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時光來愛妳04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短短五年多過去了,就在某一天的夜晚,來了一個眼熟的人,就是當初的爺爺,怪的是看上去像是個先生,國峰也是洗過澡出來後,才剛剛點了一根菸,才發現有人坐在自己的床頭,國峰自然認出人,接著兩人也聊上了,暌違五年多沒見了,這人可是自己人生的大恩人。

「我說小胖子,呃不!小帥哥,看樣子你過得很好唷!」

「對啊!多謝你給我這個機會呢!」

「不不!其實與我無關,這都是屬天的恩澤降臨於你身,跟我無關唷!」

「是喔!那就謝謝上天了,我現在活得比我上一輩子還要好,我其實很感恩的。」

「至於你跟綺綺,你在給爸一點時間,我來努力看看!」

「什麼爸?」

「口誤啦,我是說爺爺,小孩子不要問這麼多,你會怕喔!」

「怕啥啦,我是大哥我怕誰?」

「好啦大哥!你最大!」

接著這神秘人不見了,隔天又該要上班,看樣子小陳,也就是綺綺,現在越做越好了,只是一個大中午,國峰很開心的拿著最愛的炸雞排便當要回去辦公室吃飯,看到一個很眼熟的人,實在奇怪,明明就是小陳,問題是那頭髮有點怪,小陳明明是長髮,但是突然變短,還有點像狗啃的樣子,於是國峰去調閱監視器,發現驚人真相,原來這頭髮是被一把抓住後剪掉的,就是那個亞蘭幹的,國峰震怒之下,把人叫去辦公室。

「我說妳,是不是有什麼話該跟我說說?」

「有嗎課長,有什麼事情嗎?」

「自己看看監視器吧!還在跟我辯喔?」

「這不可能啊!我可是在這公司待了整整八年欸,這監視器不是早沒作用了?」

「是我沒有告訴妳,我早就在一個月前就下令修復了,我只是沒說而已!」

「所以你什麼意思?」

「妳職場霸凌也就算了,妳人身攻擊已經是很惡劣,妳還出手傷人,我現在兩條路給妳選,第一就是直接開除,第二進去蹲三年,自己選一個吧!」

「我可是黃董老婆的閨蜜,你憑什麼開除我?再來我是剪她頭髮,那又怎樣?你以為你動的了我嗎?你只是職等比我高一點,論資歷我在你之上,我要讓黃董開除你只要一句話,你覺得黃董會聽你的還是我的?」

「妳很嗆嘛,自己看看這個吧,這是行政處分令,就是黃董親自簽名,老實告訴妳,妳是黃董老婆的閨蜜,我則是黃董的學生兼弟子,妳覺得是我的話有份量還是妳的話有份量?」

「這不可能啊!黃董有說要開除我?」

「哈!我在找妳過來之前就已經照會黃董,監視器畫面我也給他看過,偷偷告訴妳,妳動的人妳絕對不會想到其實就是黃董的女兒,也就是我們神峰貿易的千金小姐,就因為妳是陳姐的閨蜜,所以禮遇妳,就沒有報警了,只是單純開除妳,算給你面子囉!」

「不可能啊!小陳就是佩綺?難怪我看她名字就直覺怪怪的!」

「妳快滾了,免得我等等越想越肚爛,接著報警,不然妳就糗了!」

這人只能鼻子摸摸離開公司,接著國峰下樓去找小陳了,這女孩子根本嚇傻,其實有個方法可以復原頭髮,就是直接去接髮,國峰霸氣砸下整整八萬八台幣,聯絡自己認識的髮廊,這女孩子不過三個多小時,又變回一頭飄逸長髮,這個亞蘭確定離職,不過黃董好像不想放過她,過幾天聽說人就被抓了。

接著下班回家,回家前,國峰接到一通已經近十年沒接到的電話,就是那位青南,自己都尊稱哥哥,說是要問國峰借錢,國峰直接約人在公司附近的超商,見面後先是擁抱,接著就是切入主題。

「哥哥啊,你直接說吧,你需要多少錢呢?」

「呃!三萬六!」

「帳號給我!我馬上轉帳!」

「弟弟你發財了喔?」

「我不是發財啦,當然也可以說是,我現在是一間大公司的課長,我一個月薪資有三十一萬八,含獎金一個月最高四十多萬,年薪輕鬆破百萬以上,這對我來說只是小錢!」

「謝謝啦!阿你怎麼給我轉十萬啊?」

「沒事啦,你說吧,你是不是遇到困難了?」

「是啊,我們家欠房東半年房租,房東威脅我們,至少要先還兩個月,才願意給我們七天時間的緩衝期。」

「那有沒有被告?」

「有欸,但是要告我們的不是房東,是房東孫女,那個李小姐說我們欺負她的奶奶,說我們就是故意白住,欺負老人,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在半年前就失業,一直靠存款過生活,就在兩個月前,我終於把存款花光,你也知道我爸媽一個八十九一個八十七,我已經半個月沒吃飯了,只能去麵包店要吐司的邊。」

