隻忘,玉魚因為練了很多耐久,所以在水太後扛下對方夠讚狗的吸收拳和鼎鹿的跺腳反殺回去,後面只記得後面有抓到聚氣的機會,龍捲雲也用挑釁抓到妹妹要冥想,水椪已經用棒棒打到把把要害就推隊了

第三局:只記得夠讚狗輪轉沒抓報輪轉換妹妹,後面被推隊,其實在他的狗輪轉前有一絲閃過可能會,但太謹慎結果不敢抓就沒有任何機會反擊。不過在後面的比賽有放開大膽抓,因此第一場敗了之後有起死回生。

第二場忘了對方名字(抱歉),只記得對方是一個爸爸帶著女兒的新手玩家,帶的隊伍是雪天。印象中第一局先發的龍捲雲改了雨天後抓到對方要開極光幕,但下一回合被冰九尾的暴風雪冰凍,最後送掉龍捲雲後打得比較順就推隊了。

第二局:藝法+玉魚開真的很順利的直接推隊

打完只覺得對方是一個很有愛的爸爸,帶著女兒一起來比賽,女兒也有去打。

第三場:林澤宇(蘇鼻濃湯)

raw-image



上次跟蘇鼻濃湯打已經是N賽第三輪了,雙方也是看到ID後才想起來XD

第一局:對方火貓+藝法開,藝法+S,後手水椪+惡雄

只記得我藝法太妖後用兩次魔閃後火貓掉,水椪太水後有兩保,對方土雲是流行的替身型,但我記得我土雲毒彈一擊把替身打掉後後面推掉。

第二局:對方開局跟上一局一樣,彈對方的的藝法凍風直接全賣有佔到便宜,比較關鍵的事是火貓狠話我的玉魚,換上土雲後我得魚用熱風打到土雲要害,然後就占上風了。老實說照菊比較有運氣成分在,所以營的很心虛。

第四場:道泉

raw-image

第一局:對方火椪+長頸鹿開局,只記得對方換上美娜絲後我的龍捲雲在沒有雨天的情況下枯葉風暴都有命中,對方也在等我的觸發30%的降速來提升特攻,幸好都沒有發生,第三次因為要害所以直接下去,後面就推隊了

第二局:對方長頸鹿+巨鉗螳螂開局,我是玉魚+藝法,對方賭我會換掉藝法躲子彈拳,我賭一把對方太水,所以熱風+十萬伏特打螳螂,對方就措手不及。最主要是熱風打到長頸鹿不小心要害下去沒有開到空間,就順勢推隊了。

第五場: 劉經祥

raw-image



第一局:鑰圈兒+棄世猴開局,我方藝法+龍捲雲,雖然開局有抓到對方的開局,也抓到用挑釁對對方的鑰圈兒使用光牆,彈對方太水一拳打死藝法,加上對方輪轉得很好,所以遭到逆轉情勢就沒,畢竟因為開局和過程當中也算順利所以大意就要下一局了。

第二局:對方來杯粗茶+棄世猴開,我方龍捲雲+忘了哪隻了開局了,只記得用挑釁抓到粗茶的吸取力量,後面打得比較順就推隊了。

第三局:對方跟第一局的開局一樣,我方玉魚+藝法開,鑰圈兒先使用光牆,最關鍵的事情來了,抓到對方太水後我使用十萬伏特電過去,想說有光牆猴子應該會殘血耐住,結果一個要害就下去了,玉魚也使用熱風讓鑰圈兒下去,就直接推掉了,當場跟對方說抱歉,畢竟沒要害對方還有機會反擊的。

第6場: 昱安(Andrew)

raw-image




自己認識的人內戰了,有一隻忘記帶誰了

第一局:對方長頸鹿+火貓開局,有趣的事是火貓配一個幫助不配拍落,雙方一直互抓。其中我的猩猩用蟲返輪轉+有抓住機會使用擊掌+聚氣,最後對方的背心將軍就收掉了。

第二/三局:過程忘了,但只急得打得太謹慎了,又以為對方速限比我快,即使輪轉有舊道幾回都還是前功盡棄,最後就輸了。

比較關鍵的事情來了,因為Andrew基本上贏了這場肯定晉級16強,雖然我只輸建仔+Andrew也還是會晉級(名次可能在後面一點而已)。彈對方因為要彥融大大要搭車(有講好一起行動之類的,所以打完後把機會讓給我畫我贏這樣)

16強:林昱仁

raw-image

這局比較意外的事是看到岩椪,還有終於看到波盪水了。

第一局:對方長頸鹿+藝法開,眼鏡藝法,我方藝法+龍捲雲,對方長頸鹿火太、我方藝法妖太。妖太藝法魔閃對方沒死,剩下有點忘記,好像有因為對方開了空間,龍捲雲用枯葉風暴觸發降速導致我的藝法在空間下筆對方慢被反殺,後面好像舊不起來就在想下一局了。

