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時光來愛妳02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接著就是第一天正式上班,國峰提早兩個小時到公司,才剛剛要吃媽媽做的愛心早餐,不料被一個阿姨一把掃到地上,接著國峰就哭出來了,這阿姨還賞了國峰一巴掌,順便罵了一句愛哭鬼死胖子,於是國峰忍無可忍,一顆拳頭就過去了,碰的一聲嚇到大家,這阿姨也因為很痛很痛,整個蹲下去,接著品雅經理上報老董,兩個都被叫去董事長室。

「我說你啊小胖子,先不要哭了,你打她幹啥哩?」黃董嚴肅的問話。

「因為她一把把我媽媽給我做的愛心早餐丟到地上!」國峰解釋著當下。

「因為你工作沒有做好,我只是適當管理!」阿姨不要臉的表示著。

「妳應該是那位美珠姐吧,怪了個栽,我看這打卡紀錄,八點要上班,所以他提早兩小時六點就到,吃個早餐不可以喔?」黃董疑惑的問著。

「呃!我只是希望讓他知道輩分跟倫理!」美珠姐依然辯解著。

「我跟妳說,妳這不是理由,他不過是在上班前兩小時吃個早餐,我覺得可以啊,妳可以去財務結工資走人啦,因為妳蓄意汙辱人,這是踩到我的底線,還有你小胖子,因為你動手打人,請你九十度鞠躬跟美珠姐道歉!」黃董讓國峰道歉。

「還請老董在給我一次機會!」美珠姐很緊張的問著。

「可以啊,你就從基層開始做起,觀察期三個月​,表現好的話可以回去做班長,反之確定降級!愛做不做隨妳!」黃董嚴肅的表示著。

「可以!我知道了!」美珠姐妥協了的表示著。

接著正常上班,短短的五分鐘,國峰桌上多了幾十本文件,這些老鳥只會塞工作,什麼都沒教,國峰只知道登入系統,其他只能照本宣科,因為根本不懂方法,搞到大家都下班了,國峰還在忙工作,時間來到了晚上九點多,黃董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方才看到國峰還在拚,於是上前關心。

「小胖子啊,這些文件是怎樣啊?」

「阿就都是我份內的工作啊!」

「份你媽啦,看看這幾本,怎麼你叫王品慧喔?還是你叫做黃雅莉?這些文件屬名都不是你啊!你被騙啦,還有喔,這些老鳥只知道塞工作,連教都不教,悲哀喔!」

「那怎麼辦?」

「你只能做了啊,沒有做完的話,隔天被屌一頓的是你不是我喔!好啦我來教你,我們爭取一小時後可以下班!」

「好喔好喔!」

接著果真可以在一小時內下班,看看時間也晚上十點多,這國峰的老爺車怎麼樣就是發不動,於是乎黃董提議送他回家,這媽媽跟姐姐都很擔心,黃董只是帥氣的丟一句「我把你兒子帶回家了再見」

隔天當然是黃董開車來載國峰,一晃眼國峰也做了半年,順利從業務升上幹部,這半年間國峰變化甚大,頭髮已經剪短,體重也從一百一十八公斤瘦到六十公斤,開始會打扮了,還知道要噴香水,整個人從個小胖子變成小鮮肉,儼然就是個韓系歐巴,很多女性同事都很喜歡國峰。

國峰工作表現越來越好,這半年來也存了一點錢,買了一台二手汽車,接著當然都是認真上班,目前國峰一個月薪水有三萬多,但目前家中遇到一點困難,姐姐的公司面臨倒閉,欠下上千萬債務,媽媽為了幫忙還債只能拿出所有退休金,接著姐姐又拿著媽媽剩下的兩百萬消失於無形,媽媽整個氣昏。

現在的房子也沒了,母子倆只能去擠套房,一個睡床一個睡地板,所幸老天厚愛,國峰因為寫出一個企劃案,讓公司得到一筆破億訂單,國峰得到分紅兩百萬,黃董又私下包了五十萬大紅包,於是國峰拿著錢去貸款買下一間大別墅,房子可以說是極盡之奢華,該有的都有,只是一個月光是貸款就要八萬多,目前剩下的獎金還可以應付一段時間。

接著又過了約半年,現任的組長因為嚴重車禍,被迫提早退休,所有人一致同意讓國峰出任收發課組長一職,於是國峰確定升官,目前薪資也來到一個月五萬八,就這樣持續又過了約兩年,黃董早就私下找理由給國峰加薪,國峰一個月薪水已經來到七萬九一個月。

