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夜,歌聲與鼓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山上的第二夜,我們一起圍成一圈,看著篝火,聽著大家吟唱的歌聲,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一開始,我聽不太清楚歌聲的字句,一同吟唱時總略顯遲疑。但是,這樣的遲疑並沒有持續太久。微風吹過,突然間,我感到左肩被一隻手輕柔觸碰,那是一隻溫暖卻充滿力量的手,我向左後方看去,什麼也沒看到。之後,左肩的溫暖還在,多出的是一陣美妙好聽的歌聲。

彷彿,她就在我耳邊吟唱,聽著清晰、熟悉而自在的聲調,讓我忍不住流下了淚水。這一刻,我清楚知道,我從來都不孤單,她一直都在這裡。

歌聲漸停,我們做了祝福包與死亡之箭的儀式。

火,美得令人目不轉睛。

第二夜,我一夜好眠。

隔天清晨,耳邊再度傳來了陣陣鼓聲,這次的節奏與上回不同,是「咚 咚咚 咚 咚咚 咚 咚咚 咚咚」,略帶疲憊的我,拉起被子將頭包住,可惜的是隨著被子裹得越緊,我聽到的鼓聲就越大。無奈的我只好放棄抵抗,起床練呼吸去了。


後記

不死心的我上課又問了老師與同學,然而真的沒有人在那個時間點聽見鼓聲。

專屬於我的鼓聲呀!請引領我前進吧!



47會員
58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raha的尋心之旅 的其他內容
旅途的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浴火而重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夜,我聽見的鼓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夜,Kuy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提亞戈.佛特《第二大腦》:數位筆記管理法一直以來,我都是以手寫方式保存筆記,最近感覺有些力不從心,想做一些改變。 一個月前,意外接觸了申克.艾倫斯《卡片盒筆記》這本書,以卡片記錄、重組資訊,這點挺吸引我,也想嘗試看看,但實行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以手寫卡片方式進行,某些流程過於繁瑣又重複,所以想轉型成數位筆記。 近期恰好遇上obsidia
Thumbnail
avatar
丹簌
2023-11-23
亮點書摘《湧泉之歌》第二集《湧泉之歌》第二集 香光尼眾佛學院  主編 ❍ ❍ ❍ ❍ ❍❍ ❍ ❍ ❍ ❍❍ ❍ 卷二  心靈手術檯 發現反擊的習氣    釋見芃 身體任何部位感到酸痛麻,又禁止移動時,心快速竄起深深的厭惡之感,當下即捕捉到此一似曾相識之感受,這熟悉的情緒雖是瞬間而過,卻不斷想再看清楚它。日常生活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10-05
方格子文章又被谷歌新聞推播---台中第二市場 昨天有看到,今天就再次滑到「谷歌新聞推播」,又嚇了一跳!!昨天的「出去走走|台中第二市場」,又被推播。但是...... . 但是,這篇文章寫的不好啊,看的人會後悔不滿意吧!!怎麼不推播「在高美濕地看日落」那一篇呢?至少,昨天的夕陽真的很美。 . 看來也是AI推播的吧?沒認真看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7-16
歌羅西書第二講:提防雜質歌羅西教會的問題是一個信仰上的問題。他們的問題是將其他宗教的思想、文化傳統或者是世界上某些觀念帶入了教會,令他們的信仰混合了很多不同的雜質。
Thumbnail
avatar
Chris Chu
2021-01-31
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第二節:我說・我唱,你聽到我的訊息了嗎上一節我講瑪丹娜的核心價值是身為「當代叛逆的女性」,頂撞高高在上的「大人們」加諸在女性以及你我身上的框架。從此核心價值出發,這一節我想講她另一個歌手身分:「社會訊息的傳遞者」。她透過音樂向世界傳達的訊息,都一針見血切中並衝撞當時的社會問題,透過詞曲影像把「大人們」的矛盾用諷刺手法赤裸裸烙印在你眼球上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5
昨日之歌 動畫分集介紹#5 永遠的第二?他心裡住著另一個人你願意屈居第二嗎? 面對暗戀對象已有喜歡的人時,通常有三種作法。 向對方告白,給自己一個了斷,再瀟灑轉身離去。 向對方告白,就算被拒絕也不離開,哪怕是要永遠當他心裡第二位,也想陪在他身邊。(或相信日久生情,終有成功之日) 不告白,等待。等待對方喜歡上自己,或等待自己不再喜歡對方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0-05-08
[動畫]哥布林殺手01 寫在第二集開播之前《哥布林殺手》第一集是極為成功的,作畫品質達到要求,劇情忠於原著,而動畫演出更是可圈可點。甚至把第一集獨立出來作為一個OVA,也是完全適合的,即使它只有短短24分鐘。作品中呈現出來的黑暗氛圍、性與暴力的情節,更是非常適合用來創造話題以吸引眼球。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