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之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只要下雨或下雪就不用上班的國家,

一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當做是一場夢~

Chat.1

今天又下雨了呢,又不用上班了。

路上人車稀少,沒辦法,

百貨公司、餐廳、電影院和KTV都不開門,

民眾也已習慣在家打發時間(或遠距工作)。

那麼我要做甚麼呢?

先收一收公文、撰寫內部簽呈,

身為社畜的我還是習慣先處理公事。

處理完公事之後,來唸一唸日文吧,

總還是需要考個日文檢定的,

為了將來的轉職做準備。

有時我會和早逝的弟弟通靈,

像我想買樂透彩券的時候,

他就會告訴我不會中獎= =

說起我這位成為靈體的弟弟,

當初因為還是胚胎的時候被墮掉,怨念很深,

3年前遇到被渡化的機會還不想把握,

特地跑到我身邊大喊

"我才不要被帶上去呢!妳為什麼要告訴他?!"

還大喊了兩次= =

結果被帶上去了之後,跟家族的其他親戚會合,

也不好好修行,別人乖乖聽經,

他卻左動右搖,一點都不專心,

所以就被派去引導逝去的陌生人魂魄歸西,

算是物盡其用(?)

2、3年前我家的屋頂掛了一個招攬魂魄的招牌,

害我半夜睡前總是三不五時會遇到來求救的鬼魂,

我只好叫出這位弟弟來帶鬼去祂該去的地方。

當我開始有一點點通靈的體質之後,

我很驚訝地發現,街頭其實都有很多不願離開的魂魄,

有的是家裡有做法事,但祂心有罣礙不願被超渡;

有的就是家裡找的法師不道地吧,沒有好好送祂上西方世界。

而且我家的神明和祖先都認為,心誠則靈,

祭拜時不用準備多豐盛、金紙不用準備一大箱,

用心做善事、不要起惡念更重要。




    0會員
    4內容數
    愛做夢的人,微微通靈,但不一定準。 深信『是妳的就是妳的,不是妳的就別強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