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地區聯盟賽-高雄站附屬活動16強紀錄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24年3月10日(日)高雄,對我來說十分不友善的時間、地點,不過因為想打比賽就還是參加了

還是靠北一下,原本要一起參加的朋友抽選沒中,結果no show的人數多到不像話,真是謝謝TPC

raw-image

雖然最後實際人數不多,但還是決定紀錄一下第一次的top cut


隊伍組成

v1的由來是在Wolfe奪冠的那陣子,雙馬威橫行無阻,看到了某次線上賽國外上位玩家Alex Underhill組的破空焰+斗篷夠讚狗,覺得相當有趣,也頗能克制環境,就決定要拿來當比賽隊伍。長嚎+無法被馬威的夠讚狗可以給火貓猩猩水椪很大的壓力,帶給我挺長的一段快樂時空,但很快地夢就醒了,菇、數量逐漸校正回歸的眼鏡翼髮、數量逐漸暴增的電網電網猛雷鼓都給這個組合十足的壓力

有鑑於破空劍豹這個組合我很少拿來開場,劍豹的功能大都只拿來尾盤收頭,於是嘗試了可開場可收頭的翼髮,便有了v2。但前述提到的菇、猛雷鼓、十分弱地、速圍水熊的問題皆無得到明顯改善,導致停擺了好一段時間

VTL開始後,映入眼簾的是滿街跑的順風赫月。我也有試著拿來玩,而且覺得組得非常棒,但可能覺得它會是必然的主流,也沒想跟隊友撞隊,就沒有繼續玩下去

raw-image

比賽將至,要出什麼隊伍還毫無頭緒,只覺得一開始的破空焰+夠讚狗好像混不下去了。這時拿著隊友分享的背心猛雷鼓隊,玩了幾場的心得:這什麼白癡怪,好強我要出這個。

此時已經是雙雪橫行的時間,算了算傷害,1.2+2淘金可以殺急凍鳥,順著這兩個線索,摯友肚...doki蓮就隨手拉了個v3的形狀出來,看起來該有的好像都有

raw-image

但練著練著發現前排的換血資源不夠多,強化富豪的掩護資源也不夠多,處理火貓的手段也不夠多,為了蓋雪天放的手雨也沒有太多其他的作用,於是我跟萊恩都認為是時候該讓豪豪滾蛋了(沒錯,就是組隊的最後一個步驟,拿掉起點),最後就順理成章地補上了萬能土雲,組成白癡雙雲(X

隊伍組好就開始找人練習,花了挺多時間在三超對策,雖然最後沒對上,但真是太好了呢

接著約YJ在實機練習

時間緊迫的關係,用很快的時間拉一拉就開打了,於是就發現了以下慘案...

