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重回爸媽年少時》作者:扁平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文案】

出生在重男輕女家庭中的江會會,性格軟弱,逆來順受

某天被霸凌的路上碰到一個一米八八的大帥哥,幫她打跑了那群霸凌者,自稱是她未來的兒子

她看著面前的同齡人,默默撥通了精神病院的電話


對方像是徹底賴上她,那天之後甚至轉到她的學校

她被校外的混混欺負了,他一個打十個


在家被囂張跋扈的弟弟呼來喝去,他提著弟弟的衣領子把他掛在窗外,問他還敢不敢

公交車上遇到鹹豬手,他直接把人手掰了


學校裡的人注意到,從那以後,孤僻的江會會身邊多出一個桀驁不馴的二世祖

他充當起她的金牌打手兼貼身保鏢,偶爾還會變成自動給她吐鈔票的ATM機。

他讓她隨便花:「沒了我再找他要。」

江會會疑惑:「找誰要?」

他說:「你老公,我親爹,周晉為。」


江會會愣在那裡。


清冷淡漠的全校第一,那個帶資進校,學校一半的教學樓都是靠他家裡捐款的,周晉為?


她和對方雲泥之別,甚至都沒說過話,怎麼可能……

震驚之餘她發現,他和周晉為的確長得很像。

-

周宴禮一歲時,母親生病去世

因為有個首富老爸,加上爺爺奶奶的溺愛,他成了不可一世的紈褲二世祖

打架惹事一樣不落


毫無弱點的他唯獨只有一個逆鱗,那就是他去世多年的母親


一次偶然,他發現自己回到過去

在那裡,他的母親還只是一個十七歲的少女

性格軟弱,在家裡被重男輕女的母親忽視,在學校被霸凌

他決心改變她的未來,順便清理一下那些欺負她的人


另外,他發現了一個更棘手的問題:

他擋在周晉為和江會會中間,眉頭皺著,沉聲提醒對方:「你們還只是高中生,我不允許你們這麼早就把我生出來。」

周晉為:「……」


#一家三口親情為主,父母愛情為輔

#是親兒子

#也是親老公

#he


內容標籤: 豪門世家 穿越時空 甜文 爽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轉校生是我未來的兒子

立意:愛需要表達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本也是「校園文」,男女主的17歲兒子穿越回男女主高中時期,為改變女主早死的命運而努力!


男女主都是學霸,都是高顏值,

而男主是從京市來的天子驕子,因為優渥背景,擁有更豐富的資源,所以男主的學業又更加優秀些!


是「清冷男主 VS 乖巧女主」的組合,是我愛的搭配!


女主聰明乖巧,卻因為母親重男輕女,養成逆來順受,有點軟弱的性格,因此在校被霸凌也不敢反抗…

不過這一切都從男女主17歲兒子穿越回來後,慢慢有了改變!!


女主的兒子是那種痞帥型的「校霸」,愛運動!卻不愛讀書!

因為有個首富老爸,加上爺爺奶奶的溺愛,他成了不可一世的紈褲二世祖,打架惹事一樣不落,

他打架惹事,只有男主這個爸爸會教訓呵斥他,但罵完依然會護短、幫兒子擺平一切事情!

因此養成女主兒子,天不怕地不怕,唯怕他爸的個性!


女子是在兒子一歲時,因肺癌死的,

女主兒子印象中,他是被保姆帶大的,

但其實在他小時侯,男主是會幫他換尿布和洗澡的,從不假手於人,


但在女主兒子有印象以來,一年到頭和父親見面的次數十根手指都數得清,

在他印象中,男主似乎總是忙於事業,總是高高在上,一副冷血又強大的樣子,


父子見面時間少,當然也很少聊到女主,再加上聽到一些關於女主的流言蜚語,

雖然他相信自己母親不是那些人口中說的那樣,但還是問了小姨:

「我媽她是個怎樣的人?我爸為什麼會和她結婚,他們之間有愛情嗎。還是說..只是因為有了我才不得不結婚?」


帶著這樣的疑問,女主兒子突然穿越了,穿越到父母的高中時期~~~


雖然女主早死,但女子兒子從照片和影片,早就將女主這個媽媽的樣子牢牢記在心裡,

所以剛穿越就遇到女主被霸凌的現場,原本懶得多管閒事的他,

卻在看清女主樣貌,馬上出手教訓那些欺負女主的人,

又在發現女主被弟弟欺負時,出手教訓女主的弟弟,

並且事後都會教女主要勇敢,要如何反擊回去…


知道女主在學校大多是獨來獨往後,也會鼓勵女主多交朋友,讓自己開心些…

就如文案說的,

從那以後,孤僻的江會會身邊多出一個桀驁不馴的二世祖,

他充當起她的金牌打手兼貼身保鏢,偶爾還會變成自動給她吐鈔票的ATM機,


但穿越過來的女主兒子,身上怎麼會有源源不絕的金錢呢?

