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不可議 東南歐 老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19/2018

老司機

 

在旅館大廳中,遇到了幾年前遇過的希臘司機。

我們三個人一起坐下來,透過前司機的翻譯。

我才知道他要退休了。

 

相處短短的三天,老司機對我照顧無微不至。

我們要離開希臘本島,搭船到克里特島的那天。

送我們到港口後,他抱著我,親我臉頰。

 

他不會講英文,但這也讓我的希臘文。

在一天內,由兩個字進步到會講十個字

還會由一數到三。

 

我知道回台灣後,再過一陣子。

我就會忘掉這幾天學會的希臘文。

不過,我還會記得這位可愛的老司機。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可思議的印度 Incredible India! Part I 討生活的人們之二記錄在印度遇到的女廁管理員、火車站挑夫、司象人及在恆河工作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2-03-01
    不可思議的印度 Incredible India! Part I 討生活的人們之一當你抵達印度國門,就是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2-02-20
    不可思議的我站在娛樂圈最前線十幾年前年我在一間導演工作室擔任製片助理,那年公司得到一個關於台北市電影拍攝的案子,劇情中其中一些畫面素材是101跨年煙火,最後決定我們自己拍攝不購買素材,所以我們開始尋找101大樓周邊的制高點,,我們看過附近的消防分隊頂樓、中油大樓頂樓、世貿三館停車場,最後決定台北市政府頂樓停機坪進行拍攝。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1-01
    不可思議今天下午和一位新認識的朋友一起去爬象山,我們是在上周一起出遊的時候認識的,因為她上回有來我擺攤攤位上畫人像,所以我覺得她應該願意跟我當朋友,於是我就試著邀約她一起去爬象山,她答應了我,然後我們今天在爬山的時候,聊著聊著發現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12-10
    不可思議的愛情神話|談谷崎潤一郎《春琴抄》 日本唯美派文學大師谷崎潤一郎(1886-1965),是大正(1912-1926)到昭和(1926-1989)年間的代表性作家,其作品呈現富麗的官能美與陰翳的古典美,寫作題材深刻挖掘人性慾念,堪稱唯美與惡魔並存。其中敘說盲人琴師愛情故事的中篇小說《春琴抄》無疑最具代表性,當年川端康成讀之嘆曰:「如此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9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三)他走向紅磚柱子前的那兩位士兵,說:「您好,我是來見女王陛下的。」 「女王可不是隨隨便便都能見。」士兵想也不想就拒絕凱爾賽。 「我是布林埃爾的代表,受到艾諾皇子、雷格陛下的指令過來給女王一封重要的信箋,我不能進去嗎?」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2-04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二)不可思議之國流傳著一個傳說,變化女神在某片大陸的東北方創立了一個國家,她喜歡新奇,喜歡不斷轉變的事物,於是被她創造出來國家就有了豐富的面貌。她將能夠給予這個國家「變化」的能力賜予七個人,那七個人被稱為「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2-01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一)噠噠噠噠……他們的身後傳來馬蹄聲和輪子轉動的聲音,桑普森舉起手,對著逐漸靠近的馬車一邊揮手一邊喊:「不好意思,可以停下來一下嗎?」 馬夫看見他們時,立刻拉住韁繩,車子晃了一下,車廂傳來一陣痛罵:「搞什麽啊!幹嘛突然停下來!」說完,罵人的人跳下車廂,走到馬車前面,想知道發生什麽事情。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1-28
    不可思議的舒適 │ Jabra Elite 65t 開箱配戴舒適、在安靜環境下媲美電話等級的通話及雙待機時我會推薦的原因,只是太強的收音真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啊!
    Thumbnail
    avatar
    月半の魚羊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