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生日絮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挪威的森林》

2018.3.14

特別選這天來看岩崎知宏

童·樂插畫展

她溫潤彩筆下的純真童年

是每個成年人心中的淨土

記得妳在最後的日子裡

常說好希望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看著展區一幅幅天真爛漫的幼童畫

都幻化成快樂輕盈的妳

今年不再寫生日卡給妳了

我們ㄧ起童·樂

2020.3.14

致親愛的女兒

三十年前的今天

接引妳來到娑婆世界

那樣的輕盈細柔

像ㄧ陣風吹拂過大地

來去匆匆

似有若無

曾經我們躺在這草地上

凝望天空雲捲雲舒

以爲人生無限寫意

每年一張寫給妳的生日卡

以爲可以長長久久

殊不知句點急急如律令

寄不出去的生日卡

永遠停留在二十七

也許我們早已將此生的話說盡

就讓餘韻在每年今日迴響⋯⋯

2021.3.13

偶然看到這本小書~象爸的背影

原來是ㄧ首感人歌曲

「踏上旅程的日子」的繪本

所有的永別都是令人心碎

無法預料無法抗拒

當那一天來臨時

也只能對最親近重要的家人

說聲再見

但這繪本說出了對家人不捨的心聲

你聽到了嗎

我們在一起的幸福日子

都是美好回憶

當我要離開時

在第一個晚上為我哭泣就好

一邊回憶一邊和我說再見就好


請原諒我留下你們自己先離開了

我們能相遇真的好幸福

謝謝

我一定會化作陽光

守護著你們

2022.3.14

#致親愛的女兒

32年前的今天

外婆陪我在國泰醫院產下了妳

外婆說妳高挺的鼻子特別美麗

邇後養育妳的過程

只能說上蒼垂愛

賜給我如此性靈美好的女兒

此生再也沒遇到如妳優雅自重的女孩

也許這樣的幸運非人間所應許

上天早早收回這份恩賜

讓我重嘗眾人育兒過程應有的磨難

在辛苦的時候

回想與妳相處的點滴

是最大的逃遁與撫慰

至少今生曾與妳相遇

母女一場

是永生美麗的羈絆

#沒忘記每年這一天寫給妳的生日絮語

#無論是生日卡或其他形式都是我對妳的承諾

2024.3.14

今天應是妳34歲的生日

7年過去了彷彿又讀完一次醫學系

媽媽依然寫下對妳的生日絮語

在新年伊始媽媽就決定

將妳的份一起過

帶著妳心愛的小猴子

結伴去旅行

更帶著它和妳的閨蜜們約會

思念與好好生活不一不異

我們曾有一起環遊世界的約定

且在心中逐步實現

直觀世間森羅萬象

玩美人生 日日好日

就是彼此最深邃的祝福

    5會員
    20內容數
    重整人生之路 碎片中拼貼 細縫透出微光 循光找到出路 不完美但完整了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整人生 的其他內容
    職場故事—她們與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用的日子又何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生命陷落時」有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給女兒15歲生日的一封信~嗨!我的前世情人,祝妳生日快樂呀!🎂 都説歲月如歌,彈指之間,妳倒也出落的標緻,雖然咱們沒有如預期的,長成高挑的模特兒身材,成為志玲姊姊的接班人,但嬌小玲瓏也許成為未來的趨勢倒也說不定,反正妳也已經認命了,不是嗎?接受如實的妳就是最好最真的樣子,永遠要喜歡自己,但別像妳老爸那樣自戀就好 倒是善
    Thumbnail
    avatar
    曾建明
    2023-10-19
    女兒的16歲生日感謝信日前,整理資料看到女兒16歲時寫給我們的這份感謝信,搭配她附上的歌曲,以及用心的排版,讓太陽雨十分感動。💕 謝謝媽媽辛苦的把我生下來 謝謝把拔努力工作讓我讀書 謝謝把拔馬麻把我栽培長大 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與原則 什麼應該做與什麼不應該做 教我怎麼做才會讓大家喜歡 要大方要懂得感謝還要謙虛 要常面帶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12-13
    育兒|給女兒的第12封信。生日快樂親愛的: 有了你之後才意識到, 愛是答案,更是一道又一道命題; 而我,願意窮盡一生來回應。 2歲生日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香非
    2022-09-05
    我的女兒和明星同一日生日 🎂Happy birthday to my little girl, and happy birthday to Edan Lui. 是的,我的大女兒和現在香港當紅的男團—Mirror成員之一,呂爵安(Edan Lui),同月同日生日。 最後,繼續老套地說一句,祝大家平安健康,疫情快快消退!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01-21
    【女兒的畫作】#006大女兒說這幅畫是她和好朋友在屋外玩耍。 是的,她很掛念她的好朋友們,很想和她們一起去遊樂場暢玩。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27
    【女兒的畫作】#005大女兒遞給我一張紙,說:「你和爸爸有封信。」 我接過紙張,反轉一看,是一幅畫。仔細看了看,我說:「多謝你的信喲!爸爸媽媽也永遠愛你唷!」然後給了大女兒一個擁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25
    【女兒的畫作】#003大女兒今天的勞作:白雪公主套裝。 放假的日子,大女兒又是一大清早就起床。今天她起身後,能自動自覺刷牙吃早餐,真好,爸媽表示十分欣賞!我們省回不少力氣,家中得以維持早晨的寧靜! 大女兒吃完早餐後,畫了這幅畫,接著叫我立刻 post 上來分享... 心急的寶寶 ☺️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22
    【女兒的畫作】#002今天早上,大女兒起床後,很快坐到她的書桌「埋頭苦幹」,不知道在做甚麼呢? 過了約五分鐘,「偷」看一下,原來她是用黑色筆勾畫了兩條裙子。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7-18
    「女兒的秘密畫冊」 星期一去看阿豪的話,通常會遇到他休假在家的太太,她來自印尼,有著三個方塊字的中文名,許玉萍(當然是匿名XD),不是來台灣才取的,而是因為她是客家人。玉萍用華語溝通當然不成問題,不過還是有點腔調,尤其她講得很快的時候。她講話常帶著瞇瞇眼的笑容,不管是提到先生曾因為酗酒而打她,或是這次的上吊企圖自殺,
    Thumbnail
    avatar
    任依島
    2019-11-2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