第二局:對方一樣開局也是開空間,但我這次後手是雙雲,前面忘了怎麼打,只記得龜上來時有用雨天換天氣,加上空間下波盪水最慢,所以雙雲使用AOE直接推隊了。

第三局:對方一樣開局,我方藝法+猩猩開局。這次雙方都在互抓心態,對方賭我藝法妖太或換隻,我方猩猩火太後扛對方的月炮,猩猩使用拍落把對方的長頸鹿果子拍掉(沒記錯的話),我的藝法直接使用暗影球往藝法打,對方後手也是波盪水+龜,我方後手也是雙雲,結局就跟第二局一要直接推掉了,真的是要有滿大的心臟去賭一把。

8強:李念緯

沒有記對方的隊伍,只記得有荷蘭冠軍賽的改版,前一天還在看白的直播(聽說是Venice大大)

第一局:對方賭到一個我改天氣然後使用水椪往我龍捲雲打過來,然後被瞬間推隊

第二局:最有印象的事是記取第一局的教訓,所以沒有改天氣。但這時候急凍鳥發揮了最強的特性,躲了猩猩的擊掌,那時候想說毒彈中了還有一點生機,土雲沒有太水想說毒彈收掉急凍鳥後順便把太精留到下回合再用,結果又沒中人就沒了。真的只能說急凍鳥把特性發揮得很好,沒什麼好抱怨的,只是兩局都被瞬間推掉有點沮喪而已。

經過這次比賽後,雖然成績有往上爬了,彈還是不夠好,希望下次N賽有機會可以更往上一層樓。另外,也很感謝這次遇到的對手,雖然要害很抱歉,但讓我學到寶貴的經驗。第一次寫戰報寫得不好,希望各位可以提出一些建議讓我下次可以寫得更好,感謝大家的閱讀。

    黃皓瓏
    黃皓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四大馬拉松賽事"高雄富邦馬拉松"台灣四大馬拉松賽事"高雄富邦馬拉松",的確是誠意滿滿,不只讓我們跑進國家體育場作為終點的衝刺線,也在場內提供了許多讓選手恢復的休息區與服務。在這麼大的場館內,感受到國際賽事的氛圍,選手都備受尊重。 每次的半馬過後,都告訴自己,就跑這一次就好了,但不知不覺,看到簡章又再次心動起來。當初看到高雄馬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24-03-10
    高雄鈴鹿賽道樂園門票 (優惠票)高雄鈴鹿賽道樂園門票 (優惠票) 📌日本鈴鹿賽車場唯一海外授權,全台第一座駕駛主題遊樂園 📌鈴鹿賽道樂園緊鄰,交通便利,高雄必遊景點之一 📌適合朋友、情侶或親子同遊,不分平假日,皆可使用無限暢遊券,方便又快速 📌無限暢遊券或星光暢遊券任你選,日夜都好玩! ⬇️完整說明網址⬇️ 👉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12
    <2023 高雄RL大賽使用牌組心得分享>綜合前篇所述,我這次高雄RL選擇的是優勢對局最多的turbo放逐,卡表如下:
    Thumbnail
    avatar
    2023-03-25
    在歧路中掙扎是成長的姿態-高雄賽4強戰報去年12月的台南賽,因為遊戲剛換新世代的關係,我只是單純地選了自己想玩的寶可夢,逕自地按自己的步調旋轉;這次高雄賽有WCS的資格,準備的感覺是真的不太一樣。 更多的討論、嘗試,反覆再三的調整與冥想,還有愈發躁動、患得患失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寶可夢VGC-黏滑境地
    2023-03-24
    <寶可夢2023地區聯盟賽-高雄站-賽後戰報>這次大賽我使用的牌組是《turbo放逐》,最後成績是 7-4完賽。 附上卡表:
    Thumbnail
    avatar
    2023-03-20
    你不尊重鼠,鼠生氣了 - 2023/03/18高雄賽八強紀錄  首先向洪凱倫選手致歉,非常劣勢的對局關鍵RNG致勝。   感謝萊恩、厚文、波波河主與昱文協助弄出實機隊伍,下次的贊助商預定是君平,請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23-03-20
    20211107高雄官賽心得及隊伍分享各位前輩、師傅好,這裡是幸運打進16強的有朋,能在第二次參賽並取得這樣的成績真的很開心!原本只是想著來練習並累積經驗,看看有沒有機會交點朋友,順便拿完參加獎就高歌離席,沒想到真的意外打進top cut了⋯ 瑞士輪對局的記憶都在16強戰被建仔前輩的幫助極巨砲給摧毀殆盡就不寫了(到現在還在失智狀態..
    Thumbnail
    avatar
    狗勾
    2022-10-09
    地區聯盟賽高雄站-31名戰報大家好,我是Maple,這次排除了萬難參加了官方舉辦的正式賽事,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線下賽,原本對自己的期待是打進16強,但是最後只在瑞士制的6輪中取得4輪的勝利,拿到了31名的名次,這代表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打這個戰報主要是介紹這次自己組的隊伍構築,以及檢討一下比賽遇到的問題,期許下次的自己能夠打出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11-14
    3/14 高雄R賽四強戰報 - 邁向破滅的雪矛2021 3/14 高雄地區賽四強戰報 白馬蕾冠王跟夜巨的組合很強力,歡迎大家嘗試
    Thumbnail
    avatar
    Brandon Ting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