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留學白皮書專欄——何謂藝術留學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謂藝術留學

藝術留學指的是前往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藝術類的教育,出國原因通常是為了取得當前無法獲得的資源。

藝術與普通留學最大的差異,是要遞交能展現個人視野的作品集,不只是提交圖片,還必須提供:

  • 作品發展過程
  • 主題的多樣性
  • 未來研究計畫

藝術留學現況

開啟本篇專欄的初衷,在於現今的藝術留學競爭極大,不是跟台灣人競爭,而是跟全世界競爭,且申請難度越來越高。

在只有透過作品集最為與申請校系初步接觸的狀況下,必須高強度的展現策略,而本系列專欄的目的,就是讓學生在申請前:

  • 清楚了解到國外校系的情勢
  • 了解申請校系走實踐or理論
  • 排除留學前的各種障礙
  • 一窺選題潮流,找到自己的作品命題
筆者研究所就讀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筆者研究所就讀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我是韓筠青 Anna,一位攝影藝術家,同時也是藝術教育工作者。2009 年,我憑一己之力、不靠代辦,申請上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攝影研究所。

2012 年回台後,發現台灣攝影藝術的進修環境非常不利,且資源稀缺,更不用談藝術留學申請這塊大荒漠了,想留學的學生,只能靠自己生出申請資料。

raw-image

我懷著「只要喜愛攝影,我都幫」的初衷,2014 年創立了敘光室,於 2017 年開辦「藝術留學作品集一對一指導」。

走一遭過外求學經歷之後,覺得「出國學專業知識」這個心態太可惜,應該是「強制升級思維腦」以及「拓展人脈」,最終在曠野中找到精神的棲身之地。


專欄共六篇文章

專欄是一系列的實用工具書,提供作品集準備前的必要資訊,幫助學生在留學前期有充分的準備,即將上架的文章內容包含:

  • 申請時程安排
  • 歐美熱門學院繳交資料統整
  • 英美熱門學院申請條件整理
  • 作品集選題策略&準備方式提點
  • 英美攝影系所教學內容比較
  • 惡補書單(教授推定入學前就該看的內容)

我們第一篇文章見!


相關留學專欄 【學攝影的人——留學生專訪】


我的工作室: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