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 奇萊南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5/12/2013

一首歌 奇萊南華

 

一個故事。

兩首歌。

開始了一小時的歡樂。

一個美好的夜晚。

以及,

一段雋永的回憶~

 

33+4全員到齊,出發!

由久違的屯原登山口開始,長長十三公里的山路。

內湖科技公司的登山社,有著公司團特有的和樂及團結

走在人群中沒有針鋒相對,只有相互與和諧,跟他們一起登山,感覺真的好。

聽著他們對話,大多是年輕的工程師,沈默但頻率和我很接近,像是我原本的個性,像是以前的我,像是回到從前在科技公司上班時的氛圍。

 

天空中雲層低低的壓著遠方的山巒,能高主峰,卡賀爾山,台灣的山林之美隱藏在其中。

山徑上,路旁一路陪伴著我們的台灣澤蘭,石竹,龍膽,黃菀,玉山薊,卷耳,高山杜鵑,咬人貓,二葉松,五葉松,鐡杉,還有崩壁,吊橋及瀑布。

 

我總說,在山上,我不是只有看見風景,還可以看見人性。

今晚我才知道,除了這些外,

還可以看見人的真。

 

天池山莊的阿輝是個熱情的原住民。

晚餐後我拉著他唱歌給夥伴們聽,他一直不肯。

我答應他,我會先講段故事,再唱了兩首歌,然後他接著唱他的歌。

我講了一段在天池山莊發生的故事,唱了一首奇萊南峰南華山的歌。

 

接著就在阿輝的吉他及歌聲中,大夥慢慢的融入了這個夜晚。

所有夥伴,會唱或不會唱,就跟著和著,啍著,唱著。

我告夥伴們將山下的那個自己,放在登山口。

今晚請打開自己的心靈,好好的享受這個夜晚。

有一位大姐陶醉在其中,回到自己最真的那一面,

我看見她,活在自己最單一純真的快樂中,不需要再在乎別人的眼光了。

即使忘了歌詞,即使錯了節奏,就在那晚,我想我也一樣的。

我們回到六零年代,排排坐著,唱著我們過去曾唱過的民歌,回到以前,就像昨日重現的一般。

 

在唱了不知幾首歌後,我告訴夥伴們,我好想唱著這首歌。

I can still recall

Our last summer

I still see it all

 

Walk along the Seine

Laughing in the rain

Our last summer

Memory that remain

 

一起走在塞納河畔,就算在雨中仍然也會歡笑,我們去年的夏天,是一段可以保留的回憶。

就像那天晚上一樣,是一個可以被記憶的夜晚。

 

其實我是帶著心事上山的,

只是山裏又很容易讓人放下心事,

打理夥伴的事,直到十二點多我才又想起自己的心事。

接著,就像是被咬人貓咬到一樣,

偶爾我才會感到刺痛!

只是,不知道這樣子,心事還算不算是心事?

 

下山後,答案就會揭曉的,但我不急。

山,安定了我的心,

我沒想提早知道答案的。

我帶著兩天沒刮的小鬍子,

早餐盤中的土豆,

奇萊南峰,南華山頂的風,

聽著our last summer的歌曲中,

邁開大步走向登山口。

我知道,這一切終當歸去。

我知道,這是個挫折,但我們全家都不會被打倒的。

這件事,

就像奇萊南華的一首歌一樣,終會成為一個美好的回憶。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用心體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山,喜瑪拉雅-流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喜瑪拉雅-形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喜瑪拉雅-丟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嘉明湖 等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首歌的時間一首歌 聽著聽著 會有著不一樣的感觸 一字一句是一種聆聽感受 心情上的變化有種種情感 這些也都是從未有過 全新的印象深刻 我就是我 需要有一刻的感知 用全身去體會那一切事物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3-07-11
    一首歌就可以搞到很多錢!當會計在意大利被有系統的運用以至於到當下的會計、稽查發展,這一路走來,會計它幾乎左右著商業,或者說資本主義的發展。有了會計,於是,我們知道怎樣搞錢,也知道錢的來龍去脈。 《大錢流》相對於另一本談會計歷史的書籍《大查賬》,很明顯的讀起來輕鬆許多。《大查賬》的視野更宏觀,從人文、貿易、資本、數學、藝術、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2-10-14
    一首歌一幀畫面,「Re:小花盛開的回音」事隔三年又重返2019最愛的展,這次忘了在哪個展區的時候,腦迴路又被拉回某段記憶,大抵是第一次看完《2019小花計畫─查無此人》的那天搭公車回家,戴著耳機低頭在手機記事本打下彭湃的那些,於是坐過站了,不肯重新花錢又懶得等待如我,就這樣繼續打字,一邊步行回家,記憶裡那天是熱的,流著狼狽的汗,卻仍顧不得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2-10-01
    一首歌,海闊天空想了解一個人是困難的,各位不需要去琢磨那些無法理解你的人,或是嘗試融入各種群體。 關於這個世代,大概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我們不用過多去追隨潮流,即便世界在快速轉變,我依舊能順著這些變化,為自己在群體中找到適合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安凡
    2022-05-09
    一首歌,一個人,一個故事圖。文/布恣芽朵 每首歌曲的背後,都有著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2-01
    一首歌,一則故事  夏日的午後,蟬鳴聲依舊,耳邊想起,某段熟悉的歌詞旋律,「渡過高山和海洋/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還記得我們偷偷摸摸學抽煙/那年我們十九歲/經過風霜和磨練/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那年我們十九歲」,五六零年代的父母,一定都有一首能隨時哼上幾句的校園民歌,小時候的我,也是在這環境裡薰
    avatar
    景霖
    2021-06-16
    一首歌,一種心情,專屬你的心情 一首歌,一種心情,專屬你的心情。 一首歌,一把鑰匙,打開溝通的門。 一首歌,一種主題,開啟聊天機會。 一天下午與家長小聊一下小孩狀況,聊著聊著,傳來一段影片。 家長說這是小二小孩近來的愛歌,常常唱,常常聽。於是,自己也聽了這首(少年),細聽歌詞與尋找歌譜。就這樣聽著聽著,突然,哇…覺得這詞太棒
    Thumbnail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03-14
    一首歌。我想有個家看完每一句每一字之後,心頭真的有好深的感觸,嘴裡也泛著一絲苦澀味,眼裡也按耐不住溢著淚水;這歌詞寫得太貼近我的心了,過去還沒有孩子之前,自己真的都是很羨慕別人溫暖的家,而我只能靠自己;遇到挫敗、困難、欺負、欺騙,只能自己擦乾眼淚獨自面對,心裡面的傷口只能自己孤單的安慰自己。唉……現在說到這些還是會有
    Thumbnail
    avatar
    以光書寫
    2020-08-14
    一首歌的時間。周偉傑〈下班〉那時覺得這歌的歌詞前後邏輯根本不通,到底是想講上班的辛勤,還是想說愛情的無法廝守?時隔二十多年再聽這首歌,突然明白青年的時候聽不懂的意境。它從來都是在講「工作」啊!生活也不斷想著下一個工作怎麼做?沒有手邊的工作,還能做什麼?想想人與工作之間確實是像極了愛情!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06
    一首歌道出年輕人闖蕩社會的心聲及辛酸《鄉下來的》 《鄉下來的》是由玖壹壹作詞/作曲,洋蔥編曲,由玖壹壹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玖壹壹』2018年12月發行的第四張創作專輯《搏感情》。   『咱要從這起走 咱要從這起飛』 用一首詞看見年輕人的闖蕩心聲;用一首歌聽見成功背後的辛酸血淚
    Thumbnail
    avatar
    說書人呂砲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