還好有在實機練習呢,不然我可能就要帶著龍槌猛雷鼓上場了w

raw-image

感謝YJ、萊恩、肚臍陪練


隊伍配置

龍捲雲-化身 @ 密探斗篷

特性:惡作劇之心

太晶屬性: 鋼  

EVs: 244 HP / 4 Def / 4 SpA / 4 SpD / 252 Spe  

性格:膽小 

- 枯葉風暴

- 順風

- 祈雨

- 挑釁


樸實無華的HS風雲,自帶看我嘛,很容易被優先處理。

頂速的優勢是內戰時可以先手挑釁,或遇到中速隊可以不用非得開出順風先行消血

祈雨可以讓雙雲的專招必中,也是雪天跟晴天解

挑釁挑破空焰或是菇等都很好用


土地雲-化身 @ 生命寶珠

特性:強行

太晶屬性: 鋼  

EVs: 4 HP / 252 SpA / 252 Spe   

性格:膽小  

- 大地之力

- 熱沙風暴

- 汙泥炸彈

- 守住


樸實無華CS土雲,主要換血先鋒之一

AOE很強,可是有餘裕開雨天+AOE的場合並不是很多,裸按就會跟我一樣被賣得亂七八糟

毒打點可以處理妖精相當重要,必須處理掉才能讓惡熊快樂收頭

鋼太是為了冰抗+檔赫月的普抗


武道熊師-一擊流 @ 氣勢批帶

特性: 無形拳

太晶屬性: 惡

EVs: 4 HP / 252 Atk / 252 Spe  

性格:固執

- 暗冥強擊

- 突襲

- 近身戰

- 看穿


樸實無華的AS惡熊,主要的收頭手,白癡怪

前盤控速做完之後,他的工作就是左AA右AA,跑不贏就水椪火貓救我

至於如果對面有花療環環,要不點了吧(X


厄鬼椪-水井面具 @ 水井面具

特性: 儲水

太晶屬性: 水

EVs: 164 HP / 108 Atk / 12 Def / 12 SpD / 212 Spe  

性格:爽朗 

- 棘藤棒

- 木角

- 看我嘛

- 尖刺防守


大家都在用的水椪,由於土雲比路邊的野狗還多,速度必須大於168,至於為什麼是172...我忘了,問萊恩ww

基本上水椪在這隊是掩護>輸出,主要處理像土雲或翼髮這種其他人不好處理的怪,或消中慢速隊伍中火貓的血線


熾焰咆哮虎 @ 防塵護目鏡

特性: 威嚇

太晶屬性: 幽靈

EVs: 252 HP / 4 Atk / 132 Def / 76 SpD / 44 Spe  

性格:慎重

- 閃焰衝鋒

- 拍落

- 拋下狠話

- 擊掌奇襲


stupid cat,無須多提,宇宙第一

主要牽制、輪轉用、菇對策

耐力面沒有特別的目標,BD挺平均的,倒是希望馬威能拍贏,有多練了些速度


猛雷鼓 @ 突擊背心

特性: 古代活性

太晶屬性: 妖

EVs: 148 HP / 124 Def / 108 SpA / 68 SpD / 60 Spe  

性格:內斂

IVs: 20 Atk  

- 電網

- 迅雷

- 龍之波動

- 大聲咆哮


最後是做壞了的猛雷鼓,可以幫忙坦"很多"傷害、換"很多"血,還是順風外的第二控速選項

C是樸實無華的188,三防沒什麼特別的目標,盡可能拉高

速拉到比冠軍極凍鳥快1,沒想到最後還是跟Venice抽速了ww


對局

紀錄幾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對局

R1 no show


R2 建仔 LL

raw-image

第一輪no show,第二輪馬上就被建仔痛扁一頓。雖然幾乎沒有掙扎到就被打下去了,但有種被打醒了的感覺,有助於後續賽程(x

G1:傻傻地開了雙雲,對上破空+鼎鹿。對面的鼎鹿有挑釁,順風讓土雲超車破空、阻止長嚎我只能選一個,最後我選了順風,但鼎鹿在旁邊的情況下土雲傷害也不夠,直接被+1鼎鹿壓扁,惡熊也被花環盯著做不了事,便輸了

G2開始前有想過要不要換開場,但開火貓怕撞夠讚,開雷鼓看到鼎鹿破空沒什麼用,開水椪會被破空轉到沒輸出,惡熊命帶寶貴,掉了很容易出不到下一招,於是維持了雙雲

G2:建仔覺得我要開火貓了,改成亞斯+夠

讚,亞斯是冰超冥想自回,可想而知快過土雲,太晶只能繳,但土雲給不了亞斯威脅,他跳一次冥想後就開始亂殺,後手的惡熊一樣是被花環壓著,便慘敗了

隊伍上來說我認為是2-8開,甚至是1-9,體感上是真打不了一點

我能處理亞斯的只有惡熊,但惡熊過不了花環那關,就算只被廣破刮一下都在花環射程,突襲出不去、看我救不了,+3真是過分。我能有效處理花環的手段只有土雲的毒彈,但如果鼎鹿站在旁邊甚至還丟不死。鼎鹿甚至是綴飾,出火貓的輪次也不夠,更遑論撞到夠讚狗會死得多難看

賽後覆盤的結論:我只能開雙打手,盡可能先圍死一邊,才會有一點點機會

恭喜建仔最後奪冠,真的覺得隊伍組得很棒


R3 時崎林奕 WW

raw-image


R4 林壯炫 WLW

raw-image

珩偷打不說...

