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巨人的肩膀上"2024/03/10 高雄附屬活動 16強心得分享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好!,我遊戲名叫水水抱May,
朱紫入坑玩了一年多才在人較少的附屬比賽拿top cut 真的沒有天份..
附屬(沒N賽輪空)+禮拜日(隔天上班)+高雄(北部太遠) 三個buff疊加後
心裡想:有拿到名偵探皮卡丘遊戲片(四強以上的獎品) 再發吧
後來覺得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還是寫一下感謝文

raw-image



瑞士第四 但只有16強




 



組隊過程

沒有... 契機是比賽前一個的禮拜日在VTL看到 去年帽子戲法台灣線下賽的大葦對上

去年香港N賽冠軍wayne 大飽眼福之後繼續看我的動畫 沒多久後蟲產說很適合我 我複製隊伍 努力值全拉252 252 跟蟲產玩一場bo3 被打爆.... 不玩了



到了禮拜四有抽到資格的我詢問了三冠王兩個問題 怎打順風晶光與龜花重空

打了超多字講的很仔細 才決定 我不想想啦!! jo就 這隊了


SD Paste

整隊幾乎沒有要確耐什麼 頂多就小耐誰這樣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寶可夢介紹


古劍豹

raw-image

252+Atk / 4 Def / 252 Spe
155/189/101/X/85/187
標準耐無增傷道具固執水熊水流連打

星晶主要拿來突襲不太妖翼法用的

千萬別為了聖劍而星晶 超癢
全隊唯一有守住的寶可夢
拿來幫快龍增傷或拖空間用的
比較少選出 因為有一生之敵770





振翼髮

raw-image

52 HP / 4 Def / 196 SpA / 4 SpD /252+Spe

137/X/76/180/156/205
一定要頂速 換血後給神速收頭
原本是想4/252/252的
後來發現即使晴天
也有可能被水熊太水水流連打打死
也會被晶光花流星光束殺 後來就調一點
不耐突襲 是因為對方也怕我太妖會乖乖打冰旋
比完賽後覺得要低亂突襲會比較好
也就是
60 HP / 76 Def / 116 SpA / 4 SpD / 252 Spe

古玉魚

raw-image

52 HP / 4 Def / 196 +SpA/ 4 SpD / 252 Spe
137/X/101/198/141/152

跟振翼髮一樣的努力值
速度一定252要快過圍巾熊
特攻11N 剩下給HP








快龍

raw-image

244 HP / 252+ Atk / 4 Def / 4 SpD / 4 Spe

197/204/116/X/121/101
努力值就252大法 神速就最快的
也就沒特別練速了
只要對方沒有770 愛管侍
前面有換到神速射程
就可以瘋狂抽殺對面







煤炭龜

raw-image

252 HP / 252 +SpA / 4 SpD/ 0-Spe
177/X/160/150/91/25
底速滿特攻烏龜
減免水招 幫翼髮加速 火魚增傷
如果對方有冰凍之風 電網 廣域破壞
就點幫助
避難背包真的很強 對手如果冰凍之風
你幫助魔閃 龜背包換火魚
他隔壁還要再凍風才能比火魚快







猛雷鼓

raw-image

156 HP / 52 Def / 180 SpA / 4 SpD / 116 Spe
220/X/52/198/110/110
這就不能252了 所以就抄跟我一樣有煤炭龜的猛雷鼓

電網真的好強 晴天下可以破披帶 又有傷害 又能控速 不怕看我嗎 我很常點
但前提是要中 95%也是有可能雙MISS的
流星群不要亂點 除非你只剩1~2次出手機會
或是他沒妖精才考慮





火雉雞

raw-image

每打一次線下賽就會換一次型態
台南>高雄>台北>台中>台北>高雄
目前是第六型態
火雉雞(想要飛披著披風的樣子)
小時候玩藍寶石選火雉雞 看不懂日文
他會飛行系的啄 當時還天真地以為他是飛行系
遠遠看就好像會飛一樣 近看才知道是夥伴的支持











比賽經過

我每次都有帶筆跟筆記本 但每次都沒寫半個字 之後我還會帶
對局大部分都忘了 如果有記錯請見諒 會再修改



R1 LWW 新人

raw-image

他說他第一次玩線下賽 平時最喜歡看woffley
他沒帶吉祥物 我就說那就拿你的超夢面紙來當吉祥物吧!
後來想要找他但線上網址失效...
第一局 看他沒擋先制 就上快豹
豹被他的金屬膜賽富豪修理得很慘
突不死 他也可以詭計 等我豹死了再衝
後面兩局沒上 慢慢打就勝券在握




R2 WLW 丁上時(Ze Banded)

raw-image
raw-image

丁上時只打過兩次線下賽 就拿到亞軍跟8強 遇到是真的很興奮 他動作也很浮誇 人很好
他還有用GBA幫吉祥物們拍照
因為太早對局真的忘了
第一局W 我魔閃要害他的水碰
第二局 L 我熱風兩次都MISS 剩下1滴血的惡熊
第三局 他前面兩局都惡熊水碰
這次他開翼髮碰 我開煤炭龜 髮 古代活性 他翼髮先跳 太妖也是他先跳 我很清楚我也是205
他覺得穩了後 我幫助月爆先過去秒了他的太妖翼髮 後面就平推 W

