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濤駭浪  入境隨俗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05/2019

驚濤駭浪  入境隨俗

 

渡輪出了港口,緩緩駛向北愛爾蘭。

離開了蘇格蘭,我才適應了蘇格蘭濃厚的英語。

又要前往另一個不同口音的地方。

此時此刻,望著藍藍大海,心情也可以整理一番。

上半場結束,解決了護照的問題,行程也將進入下半場。

 

到了北愛爾蘭,趕完行程,回到旅館。

旅館的櫃台人員是個年輕小伙子。

他活潑的幫著我處理著入住的事宜,跟我攀談著。

我不經意的回覆他,Aye!

他笑著問我,你剛從蘇格蘭過來嗎?

 

我才意識到,我用了蘇格蘭的方式回答他。

可能在蘇格蘭聽多了,這才是真正的入境隨俗吧。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