在一個平常的上班天,基本上國峰跟黃董都是最後才走,今晚黃董感性的叫國峰去找他,說是想聊聊天。

「我說小胖…呃不!小帥哥才對,瞧你這一年改變甚多,都變成小鮮肉啦!」

「哈哈!抽菸啦,是說我可以跟綺綺相認啦?」

「當然不可以,你不過是個組長,還早得很呢!」

「呃!」

「怎麼樣啊,聽說你買房啦?」

「光是房貸就夠嗆的啦!好險我的獎金夠多,嘿嘿!」

「看到你就想到當年的我啦!」

「哈哈哈!」

其實短短的五年多很快就過去了,國峰早就在三年多前就升上課長,理由就是原課長屆齡退休,由於課長必須要是很熟悉公司運作,所以一定要找一個很有能力的人,國峰的努力跟力量董事會所有高層都有目共睹,於是早就指派國峰出任課長一職,國峰在短短兩年就累積千萬身家了。

就連房子的貸款都還掉了,國峰這個課長很沒架子,但也深得大家喜愛,大家都覺得國峰是個大暖男,有困難找他就一定幫忙,就在一個熱得要死的下午,黃董突然把國峰叫過去,說是有事情要國峰幫忙。

「我說大頭啊,你知道嗎,超恐怖的啦,我老婆竟然要讓我女兒也就是綺綺來公司工作,但又要我別太簡單錄取她,可又要我給她一個機會!」

「那你就錄取啊!這不是很簡單的小事情嗎?」

「我要讓小李先刁難她,你接著出手幫助她,這也是我老婆的意思,只要她撐過一年,你們就可以相認!」

「這沒有問題!我總算等到這一天,交給我吧!」

接著國峰下樓去三樓,這個小李還真的很會演,說什麼就是不錄取綺綺,接著就是國峰的出場,國峰到是很會裝,直接啪的一聲開門進去。

「呃!曾課長您怎麼來啦?」小李假裝緊張的問道。

「沒!我老遠就聽到你們在開戰,我就想說來看看!小姐別緊張,這間公司除了黃董跟經理以外就我最大,我看這樣吧,就先用用看,到時不適任在說囉!」國峰答應錄取綺綺。

「多謝課長的錄取,我會用心工作的啦!」綺綺很認真地道謝。

「可是課長,她根本就一張白紙啊!有學歷沒經歷欸!」小李還在演戲。

「到底我是課長還是你是課長?閉嘴吧!」國峰也接著演下去。

綺綺順利錄取了,這光是第一天上班就夠嗆的,就跟當年的國峰一樣接受洗禮,被丟一堆工作,都已經晚上過九點,這人還沒有下班,國峰本來一派輕鬆的叼根菸要下班,突然發現三樓收發還有一盞燈,國峰發現綺綺還在工作不說,還邊做邊哭,這國峰真的看得好心疼,本來想出手幫忙,但又不敢,就因為沒有得到正式認可。

接著連國峰都哭了,嘴巴叼的菸都被淚水淋濕,國峰只能當作沒有看到直接離開,恰好遇到黃董也要去開車,黃董自然是關心了一下。

「傻孩子,你是已經完成我給你的任務,問題現在是綺綺還不能與你相認,你知道嗎,綺綺為了你推掉多少相親,至於為什麼要做滿一年才可以相認,因為我老婆覺得女兒的歷練還是不夠,接著我老婆好像不太喜歡你,這是我的過失!」

「您這意思就是黃媽媽想用這一年讓綺綺忘了我是吧!」

「順帶一提喔,綺綺是跟母姓,不是跟我姓,嘿嘿!」

「是這樣唷!看樣子我也要努力成為讓陳媽媽喜歡的男人唷!」

「我很高興你沒有因此放棄,我知道你可以成功,如今你也累積上千萬身家,老董我不排除在未來一年內提拔你成為總經理,總之你就好好幹就對了。」

接著各自回家,隔天一早,國峰都是第一個到公司,看樣子綺綺昨天沒有回家,國峰乾脆就去關心一下,反正自己變化太大,只要不說實話,綺綺絕對不會認出自己,看樣子公文都沒有做完。

「你是佩綺吧!我看你這些文件都做得不對啊!我來幫妳吧。」

「不好啦!這都是我的工作欸!」

「傻蛋一個,怎麼妳叫王雅岑還是叫做陳彥賓喔?妳自己看看這幾份文件的屬名,妳被騙了啦!問題是我如果不出手幫妳的話,我保證妳等等過八點被屌一頓罵,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幫妳衝刺一下嘿!」

