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ast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2/30/2012

Namaste

時間:12/3

地點:加德滿都Tibet guest house

高度:1350公尺

Namaste!

It is how they say hello in Nepal.

The jetlag is 2 hour and 15 minutes late so now is 7:09 and Taiwan is 9:28.

It is a little bit cold in the moring but anyway I will take care myself.

Please take care yourseld and family.

There was fun thing about my name. You forgot my English name Mars instead Mas. When I went out the airport lobby and looking for the pick up service.

I cannot find the one who take us.

Here is another world, huge people came and TRY to help us.

It is massive situation.

I saw a guy show a paper and MAR on it but it should not be my name.

Actually he is the one who pick us.

He fold the paper and S is behind the paper.

Thne we went to the Van with our laugages. 6 or 7 people stay the Van and help us to bring into all laugages wiht a big smile.

Then they change their faces and asking tiops.

Of course, I will not pay, all people came and speak only Chinese they know. Monehy.

They all come and show the 10 dollor RMB in front of my nose.

I went into the Van and sit.

It seems they will not go if they don't get any money.

Finally, the guy who pick up paid.

It is a lesson 1 of training for us, must be careful here.

BTW, I use desktop in hotel but no chinese input.

Mars


Namaste是尼泊爾常用的問候語,來尼泊爾旅遊的,應該都會在第一時間就學會了這個字。

 

Namaste,有宗教上的意義,但在尼泊爾也可以用在一般見面時的問候。

在尼泊爾當地,只要跟他們大聲的說一聲,不管大人小孩,男人女人,老先生老太太,十個有十個都會回應你一句,Namaste。

而我們這些外國觀光客,說觀光客是我發現不管你是去徒步旅行也好,觀光也好,在當地人口中一律是tourist(觀光客)。

我們會將這些問候語自行改造,加上我們自己習慣的用語,而且好像大家都一樣的。

就像我自己有時也會對著西方人說上,Namaste!Good morning!

而有的西方人,看到了我也會說,Namaste!Conigiwa!

有的眼尖些的,可以分辨出來我是華人的就會說,Namaste!Nihao!

無論用法如何,語調中總是將自己的歡欣喜悅分送給對方。


人在旅館中,昨晚似乎就像夢一樣的情節,大廳中有著免費使用的電腦,一大早根本沒人使用,我好久沒有離開家這麼遠,這麼久了。

想作的第一件事是寫信回家給老婆,但電腦中沒有中文輸入,只好用英文寫給她,順便跟她說著昨天晚上在機場時的步步驚心。

我寫了封信回家,Namaste就是這封信的開頭。

我想家裏的人,在第一時間也能聽見我的問候。

回家後,老婆說,她將這封信給小朋友們看,大家的反應都一樣。

為什麼爸爸寫的信,文法錯誤再加上錯字連篇。

那也是,旅館的電腦,動作有點遲緩,輸入和顯示沒有同步,打出來的字總要幾秒後才會顯示。加上用網頁的方式連進Gmail,無法閱讀信件,只能寫信,也不能拼字檢查。

 

不過,我才不再乎這滿篇的錯字呢。

錯字,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她們能不能真的讀懂我寫的。

信裏內容背後的涵義。

 

回家後我問女兒,知道我寫的內容嗎?

她說,爸爸你把luggage寫成language,但有個錯字我不知道。

我笑著,她還不懂的,不過,總有天她會懂的,我想!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玉山的一百個抱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喜瑪拉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喜瑪拉雅-旅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山,喜瑪拉雅-中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安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Lesson On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向你的靈魂致敬-Namaste孩子,剛才在療癒時與你會面的,那是對方的高靈的示現。蓮花座以及全身金光閃耀,以及無法辨識容貌形體的光芒,都是你在感知到能量後,透過你的終端機翻譯而成,實質上並非是有形體的存有。你們的最高版本大多都已無存在形象,以靈魂本質能量的形式存在著。 而當你不斷地以自己是靈魂的身分提醒自己、執行療癒以及閱讀,
    avatar
    Angie
    2023-11-28
    @Namaste !但,我很喜歡他的樸實。
    avatar
    Do.度
    2022-03-15
    《新的夥伴–高等級Namaste德國治療師缽》《新的夥伴–高等級Namaste德國治療師缽》  「大自然的一切開始通過聲音向我們低語它們的秘密。 以前我們靈魂無法理解的聲音,現在變成了大自然意味深長的語言。」    —魯道夫.斯坦納
    Thumbnail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