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與我一樣不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結婚開始忙碌起來,書約、喜帖、小卡是由我和犬一起設計,主要由我畫,而犬指導我如何修改跟排版。

我也是有不耐煩的時候,尤其是修改的時候,我常常會覺得我設計完了,則犬希望我可以改得更好。

但幸好的是犬的情緒很穩定,會安撫完我才講他的感受。

不過近期我因為一些事情與犬不愉快,犬突然說:「他感到焦慮,而且沒安全感。」

因為他觀察到我買東西時,只要有一個缺點不喜歡,我就會全部不要,對此他也害怕自己被拋棄。

我不禁思考自己,真的是這樣嗎?

犬不是物品,他不嫌棄我的疾病,不覺得我是個麻煩,也不認為我需要「正常」一點;反而用心呵護我、照顧我。

睡前我告訴了犬為何我想與他結婚,並不是因為我只想離開原生家庭,是因為有他我才會開心與放鬆。

犬也表示他有想到這答案。

「如果能讓妳安心,我也會跟著安心,那為何不結婚呢?」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感謝身旁有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夢解讀心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有你,所以改變了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是我生病?我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大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玩又好萌【咩咩上樹萌寵樂園】等你來體驗,門票優惠與園區資訊、美食菜單懶人包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才剛迎接2024年的到來,馬上就有好消息!嘉義最新景點【咩咩上樹萌寵樂園】在2023/12/30開始試營運囉!嘉義親子景點再加1! 你有看過會爬上樹的羊咩咩嗎?快一起來看看這結合樂園與萌寵動物的森林系樂園,絕對會是你來到嘉義旅遊的好去處、超優質的嘉義親子景點! 嘉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4-01-18
振宇五金(2947) 原來你是景氣循環股!振宇五金在2021年底IPO的時候讓很多投資者眼睛一亮,亮點在於他是最具規模的專業連鎖五金,由於五金行都還是個體戶經營為主,連鎖五金未來發展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間,雖然開了場好局但掛牌之後EPS表現卻每況愈下,原因值得探究。
Thumbnail
avatar
Wiki投資筆記
2023-08-24
原來這句語氣好像你撇開今天沒有happy ending 下午都在忙也沒喝多少水 難得不是穿黑色 點餐時接到電話 語氣有那麼些不耐煩 猜想是家人打來的 想起老媽還沒回訊息 有意無意看了一下 點好餐一直偷瞄手機 有同感都覺得不像自己 餐點都上桌了 邊吃邊東南西北亂聊一通 吃飽飽走回北車 回家休息繼續耍廢 #有認證的外
avatar
Chiating Chang
2023-06-09
自信與豐盛:原來你是一顆蘋果樹,一切本已具足,也自給自足你以為你是一顆長得不高的小樹, 你欽羨著其他樹木的結實纍纍 秋天來時,你發現原來自己一顆蘋果樹! 大紅色的鮮紅色寶石圍繞在你整個身上。 原來,自你被種下地土的那一刻, 即被賦予豐盛、自足與智慧。 你不須向外尋求,不須向葡萄樹或櫻桃樹借寶石來穿戴, 因為你本已俱足。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3-04-21
20230118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來炫耀自己~井底之蛙與切老的鈊象情緣~兼談智崴為何不是鈊象第二諸位誤解了【巴菲特】,巴菲特投資觀念的重點在於「選對股票」及「選對時機」,而不是「長期投資」。 以「選對股票」及「選對時機」為前提,「長期投資」才有「複利效應」~也就是「雪球效應」。 至於「存股」,巴菲特這輩子沒說過這個概念:第一、他持股多到足以分散風險;第二、他反對「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18
與身體對話:原來,你是為了守護我|癒見慢性疼痛4-2或許,疼痛的出現,不是為了讓我更感到絕望; 而是,我的身體想守護我憂傷、柔軟的心, 因此讓自己變得像石頭那樣的堅硬來支撐我, 也像某種盾牌為我抵擋一些我已無法再承受的外在刺激。 再初始與身體對話時,我對它說: 「我看見你了」 「謝謝你,原來,你是為了守護我」…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2-05-25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35原來,你仍惦記著我  「出來!卑鄙的傢伙!」雪哉怒吼,空氣與殘存的玻璃都為之震顫。   男子發出輕笑聲。   「就看你有沒有這個能耐!」   語畢,在外頭徘徊的禍伏鳥爭先恐後地破窗而入,爆碎的玻璃四散,在反射的光照下,宛如下了一場華麗絕倫的琉璃雨。那激烈的聲響與禍伏鳥四竄的身影,不斷刺激著雪哉的感官。   像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13
[新北旅遊]三重區新北大都會公園,台灣親子最大滑梯遊樂園與公園,給你帶來滿滿幸福之綠地​ 新北市三重區在民國四十至五十年代過往給人容易淹水之區,但是從二重疏洪道完工之後三重區不在淹水。二重疏洪道變身為大都會公園,成為民眾修休憩之處。公園內溪流從中流竄,營造出親水與親子遊戲的空間,及不同的花卉呈現出不同的風情。愛情幸福甜蜜、色彩豐富的裝置藝術,如果天氣好的話,藍天白雲加上綠地,非常適合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4-15
兼顧劍氣與劍術的教養秘笈:「孩子原來你這麼棒」推薦序自從人類出生在地球上,面對生存競爭不斷地演化,幾十萬年來,孩子只要跟在父母親旁邊,就可以學會未來生存所需的一切技能。直到隨著文明的進步,人類社會愈變愈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