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边和弟弟聊天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我一個人去了Grange 海灘抓螃蟹。本來想邀一下在教堂裡認識的朋友,可以一想到自己和他還不是很熟,總覺得有點彆扭和尷尬,於是就一個人出發了。

週五的晚上,如果能去海邊,散散心,能去我總願意去。更何況每次去那裡,總能抓上幾隻,供接下來的一周的餐桌。

現在正值熱天,週末一般都可以外出抓螃蟹或挖牛甲cockle,所以我們的飯桌上,不缺海鮮,而且是免費的海鮮,來自大自然的豐沛的贈予。

妻著眼於煮食免費food,我在意於獨享在海灘的那種空閒和快樂。是一種共享,也是各取所需。

昨晚的海邊,出人意料的無風無浪,這就難怪到了最後,我收穫不多。

在這間隙時間,我通過微信語音,不停地跟我大弟弟交談。

最近他聯繫我,說他打算去巴西,他小學同學現在在巴西設廠,邀他過去幫忙。

弟弟的語音留言,讓我百惑不解,一會兒說,中國商務部現在提出一個去澳洲打工的羨慕,他讓我幫忙。一會兒他又說,他要去巴西。

我說,你到底要去哪裡?

他支支吾吾。

我說,哪裡有什麼交通部的項目,我不是跟你說過多次了,這個是騙人的。

他改口說,他需要我的澳洲身份證,戶籍和護照,他要先辦中國護照。

我說,在澳洲沒有身份證,也沒有戶籍,我可以給你我的澳洲護照。

他旁邊有個人提醒他,讓你哥哥發一個邀請函給你。

我聽到了,說,可以的。

等他出去公安局那裡,他說,護照能辦下來,但是這個護照只能去澳洲,不可以去巴西。

我哭笑不得。

他還發來他小學同學的巴西簽證,說這個就是去巴西的護照。

我說,你連護照和簽證的區別都不知道,一個五十歲的人了,丟下自己的小孩子不管了,一個人去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你認為你有這個能力嗎?

他没有应答。

我知道我自己也说话过头了。

他接着说,这个是他在公安局那里办护照的时候,公安局的人跟他说的,他还笑着说,当天去那里办护照时,好多人都被拒,唯独他的申请通过了,因为他提供了他哥哥在澳洲的证明。其他的人,都是证据不足。

我只能苦笑。

他又说他小学同学,已经发给他的巴西护照,我一眼就明白,这个是巴西签证,贴在中国护照上的。

我说,你同学答应关照你,那他是怎么办到这个签证的,你问了他没有,为什么不按照他的方法也是办理这个巴西签证?

我还追问,你同学准备让你过去巴西做什么?

他一会儿说是去那里帮他管理在那里的厂子。

我说,你一辈子都是汽车司机,从来没有任何管理经验,凭什么你的同学出钱聘请你管理那个在巴西的厂子?

他又改口说,去那里帮他开车,做外贸,给他股份,一年开他二十万。

我都开始怀疑我弟弟的神志了。

我极端无语了。

我又不好训斥他,都是大人了。他和妻子离婚多年,前几天女儿出嫁了,现在还有一个十三岁的儿子,我弟弟他一个人带着,一直以大巴司机为他的终生事业。他现在想出国打工挣钱。

可怜,可气和可笑。哎,我也无能为力。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