R3 WLW 威士忌whisky(林道泉)


raw-image

威士忌 為了玩這比賽 隔天請一天假.... 太有愛了
第一局: 他以為我會快豹 有帶770 但我沒帶快豹
770遇到非快豹真的偏弱 就小贏了
第二局: 我翼髮+1開 有點忘了 他守住+換螳螂 第二回合 我怕子彈拳我所以翼髮下去 他螳螂開順風.... 我才知道他有順風 後面我每隻都比他慢被他敲爽的
第三局:他開 螳螂土雲 我髮龜 我後面火魚猛雷鼓我想他熱沙風暴我不就輸了 不縮也會被子彈拳打 想說算了 就幫助暗影球 結果他沒子彈拳
就被秒了 沒巨鉗螳螂的翼髮 就像脫韁的野馬 一下一隻 贏了 後面他說他猜我會下去
順風 複製上一場的成功 原來這就是"不縮便贏了"
打完他沒充電線 剩2% 我就借他借到第4場打完

raw-image



R4WW 石頭(石承翰)

raw-image

晴天猛擂鼓太猛

跟他打兩場 他要開順風他就要鋼太 但水碰沒太 也根本不用玩 走空間還有煤炭龜
石頭以前在玩寶寶盃有看過 我們很早就打完
在旁邊聊天
後來要拍照 他拿出吉祥物
沒想到他的是也是初始御三家波加曼 邊拿出來還邊說:使用噴水!
求勝心很強!


raw-image




R5 LL 吳忠明

raw-image

吳忠明很高很壯每次線下賽都有看過他
他說這次想要拿洗翠孤爪拿到冠軍
第一局:他雙月開 我髮魚 我抓到他要守住開空間
太妖魔閃 過熱 克雷 想說穩了 過熱MISS...
倒地....
第二局: 求穩 雙單體都轟克雷 死了 但他幫助地震 被雙殺... 後面他上菇我就馬上投了
兩局5分鐘就結束 工作人員還以為我們還沒開打
MISS跟猜輸 進化型的御三家水系好強悍喔...

raw-image



R6 WW 1pat泥(黎智皓)

raw-image

1pat泥 這屆香港線下赤面龍杯冠軍
limitless上位玩家 燈火靈愛好者
他跟藍寶石的冠亞之爭很好看
第一場魔閃要害他的破空焰
慢慢地換血 換贏
第二場燒傷他的古劍豹
當時1pat泥講了超大聲的語助詞
真的快嚇死 對局都忘了
馬上跟她說抱歉
我也不敢再打擾他 問隊伍
sorry 金歹勢




TOP16 WLL Venice(李念緯)

raw-image

前一天有看白實況有看到Venice
猜對手閃電鳥指導跟對手把剛上來的月月熊
火焰寶珠拍落掉的神預判
三場他都破空水碰開
而我前兩場是髮魚 第三場雷鼓龜
第一局: turn1 他雙守 我切煤炭龜魔閃
turn2 幫助魔閃 翼髮被高溫死 龜被木角
後面他突然上九尾被熱風秒殺 就贏了


第二局: 我怕他會變陣 所以還是髮魚開 不然髮龜或雷鼓龜會比較好
turn1我上龜魔閃 這次他就沒雙守 一樣殺翼髮 水棒龜
我就上猛雷鼓 後面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幫助迅雷水碰 他走 看我 守 都會失效 乖乖幫助十萬就好... 他上九尾 迅雷失效 開極光幕 造成了伏筆
後面有點忘了 反正最後是殘血火魚+慘血龜對面 是滿血九尾跟狗? 熱風出手 因為有極光幕 九尾沒死 狗收龜 雖然魚紅血 但暴風雪還是撐得住的 會贏喔!!
突然一發絕對零度把紅血火魚收走 輸了....
第三局:我想到了最好之一的開法了 龜+猛雷鼓 水碰破空完全打不贏 龜+猛雷 我原本想說電網電到1次破空焰 火魚就能解放 後面在十萬伏特 結果我就電網 電網兩次都沒中破空焰 氣急敗壞 第三次流星群 被快被電網電死的水碰吸掉 就差不多了 即使前兩回合電網都沒中還是要電網才對 絕望使人做錯決定呀... 最後最後 殘血猛雷鼓跟7成夠讚狗對看 我也只剩要害流星群會贏
Venice也拜拜不要要害 最後結束了這16強對決

raw-image



賽後感謝與心得

打完後的第一個感想不是懊悔 而是有來真是太好了!!!!!!!
這讓我想到第一次去台南玩線下賽 前一天沒睡 騎車一個多小時 不懂對戰 4-2也沒晉級 但被比自己強的人打敗感覺真的很好 好想輸



這次很謝謝大葦無私讓我提問 謝謝蟲產說很適合我 謝謝茄子小智的陪練 pp的老虎牙子 還有早上阻止喝可樂加曼陀珠的同伴 不然會胃穿孔 跟沒到的群組夥伴

這次很想也有信心能走到後面 很多朋友沒參加 沒抽到太遠出差都有 為了伙伴幫助過你的人去玩 真的心態不一樣 不能辜負一起加油的感覺
vgc圈其實不大 很多都很認識 眼熟 只是我比較閉俗 有對到才會聊天對話
這就是我每次線下賽都沒缺席的原因 用對戰交流對話真的很開心
感謝閱讀!!




0會員
1內容數
我是誰 皮卡丘 我在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