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留學作品集——準備與申請時程(美、英、歐陸、韓)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術留學白皮書】藝術留學的目的是思維與人脈的改頭換面,樹立目標、提早規劃,為夢想中的校系努力一次!(執筆:韓筠青)


藝術留學 vs 一般留學的差異

筆者在藝術留學之前,申請過美國的文學研究所,經歷了 GRE、TOFEL 的檢定考以及所有文件的準備,以上可以自主,亦可以全部委託代辦完成。

後來因興趣考量(太喜歡攝影),決定轉申請攝影研究所,這時才發現代辦對「作品集」一竅不通,當時的我——沒上過任何一堂攝影課——只能靠自己的想像完成。


一般留學與藝術留學最大的差異,是後者要遞交展現專業的作品集,然而在藝術教育不充裕的環境下,我建議提早八個月~一年的時間準備,累積足夠的藝術視野,才能在「靠作品集競爭」的申請過程中拿到錄取信。

因為作品集不僅只是拍照,還必須提供研究過程與未來研究計畫。

藝術留學申請難度的提升

敘光室自 2017 起開設留學作品集一對一課程,通常報名的學生,都趕在繳件期限前兩個月才匆忙準備。

2020 以前的經驗談,藝術留學不難申請,但疫情後前往歐美英留學人數激烈攀升,筆者明顯感受到申請上的難度提升。

有意藝術留學的同學們,必須大大提早準備作品集的時間,才能如期入學心中的前三志願。


第一篇針對敘光室輔導申請上的校系,進行作品集準備期的時程規劃。未來會針對各國作品集要求進行分析與對比,大家就可以知道為何三張圖表準備期不一樣了!

美國英國藝術留學——作品集準備時程

點擊看高清圖(製圖&版權|敘光室)

點擊看高清圖(製圖&版權|敘光室)

歐陸藝術留學——作品集準備時程

點擊看高清圖(製圖&版權|敘光室)

點擊看高清圖(製圖&版權|敘光室)

韓國藝術留學——作品集準備時程

點擊看高清圖(製圖&版權|敘光室)

點擊看高清圖(製圖&版權|敘光室)


留學資訊補充&過往專欄:【藝術留學作品集輔導】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