酷酷的隊伍,虛張大紐拉觸發輕裝,這隻是毒+格+飛+馬威,打點很廣,點火成功很可怕

主要用雙雲在猜雷雲(惡太)或大紐拉(飛太)太晶,猜對優勢會極大

G2猜對,但水椪腳麻兩回合,於是有了G3


R5 Venice LWW

raw-image

打完R4才想說都沒遇到雪天,嗯⋯這不就來了嗎⋯

好消息是這隊沒有煩人的風速狗,愛管這對局沒用,破空焰對上雙雲的用處也很有限,原則上對面只能出中間四隻

​G1T1搶贏了天氣,但沒有保好風雲,也沒能收掉九尾,導致實質上還是搶輸

G2G3保住風雲,確保搶贏天氣,騙出急凍鳥的冰太,就是惡熊一拳的事情了

另外鋼太風雲在這對局比想像中的厲害


R6 陳建宏 WW

raw-image

經典猜拳局

G1其實我打得不好,很抱歉最後必須得靠二保...


Top16 豆弟 LL

raw-image

開打前我只知道是雨天橋龍,以為是大嘴鷗那型,換表才發現同為白癡雙雲(x 不過同為順風軸的情況下我要處理眼鏡翼髮需要花費大量資源,算是有一點點劣勢

G1:可遇見地對上了風雲翼髮,但我想說可能還能打,便開了雙雲

T1:從表上能看出對面不會是頂速雲,我點了挑+守,但被抓到,風暴+月炮收了風雲

T2上惡熊、土雲太鋼,對面收風雲上橋龍+月炮破惡熊命帶,我雙點收了翼髮,對面進風雲

T3 惡熊守+地力收橋龍,對面順風+撲擊惡熊 對面進土雲

這邊之後豆弟的局做好了,順風+雨天+aoe一直掃我就打不了了,而且我土雲太鋼後就失去交流機會了

G2:換了絲路,決定用水椪猛雷鼓在前排交換資源

T1:太水椪敲風雲+電網,對面收風雲上橋龍+月炮雷鼓

沒想過走的是風雲,但其實電網有出去的話就不算虧,然後這邊被降C了QQ

T2:水棒收翼髮+電網橋龍要害,對面撲擊水椪,對面進風雲

T3:水棒風雲+電網,對面太鬼風雲順風 +撲擊收水椪,水椪倒後進惡熊

T4:迅雷失敗+暗冥打橋龍剩紅血,對面收風雲上土雲+撲擊熊跳命帶

T5:熊守+迅雷失敗,對面收橋龍上風雲+熱沙收雷鼓,雷鼓倒後進土雲

T6: 熊突襲失敗+土雲收風雲,對面土雲守+風暴收熊

T7:地力收橋龍,毒彈打土雲

最後兩隻土雲對打,慘敗

G2到T4都還是很優勢的,但點了幾次多餘的迅雷導致卡場好幾個回合、優勢全掉光,這邊再打好一點應該是能拿下G2的。不過豆弟的土雲是+C高耐的,我這邊的+S252單挑上很難換贏,就算到G3可能也還是很艱難

心服口服,真的好強...


