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素食,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誇張啊?之新炸物登場!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雖然很少吃肉,但也不是喜歡吃素食的人,尤其一般的素食自助餐,總是遠遠地就聞到一股令人不適的「素味」,通常不是我外食的首選,但在員林唯有「中華素食」,不會有那種難以言喻的味道。

外表看來不起眼的中華素食,由於位在早市華成市場附近,早期三餐都有供應,後來老闆娘有一次在端大鍋湯時,不幸被滾燙的熱湯淋傷,住院了好一陣子之後,就不再供應晚餐了。

加上夫妻倆年紀也大了,不想工作得那麼累,如今就只賣早午餐,有時晚上嘴饞想吃中華素食,也只能忍到隔天再吃!

偏偏中華素食沒有固定的公休日,如果這個「隔天」又剛好休息,那真的會饞到坐立難安啊!(趴)

raw-image

中華素食外表不起眼,素菜卻是做得極好吃

早期中華素食店內兩面牆貼滿了大大小小的法會訊息、慈善團體宣傳海報等,而且是層層疊疊、一張又一張地加上去,從來沒撕掉除去過,簡直成了該店的萬年壁紙,永不毀壞常保如新。

還好幾年前重新小裝潢了一下,終於將牆面淨空,不然我真的很擔心整個店面會因此塌陷......


老闆佛心到你會

老闆的好心腸不只表現在大方提供店牆讓人免費張貼,每次給的飯量都多得驚死人,外帶的就給更多了。

記得有一回我買了5塊錢的白飯,竟讓姊姊店裡的台北客人誤以為買了20塊,就算一個大男人吃上兩餐都沒問題。

所以一個人的話,建議買3元白飯就好,女生的話也可買2元的「一口飯」,任君挑選。

前年有一天,我還看到他們提供的免費附湯海帶湯上,飄著一顆又一顆的......

荷包蛋?

各位同學,是「荷包蛋」不是「蛋花」耶!

那時候蛋價正貴啊,我驚到不敢去撈,喝這麼好的湯品卻不用付錢,會有罪惡感啊!

But!

中華素食千好萬好,就一點不好,那便是——

結帳要等很久很久很久.....

尤其接近用餐時間,客人永遠爆炸多,每每看到那條長到大門口的排隊人龍......

內心瞬間就有無數匹草泥馬奔騰而過啊!!!


raw-image

草泥馬:何事喚吾等?

出處: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79428


但只要稍一猶豫、考慮要不要買,人龍立刻又增長一大段,最後嚇得你只能衝上去乖乖排隊。(二趴)

中華素食的菜品質極佳,不像一般自助餐用便宜的蔬菜,而且老闆娘手藝特別好,同樣一道菜,就是煮得比其他素食自助餐好吃,因而每次尖峰時間,店內定會擠得水泄不通。

記得有一次,我在餐台這一頭夾菜,餐台那一頭端出了超受歡迎的炸香菇,我立刻游進人潮,往炸香菇靠近,待我走到那頭時,一大盤炸香菇已被搶夾一空,前後不到兩分鐘。

會不會太誇張啊人客?

raw-image

出處:https://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560060593


中華素食的好味道,連我住二林的高中同學魚羮也念念不忘,尤其對他們家的炸物表示過高度滿意。

然後不知何時,繼炸香菇、炸南瓜、炸花生丸子之後,中華素食又推出了一道新炸物——

松子紅豆麻糬丸子

raw-image

就是右邊圓圓的那兩顆啦!


raw-image

這麼「樸實無華」的照片,當然馬是我自己拍的


作法雖然跟炸芝麻球沒兩樣,但用松子取代芝麻,口感就差好多,而且中華素食用的都是上等食材。

紅豆也不例外,因而紅豆饀香甜不膩口,麻糬皮Q彈有嚼勁,油炸技巧又十分高明,簡直就美味無比,難怪它剛推出時,經常買不到呢!

希望魚羮有一天來員林時,能吃到她心心念念的中華素食,以及這令人百吃不膩的松子紅豆麻糬丸子

路過員林的同學們,若是不介意吃素,一定要來嚐嚐中華素食的好味道哦!^^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