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詩之名】青春 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 shot by Leo @金瓜石,台灣。06 / 2011 .

ME shot by Leo @金瓜石,台灣。06 / 2011 .



< 青春之二 >

 

在四十五歲的夜裡

忽然想起她年輕的眼睛

想起她十六歲時的那個夏日

從山坡上朝他緩緩走來

 

林外揚光眩目

而她衣裙如此潔白

還記得那滿是茶樹的丘陵

滿是浮雲的天空

還有那滿耳的蟬聲

在寂静的寂静的林中



文 : 席慕蓉 / 青春之二 摘自席慕容詩集 《七里香》。



【以詩之名】請為我讀一首詩。並活在一首詩的美好。


今天忽然的就又想起自己以前的這個分享,於是決定開這個系列,分享一些自己喜歡的詩。為大家讀一首詩,並活在一首詩的美好。或許有時會分享自己心得,但我更傾向螢幕前的妳/你,讀出你自己的美好。


在忙碌困頓的生活裡,提醒自己詩與遠方都並不遙遠,只要我們願意它就在身邊。


也願妳也會喜歡我喜歡的詩。


【以詩之名】系列分享,會在酗嗜好房間裡的【愛閱讀】分頁內,不再另外開設房間。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53會員
468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舊文 | 幸福閱讀三兩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詩之名】The Old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詩之名】錯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詩知名】《十誡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巧合製造師》— 以偶然之名的操縱 「我們的角色就是處於邊界,站在命運與自由意志的灰色地帶,然後不斷來回游移。 我們的目標是要點燃
Thumbnail
avatar
Deeply
2023-12-26
我讀<護理師>:以愛之名,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珍&莫拉)某天,我們一家到百貨公司大吃大喝,從餐廳走出來的時候,我飽到都要睡著了...。突然,我發現了一間新開的誠品,身為一個書卷家庭,那當然要走進去了;再然後我看到泰斯.格里森的新書,那當然要買了!坐車回家的路上,實在管不住雙手,於是把書翻開來看,文字的衝擊、搖晃的車輛與裝得太滿得胃,差點就吐了...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6
人妻嘿休校長換兒進明星私校 心理師:以愛之名的牢籠,究竟成就了孩子的幸與不幸?在無意中看到一個標題聳動的新聞人母「嘿休色校長」換兒進明星私校 老公抓包還被罵:為孩子受委屈算什麼」。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252550 只能說大陸為了許學生有個前途光明的未來,競爭已從小學開始要佈置好環境! 不知道這個母親是有多相信學校,是有好的學校,宛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4-27
四月老師的幸福魔法屋:以胡督之名邪教在我們的認知裡,教主時常將自己擬神化,並藉機做出荒誕行為讓自己享受,為了達成目的,不惜將人洗腦,利用群眾滿足自己醜陋的慾望,多種古怪的手法一定會讓你不敢相信,竟然會有人願意配合並跟隨。
Thumbnail
avatar
劉四月老師的幸福魔法屋
2023-04-20
知名商英訓練講師Clare 4/1已在全省實體和網路書店隆重上市【李婉如/ 報導】臺大留美、外商經理人出身、授課經驗豐富的Clare老師,曾在2017年,以「做中學」的企業內訓精神,和記憶效果顯著的「情境式」角度,為企業職場人精心撰寫【商務英文大解密:用100篇辦公室會話和商務書晉升全球白領菁英】一書。面對該工具書一版的順利完售、市場上的口碑和佳評、以及來自老讀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4-19
【影評】我以藝術之名療傷止痛—美國私攝影巨擘 Nan Goldin 溫柔而強悍的紀實詩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當我發現一個值得捕捉的畫面,我會感到一陣潮紅。」- 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 南・戈丁。 把人生講成故事很簡單,困難的是延續真實的記憶。對於五十年前、年方 15 的南而言,藝術與攝影是既害羞且社交恐懼的她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也是療癒傷痛的一帖良藥。那時的她還不知道,攝影將成為她對抗美國止痛藥財閥、同時也
Thumbnail
avatar
୭ ✧ ˚. Sydney 電影羅曼死
2023-03-11
以神之名___-《午夜彌撒》的神父&宋牧師後來才知道現實有時候比戲劇更戲劇。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3-01-14
20220902此身飲罷無歸處,獨立蒼茫自詠詩~道之所在,雖千萬人吾往矣!~潤泰新/潤泰全風險仍在~陽明/長榮俱往矣蛙式投資名言:交易市場中的「任何標的」,都是「獨立標的」,不能舉「有限特例」,證明「全體」有效或無效。 舉個簡單例子,本蟾「存股」兆豐金二十年,一直都是年年獲利,年年配發股利股息,所以找到好標的「存股」一輩子,總比天天在股票市場最高殺低的好。 這樣的觀點是否正確,容本蛙一一道來,也破解存股迷思。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3
【失之毫釐的出身,差以千里的命運——青春之惡,失愛之瘋】《黃檸檬》從今天開始的隨心所欲筆記分享📷 「#徐州八孩案」、「#谷愛凌」盤踞了新聞熱線,他們一悲一喜,生而為人的地獄與成就同時照映在你我的關注。 一如 #權汝宣 《#黃檸檬》裡的角色們: 是誰殺害了艷若天仙的金海彥? 圍繞著「受害者」的,是更多的受害者與加害者。 這本書藉由眾人的獨白,在短篇幅裡堆疊張力。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2-02-11
詩評季閒的<喚你,以昔日之名> 節錄「 季閒 2015年6月7日 · 喚你,從昔日的海風中 走來 堤邊已無沙 馬鞍藤印記在你我胸前 海浪拍響遺落的寂寞 海堤竟如此之短 我們已從青絲走到白頭 海堤竟如此之長 你,已走到思念的邊界 喚你,以昔日之名 以海鳥的輕啼 喚你回釣桿斜插的灘岸 挖開我們埋藏歲月的海沙 但,沙灘已被海深埋 海水
avatar
小熊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