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遇而安的嘉明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9/15/2013

三天三夜的嘉明湖登山行程。

是我登嘉明湖來遇到狀況最多的一次。

錯誤的通知,崩塌的公路,延誤的行程,傾盆的大雨,軟爛的土石流。

感謝老天的保佑,夥伴的配合,老嚮導的指導,嚮導的協助。

在隨遇而安的嘉明湖,

讓我們一路化險為夷,平安的回到家。

 

23人的散客團,我心裏充滿了感激,各位夥伴們的配合,及主動的協助。

 

前往登山口的路上,南橫公路因雨塌坍了。

我們被交管擋在離向陽還有23公里外的利稻。

 

崩塌的158K必須等待公路段的人來處理。

對於等待已經很熟悉的我。

在安全的狀況下,過與不過,其實只是一個四則運算。

不必用到科學記號或是指數律,就可以求得答案了。

 

夥伴們有些不知所措。

我告訴他們,不要去擔心,我要擔心的事。

我希望他們能夠開開心心的,但是將專注力放在自己的安全之上。

 

嘉明湖美麗依舊,山上的天氣依舊變化萬千。

夥伴們幸運的看見遠方的玉山山脈,

拍了只"限量"前十位夥伴的向陽北峰帥氣登頂照,

並在雲霧升起前見到天使的眼淚,

中央山脈上最美的藍寶石。

大雨滂沱中,我們如同獅子王的場景,抬頭挺胸走上榮耀岩,登頂向陽山。

走下稜線時,我聽了幾次山谷中傳來的落石聲。

昨天下午上向陽山的大雨,心裏其實有了答案的。

南橫公路有51%的可能,又斷了。

在雙橋登山口,透過連繫,我證實了這個想法。

 

我們再度回到了158K,性命相搏的158K。

在158K的兩個崩坍,是行程中最驚險的兩個地方。

我想我將永遠不會忘記這個里程數。

這個關卡,上山時將我們擋在這,下山時將我們困在這。

 

在回家的路上,我帶著夥伴們由向陽遊樂區,走了五公里的公路,到崩坍的公路前。

我們像是電玩遊戲中的勇士一樣,將要面對"波士"。

過與不過之間,己沒有時間爭扎。

作了兩個判斷,我決定通過。

一路縱隊,每個人都帶著勇氣向前。

屏氣凝神,亦步亦趨的踩著爛泥堆。

在一片黑色的泥漿中,緩步前進。

平安的通過了這兩段崩塌,順利搭上往山下的接泊車。

 

我們通過了之後的下午,下起更大雨,帶來了更多的土石流。

路,完全地封了。

另一隊山友,困了一天將要再困一天。

 

下了山後,有限的時間內,仍然緊湊著行程,洗澡,收拾,用餐,接泊。

夥伴們的隨遇而安,讓行程就像一切都順利似的,回到火車站,行程終接回正軌。

 

對照著出發前,沈默的北迴線不再沈默。

我們談著山上的話題,歡樂的氣氛,

讓前座的年輕人都不禁抗議了。

才驚覺著將音量放低。

 

進入月台前,我在池上車站驗票口。

看著夥伴們笑著,談著,甚至討論著下一次要登那座山。

我靜靜的瞧著每一個人,一切像是突然調成靜音一樣。

我一個個看著他們臉上的笑容,

再一個個的收進我的回憶中。

滿載而歸的我搭著北迴線的自強號,

劃過花東縱谷,沿著海岸山脈及太平洋,

滿載著快樂和喜悅。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山,喜瑪拉雅-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山,喜瑪拉雅-咏嘆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雪山的傳承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山,喜瑪拉雅-回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喜瑪拉雅-受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喜瑪拉雅-文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RA:讓Aura替你說話,並隨遇而安的活著?我經常談論讓你的Aura代你說話。這是其中一個神奇的事情,如果你讓你的Aura發揮作用,一切都會沒問題。正在做所有這一切的是你的Aura;正在做所有這一切的是你的設計。一旦有人在制約你,你就在制約他們。我們總是忘記這一點。是的,他們在制約我,但我也在制約他們。這就是它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11-04
    【與日常對話】隨遇而安的二十九起期許自己在新歲數的一年裡,學習放慢步調、放寬心不急躁,面對任何事情都保持平常心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09-29
    菲行隨筆 #帕古普的隨遇而安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Thumbnail
    avatar
    Jamie
    2022-07-03
    隨遇而安的豁達態度哲學家尼采曾說:「盲目的樂觀,只會使人感覺膚淺;過度的悲觀,則會使人走向毀滅。唯有悲觀後的樂觀,才是精神上的強者!」,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自己認為快要過不去的坎,你可以選擇繼續糾結深陷稀泥之中,也可以微笑面對置之不理,當然更可以選擇離開另闢局面,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方式最適合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07
    百歲老人翹家去-隨遇而安、樂天知命的最佳代表本文內容部分來自書籍原文 多年前看過的電影,我其實已不記得當初看過的內容,最近剛好看到推薦,又再重看了小說。 這次閱讀過程沒有像平常一樣,會邊作筆記,就隨性的看完,享受總是化險為夷、過程爆笑連連的百歲老人一生充滿高潮迭起的經歷。看小說頭腦裡跟著幻想老人經歷的所有場景,也是很過癮的享受。看完過了幾天,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1-09-15
    《夢想之地》(Minari) 隨遇而安吧!移民家庭的教戰手冊美國夢《夢想之地》(Minari, 2021) 是一部韓裔美國導演鄭李爍(Lee Isaac Chung)的作品,由尹汝貞、史蒂芬元主演,劇情描繪移民家庭在異鄉紮根的甘甜苦辣。一位韓國父親雅各帶著家人遷居遙遠的阿肯色州一荒地,它想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農莊。未料環境的改變使這一家四口難以適應,他和妻子莫妮卡有
    Thumbnail
    avatar
    黃作炎
    2021-07-06
    隨遇而安與規劃將來的願景      因疫情開啟的居家辦公生活,也漸漸習慣下來了。找出居辦的優勢並且好好利用,也能讓自己維持工作效率。所以說,環境變化,自己也隨之改變了,這樣是不是代表自己還是很有彈性的呢?但是,雖然能夠適應現況,但並不代表以後就是這樣子了吧!像現在的居家辦公設備,只能說堪用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7-02
    #04 【隨遇而安】| 單身狗的福利隨遇而安,總是蘊含著驚喜和危險,所以受冒險家的青睞,為身在異地的男孩帶來了生活中的起伏,為沉悶的實習旅程曾添了不少色彩,留下的是一段段回憶,同時也展開了這趟心靈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墨綠
    2021-01-06
    隨遇而安的生活哲學?《愛情列車長》你會為愛跳上火車,只為找到那個令你一見鍾情,怦然心動的女孩嗎?米可萊便這麼做了,甚至為了進一步接近女孩,他還打昏車上的老列車長,只為偽裝成列車長,更加光明正大的與女孩對話,然而事與願違,在他還沒抓住女孩的心前,女孩便一溜煙下了車,而因為他打昏了老列車長,車上形形色色的乘客與要求都朝他而來……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10-14
    時時保持善良的心 與池上有緣隨遇而安👉回想當初進華山基金會 面試時 縣主管讓我們選擇 較希望待的站 我選擇了關山 但最後還是要 依照機構分配為主 👉會選擇關山 是因為有認識的同學、朋友 對於有困難或需要幫忙的話 可以請朋友幫忙 👉面試通過後才得知 分配到池上擔任站長 因為池上需要幫忙的華山長輩 比關山多了2倍 👉心想 天啊
    Thumbnail
    avatar
    小瑜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