「這樣吧,我有間空閒的房子,目前沒人住,要不你們先去住了,如何?」

「這樣好嗎?透天還是公寓啊?」

「是一棟公寓中的透天,你聽過空中別墅吧!」

「哇!那可是豪宅中的豪宅,不好吧?那一間動輒上千萬欸!」

「沒事啦,就先住唄,當年要不是哥哥的一千兩千,不斷支援,我早餓死啦!」

接著國峰先帶哥哥去吃頓飯,這人剛吃下第一口麵,眼眶都紅了,足足吃了三碗麻醬麵,可見這人有多餓,接著就去到國峰的房子,這根本就豪宅一間,有四間房間兩間浴室,該有的都有,桌子椅子電視冷氣沙發書桌按摩椅通通都有,只見哥哥一臉悉旱,一直驚嘆。

「不是吧,依我看這間至少價值三千多萬喔!」

「沒那麼多,我本來要賣兩千萬整,其實也要簽約了,我就不賣了,給你住囉!」

「那不就要賠償人家違約金了?」

「我沒差啊,不過賠個幾十萬,我又沒差!你們今天就可以馬上進來住,我們去接叔叔阿姨吧,至於搬家,我認識一間無痛搬家,他們會包下所有搬家事宜,錢我先墊了,沒事,抽根菸壓壓驚。」

「好欸好欸!謝謝啦!」

「剛好外送員來了,我訂了很多肉跟菜,還有些飲料等等,都是給你們的,我不懂做菜,我記得阿姨手藝很好,你有口福啦哥哥!」

「哈!謝謝你啦弟弟,我會還給你的!」

「哈!不用,你拿啥還呢?不然你來我公司工作吧,我們總務課剛好需要一個簽約水電工,我記得你有相關經驗吧!」

「可以喔!那一個月多少薪水?」

「至少有五萬五吧,畢竟這是專業領域,所以起薪很高!」

「那你就一個月扣我兩萬​,當作還債了,反正我三萬五就能活了!」

「可以喔!你明天就可以來報到!其他我處理,好啦我該走了,其他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我先走囉!」

接著國峰就回家去了,到家後不過進門前,聽到爭執聲,一進去發現是媽媽跟二姨在吵架,記得之前借過二姨八百萬,所以爭吵原因不知道,國峰也放下包包要了解狀況,原來是來要人情的。

「二姐我警告妳,我兒子脾氣可沒有我好喔,交給你處理吧大頭!」媽媽雙手一攤的表示著。

「說吧二姨,繼我幫妳擺平欠債後,妳又想幹嘛了?」國峰直接切入重點。

「現在我沒有地方可以住,我看你這邊很高級很大間,我又是你二姨,記得以前我照顧過你,你理當收留我!」二姨不要臉的開口。

「我為什麼要收留妳?妳可以找博創哥啊!」國峰直接嗆回去。

「那你就收留阿薇?」二姨接著反嗆。

「不是啊二姨,妳聽我說,我是因為…!」阿薇姐試圖解釋。

「不用跟這種人解釋,房子是我的,妳管我收留誰,我先打給博創哥了解狀況,收留妳絕對不可能!妳別忘了還欠我八百萬喔!」國峰態度踩得很硬。

接著經過了解發現,二姨真的欠下八百萬的債務,接著又害博創哥,也就是自己的大表哥欠下兩百萬債務,所以大表哥把自己媽媽趕出去了,國峰霸氣出手還掉這筆錢,從中協調後,大表哥總算願意讓自己媽媽回家,這件事情就到此結束,接著就是溫馨的晚餐了。

媽媽準備了火鍋,今晚吃得盡興也喝得盡興,接著就是深夜,國峰自己在房間抽著菸仰望天空,自己上輩子橫死,接著有機會人生從來,有一件很怪的事情是,自己明明第一復活,第二人生從來,但是他都不會想說給別人聽,自己從來也沒有跟人提過自己其實死過一次。

隔天就是青南哥哥第一天上班,在一個大中午馬上派上用場,黃董的辦公室冷氣壞掉,整個熱到冒煙了,哥哥出手就知有沒有,不過半個小時就把冷氣修理好,黃董很開心,直接霸氣表示從這個月開始,調漲薪資一萬元,國峰也替哥哥開心,小陳也越做越順利,眼下半年也過去,一個下班天,黃董有事找國峰。

「孩子啊,記得你的陳師母的一年之約吧!」

「我記得啊!還差半年咩!」

「我老婆想逼綺綺嫁給三洋貿易的李玉璽,就因為三洋貿易與我公司有密切往來!」

「欸欸欸!」

「沒事喔!我已經出手處理,我老婆說除非你可以在半年內成為總經理,那你們就可以在一起!」

「我在厲害也不可能啊,品雅姐不是做得好好的嗎?」

「是啊!如果是外務課的總經理你就很有機會了,我早就想開除老李,倚老賣老不說,光明正大私吞經費也就算了,我沒有證據,還利用上班時間光明正大的看A片,還給我轉聲音聽,如果我順利找藉口幹掉他,你就是我外務課的下一任總經理!」

「那就要看我的造化啦,希望可以順利囉!」

今年國峰也三十五歲,綺綺也是一樣,陳媽媽會急著嫁女兒是因為女孩子過四十生產會很辛苦,國峰也一直努力要讓陳媽媽認同,其實國峰早就想跟綺綺相認,就是沒有機會,如今只能拚拚看,目標是讓陳媽媽認同自己是個很好的男人,眼下只能盡力,然而國峰的人生也越來越光彩耀眼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