心得

這次的隊伍可以說是毫無創意,不過標準軸之所以為標準軸就是因為它有強度、應對面相對廣。組隊好玩歸好玩,但要組出滿意的隊伍真的不容易,下次會再努力看看的...希望能用自己組的隊伍上位

最後感謝被我拖著一起去的肚臍、下次一定的Yayee、幫忙紀錄對局的ㄏㄒ和一路同行的ㄩ7,下次有機會再見~


    2會員
    1內容數
    VGC戰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寶可夢GO】哪些寶可夢必抓? 商城禮盒該怎麼買? 這裡(應該)都找得到 | GO Tour神奧地區全球活動只要在等三天,大概就是72個小時不到,GO Tour 神奧地區的全球活動就要展開啦!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21
    【寶可夢GO】天天都有晚餐約會 走在前往神奧地區的路途上 | 謝米長期調查開賣 | 五星團體戰對戰推薦資料洛杉磯的GO Tour神奧地區活動已經落幕,而咱們的神奧之路也開始啟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19
    【寶可夢GO】前往神奧之路活動詳情介紹,領取洛托姆限時調查課題,來為GO Tour 2024 神奧地區暖暖身遠在地球另一側1萬1千公里之外的洛杉磯玩家,已經開始了GO Tour神奧地區的活動啦。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17
    【寶可夢GO】12月份活動資訊整理 / 來去探索洗翠地區啦在整整三個月的帕底亞旅程之後,Pokémon GO 將要帶著大家來去探索洗翠地區啦,官方一口氣公佈了下一季「Pokémon GO:超越時間的旅程」的季節活動資訊,以及12月份的社群日內容,還有全新一季的GO對戰聯盟和洗翠大劍鬼的團體戰日。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12-04
    【寶可夢GO】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內容的神奧地區Go Tour活動 / 洗翠大劍鬼即將在團體戰日報到全新一季的到來,官方也率先公告了這一季的季末壓軸活動,就是在美國洛杉磯玫瑰碗體育場所舉行的「Pokémon GO Tour:神奧地區-Los Angeles」。在一座體育場的週邊舉辦大型寶可夢活動,感覺還滿不錯的。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3-12-03
    <寶可夢2023地區聯盟賽-高雄站-賽後戰報>這次大賽我使用的牌組是《turbo放逐》,最後成績是 7-4完賽。 附上卡表:
    Thumbnail
    avatar
    2023-03-20
    2023/3/18-寶可夢朱紫高雄地區戰紀錄-規則系列B這次高雄地區賽報名人數很多,瑞士制要比到7輪;可能這次開始R賽冠軍就有WCS Day1的資格真的有影響,讓更多北部高手願意參賽。最後我的成績是3勝4敗。不是很好的成績。 這次的規則系列B,已經經過很多場國外的大型比賽,很多隊形已經非常成熟了。而且中間台灣玩家們也有自己舉辦VTL,所以各位隊長師傅們
    avatar
    萬萬WanWan
    2023-03-19
    2022/12/10 寶可夢VGC地區聯盟賽-台南戰報這篇戰報原本是Po在臉書的寶可夢VGC社團。後來發現蠻多前輩是在方格子這個平台發佈戰報。而推特只能發短文,所以我覺得也在方格子這邊創帳號,以後有戰報就在臉書VGC社團跟方格子發,方格子的連結就可以發在推特上。
    Thumbnail
    avatar
    萬萬WanWan
    2022-12-12
    發現全新寶可夢!帕底亞地區的寶可夢「索財靈」謎樣的寶可夢「索財靈」! 全世界的寶可夢訓練家們! 有一隻謎樣的寶可夢突然在世界各地出現,大家都見到牠了嗎? 我們現在終於知道牠叫做什麼名字了!這隻名叫「索財靈」的寶可夢會跟在撿起可疑硬幣的訓練家們身邊,維羅博士和帕底亞地區生物老師吉尼亞的調查指出,出現在這個世界的索財靈是「徒步形態」,而這隻寶可夢
    Thumbnail
    avatar
    可不可以點進來一下下再分享一下會更好
    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