「謝謝課長啦!改天我請你吃飯喔!」

「好喔好喔!即便是一份四十塊的肉燥飯也可以!我就愛那個唷。」

接著國峰很快的就幫助綺綺完成工作,很快的就過中午了,因為肚子不太舒服的國峰跑去蹲廁所,回來後就發現桌上放了一個肉燥飯便當跟一杯飲料,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給曾課長」,看樣子應該是綺綺放的,問題是知道自己的辦公室門鎖密碼的,除了黃董跟臻真經理以及課長秘書紫璇這三人以外,應該不會有其他人知道這門鎖密碼,於是國峰覺得,八成是那個紫璇幫忙的才是,因為這女孩子向來心軟好說話。

接著下午繼續工作,國峰因為談生意離開公司,回來後就聽到三樓收發在吵架,基本上國峰根本不想管,國峰向來不喜歡捲入別人的紛爭,但聽到那熟悉的聲音,稍微看了一下,竟然是自己的大表姊,於是國峰就去關心一下了。

「我說小李啊!跟她吵啥呢,直接叫警衛啊!」國峰很嚴肅的說道。

「還真是你欸大頭,我是阿薇姐啊,我來找工作的啦,怎麼樣啊,給姐安排個經理吧!」阿薇姐大言不慚的言道。

「真是夠了,我報警吧!」小李很是無奈的說著。

「沒關係啊!要上班可以啊,我向來喜歡多給機會,我可以接受妳先做樓管,妳愛做不做,不做隨時可以離開,小李我跟妳說,這傢伙如果突然不想幹了,不用留人,讓她走!」國峰直接撂下重話。

接著就是直接入職,國峰也忙他自己的,直到下了班,黃董都走了,國峰還在自己辦公室打遊戲,接著才要離開,國峰發現樓管室還有人,因為只要是課長以上階級,都有磁卡可以隨時進入,就看到自己表姊連枕頭棉被都準備好了,看就知道有問題,於是國峰就問了一下。

「不是吧阿薇姐,妳打算住在公司是吧,我是不反對啦,反正公司也不是我一個人的!」

「沒有你小孩子的事情,你可以走了!」

「那再見囉!我要回家看A片啦!」

「我去你的,你真的要丟下姐姐回家看A片喔?你好歹也關心一下啊!」

「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呢?要說快說咩!」

「你知道你的新大姑丈吧!」

「我知道啊,陳傢恩咩!他不就是大阿姨的男友嗎?後來還真的結婚了是吧!」

「他啊,不只一次說想跟我上床,還會偷拿我的內褲,洗過的也就算了,他特別挑我剛剛脫下來的,你說變不變態?」

「你們家我記得浴室就一間的樣子,那妳幹啥不把內褲放房間?」

「我後來就都放房間啊,可是你知道嗎,好幾次當我想洗衣服時,我都發現我的內褲會少好幾件,終於在有一天被我看到,這傢伙的床上有好幾件我的內褲,你說噁不噁?」

「所以這就是妳不想回家的主因吧!太扯啦,我看妳跟我回家吧!我媽那邊我處理,至於妳那些內褲車頭燈什麼的,我看他喜歡就都給他了,我打通電話,等我一下嘿!」

國峰在電話當中把事情敘述過一遍,媽媽霸氣的一句「馬上把人帶回家」,接著大表姊就跟國峰上車,因為國峰肚子突然餓了,順便去吃了三媽臭臭鍋,接著來到國峰甜蜜的家。

「阿薇,事情阿姨都知道了,這也是大頭的意思,妳就留下來吧!兒子你想怎麼安排姐姐呢?」媽媽問著國峰的意見。

「這樣吧,姐也看到了,我們這房子除了大還是大,一共有四樓喔,每一樓各有兩間房間,共八間房,間間都套房,媽媽因為不能爬樓梯所以睡一樓,我則是睡四樓,我自己就佔了兩間,一間當書房,一間臥室,我看妳就也睡一樓,妳們都是女人也比較好互相照顧,剛好那間房間也有電視跟網路等等。」國峰說明跟安排房間給阿薇姐。

「也好喔阿薇,妳就跟阿姨睡一樓了,也方便互相照應!」媽媽同意兒子的安排。

「可我的換洗衣物跟筆電都沒有帶來耶…呃!」阿薇姐表示著無奈。

「我跟妳說過了啊,什麼小褲褲跟車頭燈那些都送給那變態姑丈了,老媽妳明天反正是假日,妳去幫姐姐買新的就好,當然是刷我的卡用我的錢,至於筆電,這台筆電我用不過幾次,還是台電競筆電,就給妳用啦!」國峰霸氣的表示著。

國峰今年三十五歲,五年來奠定了成功的基礎,也收留了當年鬧翻的大表姊,目前國峰最大心願就是得到陳媽媽認可,可以與綺綺相認,老實說國峰已經好幾次看到綺綺被欺負,可是都不能出手相助,國峰自責自己的無能跟無力,眼下只能想盡辦法,取得陳媽媽認可,然後對綺綺說一句「我愛妳」。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