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15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當年的六月份,充滿畢業氣氛的校園裡。三年級的我們不需要再去上課,只需要在學校裡一天過著一天的等著畢業,當然我就在管樂社裡度過這幾個禮拜。畢業前夕,學弟妹們要求學長姊們再教一首曲子。在我們討論過後,就教了一首萬芳唱的【新不了情】,這首歌簡單又慢,適合拿來臨時教導。。伸縮號、小號、長笛、黑管、再加上欣怡學妹的歌聲,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共同演奏。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幕與朝朝

這一份情 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瞭 緣難了 情難了

 

演奏完後,欣怡哭了、我哭了、整個管樂社的人都哭了。我想忍住眼淚,但卻停不下來。

 

再見了,管樂社的朋友們。

再見了,曾經是我使用的伸縮號。

再見了,放著我所有不捨的學校。

 

離開時,遇到了我的班導師,那一個曾經讓我失望徹底的班導師。曾經對她恨過、討厭過,如今在離別的那一刻,什麼不愉快都將不再重要。

 

「你還恨我嗎?」她問著

『不恨了。』

「為什麼?」她一臉懷疑

『因為妳今天沒有記我曠課。』我笑了笑

「祝你以後事事順心。」她也笑了笑

『何必特意來對我說?』

「因為妳比較特別!」

『特別?』

「如果還有一次的機會給你選擇,你還是會選擇管樂嗎?」

『我還是會的!』

「為什麼?」

『因為,我愛音樂。』

 

我離開了,徹底的離開了,在踏出大門的時候,似乎聽到了學弟學妹們演奏的新不了情。我笑了笑,管樂社的學長姊們也笑了笑,沒想到學弟妹的程度,已經超出了我們的想像,簡直像是長江後後浪推前浪,而且前浪並沒有死在沙灘上。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