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青春,為時已晚:Around 40最後一哩的焦躁不安.青春、手遅れ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益田米莉(益田ミリ)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作者|益田米莉(益田ミリ)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看著ミリ寫著那些關於充滿戀愛幻想的青春期想做的各種事情,不禁讓我的思緒瞬間掉到自己的學生時期,雖然說日本與台灣在校園以及生活文化上都會有些許的差異,可是,年輕的心在戀愛上想做的事情基本都不會差太多。


我真的好喜歡益田ミリ的散文,非常喜歡她幽默且直白的文筆,讀著她的文字都覺得內心千萬分的爽快!還會不小心大笑出來!

 

書中彙整都是她39歲在網路雜誌連載的文章,也是我今年生日後的年紀,看著那些青春與現今的差別都超級有感覺,不論是心態的改變或是看待一切視角的轉變,不禁會哼起綺貞《下個星期去英國》的一句歌詞:「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眼看再過幾年,我也要邁入40歲的人生,想一想都覺得太不可思議,竟然已經在地球生活了40年。不知道現在也邁入55歲的ミリ有沒有如13年前的後記中寫的一樣,看見了什麼「中年,為時已晚」的事情呢?我想,我會期待著它出版的。

8.3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