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來運轉 誰是吸血鬼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12/2019

時來運轉 誰是吸血鬼

 

羅馬尼亞的導遊,是個超大嗓門的老奶奶。

理所當然,她經歷過羅馬尼亞天翻地覆的那個階段。

想當然耳,她對羅馬尼亞有著特別的感情。

對於吸血鬼這種顛覆歷史人物的說法,非常不認同。

 

尤其是聽到我介紹哈利波特小說中吸血鬼時,即使聽不懂中文。

她總是打斷我,說不要介紹那些五四三的,羅馬尼亞文物,資源等等才是旅客該知道的。

不過,我知道我們是來旅行的,聽些傳說,可比正統的歷史要有趣多了。

 

帕麗斯城堡中有面大鏡子。

在這裏拍張團體照是個好主意。

老奶奶也很認同,不過我沒告訴她真正的原因。

拍團照時,總會有人因種種原因而沒入鏡。

而下個景點就是吸血鬼城堡。

這是一個預伏的梗。

到了吸血鬼城堡時,

我總說,誰是吸血鬼?

看照片就知道了。

 

因為傳說中,吸血鬼在鏡子中是看不見的。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