當然是去找自己的親爹男主要囉,

女主兒子找到男主後,就直接了當跟男主說,他是他未來的兒子,


高冷男主和誰相處都像築了一座高牆似的,卻在兒子男配伸手要錢時,還是給了…

也許是那莫名的血緣作祟吧,明明這時男主還對兒子男配有所懷疑…

後來就偷偷做了親子鑑定,結果當然是99.9999%,板上釘釘的親子關係!


兒子男配也早就跟女主說過,他是她未來的兒子,女主原本也是不太相信…

但隨著相處,女主總是不由自主母性大發,女主已漸漸認可這個事實…


也因為這個兒子男配的穿越,提早了男女主認識的時間線…

也因為這個兒子,兩人交集愈來愈多,也愈來愈親密!

(也就是所謂「高嶺之花為愛走下神壇」的故事)


這個故事,我覺得親情線和言情線各半吧,有歡笑、有眼淚,都挺好看的!!

感謝作者給了這個故事一個幸福圓滿的HE結局,喜歡這類故事的人可以看看~


最後摘錄兩段內文~


  他一開口,聲‌音嘶啞的不像話:「你愛過我媽嗎?」

  這樣的問題,他從前問過,但沒有等來回‌答。

  這一次,對方仍舊沒有回‌答他。

  只在沉默許久之後,告訴了他一個日期:「她已經‌離開我,5824天了。」

  在她離開後,每一天,都比一年還要漫長。

  他是按分,按秒熬過來的。

  他心裡的苦楚,他受過的折磨。又何嘗比周宴禮要少。

(PS。男主真的很愛很愛女主,女主死後,他是為了兩人兒子才活下來的…)


——從我‌降生‌在這個世界的第一秒,生‌命的本能就讓我‌愛你。江會會,我‌體內流著你的血,不管我‌去了哪裡,你只要‌記得,我‌最愛你,我‌永遠愛你。—— BY周宴禮




    13會員
    17內容數
    閱讀心得記錄~看文真的很主觀~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吾之蜜糖,彼之砒霜,反之亦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得/《鑽石水族世界》,新南向政策的美夢縮影。《鑽石水族世界》電影心得,歡迎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3-10-19
    /心得/《九槍》,不只是那九發子彈。《九槍》電影心得,歡迎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3-09-08
    /心得/《粽邪3:鬼門開》,七身七命,誓殺鍾馗。《粽邪3:鬼門開》電影心得,歡迎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3-09-07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3-09-06
    avatar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2023-09-04
    #心得《跨能致勝:顛覆一萬小時打造天才的迷思,最適用於AI世代的成功法》「如何贏在起跑點 ? 鋼琴、小提琴、畫圖、網球......究竟該如何做選擇,才能盡早專精其一,並且脫穎而出呢?」 相信許多父母,甚至是年輕人都曾有過類似的問題。因為無法挖掘孩子或自己的興趣專長感到焦慮不安,深怕只要沒跟上同儕的腳步,盡早展開「一萬小時法則」,就注定無法取得成就。 但《跨能致勝》卻
    Thumbnail
    avatar
    枷樘
    2023-01-26
    心得《科幻電影的預言與真實:人類命運的科學想像、思辯與對話》萬聖節剛過,我相信科幻電影裡有很多角色會是角色扮演的首選,比如說:《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的白髮博士布朗,八成已經被扮到爛、扮到膩了。
    Thumbnail
    avatar
    長舌婦
    2022-11-02
    心得 《書癡妮娜的完美生活》我其實有點後悔先看了這本書的書評這件事。 影評、劇評、書評與餐廳、護膚中心的評價是不同的, 總覺得衛不衛生、口味或療效如何這種或許會是行程前的一個功課, 但書評、影劇評這類,如果先看,好像就會影響判斷, ...或是一直干擾我!!! 像這次在看《書癡》之前不小心看到一個負評, 之後我在閱讀這本書時,會
    Thumbnail
    avatar
    長舌婦
    2022-10-18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若有機會重回生命中的任一時刻│電影心得“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__Tim《真愛每一天》2013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9
    《哥吉拉》Godzilla 正宗回歸!!再次讓世界重回秩序│電影心得“Nature has an order. A power to restore balance. I believe he is that power.”__Dr. Ishiro Serizawa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