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只一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春只一瞬

轉忽老來至

若念孩童時

當惜時如金

學庸 94.12.15/11:07:58

感懷歲末總能映照在生命初老時節

或許不曾把世間看盡卻總覺得井蛙自以一番世界

於是乎我們學會了不去留戀什麼

學會去適應周遭的冷暖變化

學著去懂學著去釋懷某些必須釋懷不掛念的東西

想讓心靜下來讓腦袋空空如也

或許很多事與思緒來自內心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年誰曉今日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月一眉孤星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風雪前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與孤獨對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學庸談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闆只收我10塊,青春美少女ㄉ力量!」「對啊我這麼可愛為什麼沒有男朋友,好奇怪。」 簡單紀錄一下雜事。有一點點輔導級,慎讀之。 1,「洞玄女」×瑄說: 「我才不會公開說我要戳大妖(×瑄男朋友)的××。」 事情起因是,上週我遠距研討會時,因為無聊, 就拿筆戳桌上橘貓模型的××。 ×瑄聽了,竟然說,「要戳就戳真的」。 事後她翻臉不認帳,但竟然說: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5-05
    《匆匆那年》燃盡青春,只為不負遇見還記得初戀時的悸動嗎?  「我們口中的永遠,最後都變成了,匆匆那年。」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04-02
    【懷特獨白】世界上最爛的人:年少輕狂,不枉青春白流,只當你再次走過私心自作計畫|平靜度過餘生的成長歲月,只待少年成熟時 青春是在愛情中不斷拉扯的結果,工作也是、家庭亦然,而還有生活中發生的瑣事,串接起每個人的成長故事:直到出社會、開始替自己的事情做出抉擇,然後發覺身邊周遭的人事物都跟著產生了變化;而且還不只是年齡的增長,心智也被迫接受著轉變,只不過除了逆來順受之外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10-19
    釀人物|不只青春,還有愛與成長與告別──相米慎二與相米慎二長期合作的製作人伊地智啓,以及帶他入行的長谷川和彥,都說相米慎二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包括在《水手服》當副導的黑澤清)。那種伴隨著「山雨欲來」前濕濕黏黏的騷動、燥動與生澀,相米慎二知道如何捕捉它、轉化它、柔和它,並將那種生澀,轉化成電影裡最強烈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2-02-28
    我只負責賣書,不負責任書評之 《我把青春賭給山》方能《成為更強大的自己》「山不是為別人而爬的,而是為自己而爬。即使因此遭到別人的誤解也無可奈何,也無須接受別人的操控。如果憑堅定意志所進行的單獨行動,不是為了他人,而是為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將回饋到自己身上。喜悅如此,危險也是。」 ── 植村直己
    Thumbnail
    avatar
    書店與非書店的日常
    2021-09-06
    小說|青春,只為靠近你2遇見,不一定是命中注定 / 擦肩,也未必不再遇見。
    Thumbnail
    avatar
    Bennnna的心動小屋🌺
    2021-07-23
    小說|青春,只為靠近你1我可能忘了年少的模樣,但我始終記得,因為愛你而閃閃發光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Bennnna的心動小屋🌺
    2021-07-21
    不只青春純愛 《心之谷》也是一部親子電影每個孩子都是外表粗曠的原礦,需要大人們很長時間的用心與耐心教育,才能把孩子內在的美好,挖掘出來,造就孩子的大畜;而身為大人的我們,內在也有原礦,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去探尋,然後自我鞭策,曰閑輿衛,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大畜。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2-22
    你們的名字,只將會駐足在我的青春裡誰說,每個人的青春開頭都是光彩動人的 誰說,青春裡出現的每個人都不會停留 誰說… 就讓她帶著你揭開一點也不理想的高中序幕吧!
    avatar
    久久
    2020-10-11
    【NetGreen聊影集】去X的世界末日──燒盡青春,只為換一道燦爛。我不會說,《去X的世界末日》是一部「人人見了都喜愛」的那種影集。 《去X的世界末日》其實是部有些陰沉卻又搖曳生姿,令人哀傷卻又真正能內心感到溫暖的奇妙作品,就像是秋季時陰鬱的某天,你路過一片稻田時,稻穗隨風擺動,卻又因為天公不作美而染上一層灰色濾境。 《去X的世界末日》就是呈現出這麼一幅景色。
    Thumbnail
    avatar
    網綠NetGreen
    201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