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保養:婚姻中的必修課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時,總是不自覺的摸了摸左手腕,才發覺它不在身邊;
忙碌之餘,又是低頭望了望左手,想知分秒,可惜空空如也。

它在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當它不在的時候,卻時刻查覺它的消失…
它是心愛的錶,結婚時與老公一起買的杜哈奧運對錶,陪在身邊有七年多了,鋼製的錶身,藉著光可以看到磨耗的痕跡。
它與我時刻相守的日子,竟比老公還多。這錶裝載著這些年來與老公共有的一切回憶,我極是愛它。

這星期,它又停工不動了,只好送去鐘錶行換電池。
錶行的技師拆開它,問了使用年限,建議應該要進行保養,讓這錶的使用年限可以再延長。問一下價格,要1000元,我想怎麼這麼貴,是怎麼個保養法?

技師說,要將全部零件拆開,再重新洗油、組裝。
我又問道,什麼是洗油?

技師說,手錶戴久了,皮膚或是環境的油污會從機殼滲入機芯,機芯在轉動的時候,阻力會增加,長久下來,手錶的使用年限就會打折扣。另外,已經用了七年多了,手錶的防水圈也需要處理一下,以保持適度的防水性。

喔喔,原來細部工程這麼多呀,為了心愛的錶,連忙點頭登記要保養。

下週一才可以拿到錶,這星期還要回家拿另一支錶來保養,讓這對錶也可以長長久久的一直陪伴著老公與我。


愛情的維修與保養:從細節看婚姻的溫度

愛情,是否也如同手錶呢?

當愛由夢幻的戀愛泡泡,變成婚姻實體,牢牢的讓我們握在手上的時候,愛的承諾已如影隨行,不論您身在何方。

然後,隨著時間的久遠,漸漸的,愛的感覺失去了光彩,不再像戀愛、新婚時,那麼的光影奪目了?

愛變得跟手錶一樣,若有似無,然而,您卻未曾查覺它暗然失色,直到它消失,才會驚覺頓悟。

我在FB上,看到一個親子作家的網頁,這作家對於教養小孩的方法,挺不錯的,書迷粉絲也不少。

有個粉絲問到,希望作家分享她怎麼關心她的老公?因為從書上隨處可以感覺到她老公對她的呵護與體諒、退讓。作家似乎不是很想分享方法,只簡單舉一例。冬天冷時,她若看到丈夫沒穿襪子窩在客廳看電視,偶爾會詢問是否需要襪子, 後再拿來幫他穿上。但她寫了但書〝這是偶而為之,因為老公是大人,不能像小孩一樣要人24小時照顧〞。

我的感想是,作家與她先生的互動,是只屬於他們的契合方式,並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就算分享了100個方法,也不見得可以讓您套用在您的婚姻、愛情之中。

教養小孩也是同理可證,了解觀念即可,怎麼做,需要視每個人的家庭背景適當執行

再回來談愛情,是不是偶而也該洗油、保養一下呢?

全部拆開,好好檢視,看看是生活中,哪些繁鎖雜事,讓你愛情的機芯運轉吃力,把它們通通挑出來檢討改善吧。
當您在意它的存在的時候,您才會悉心呵護您的愛情。

零件拆解是個大工程,保養手錶就要花3個工作天+1000元。但…這錢是該花的。

很可惜的是,愛情並不像手表有備品,也沒有技師可以外包拆解保養,唯有靠您自己用心從生活中的細節去尋求改善,才能長保愛情運轉順利囉!


記錄於婚姻年資7年。

42會員
121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