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3分鐘未來日記-實踐D1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厝邊的第十八天,三十分之二。
註:分母為靈感日日村的為期天數;分子為我目前在這 30 天內撰寫的文章篇數。
日日靈感村已開村 18 天啦!結果現在才剛是我的第 2 篇文章 XD。
小小聲的說:雖然發佈時間已經是 3/19 了,不過文章內指的今天是 3/18 唷。
《3分鐘未來日記》photo by 蓉蓉

《3分鐘未來日記》photo by 蓉蓉


聽聞《 3分鐘未來日記》【1書+1日記】已經有一陣子了,之前逛書店時會稍稍翻閱一下,也沒特別想買回家閱讀與實驗的念頭。

就是那個“突然”。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突然地很想要了解這本書的內容、以及日記的實踐方式,於是上週六就去把書買回家啦!(也許這就是我與這本書有緣分的命中注定嗎~)

我個人有種「禮拜一」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很適合在這天啟動新嘗試,絕不能從週間開始的執著(或許這個執著該被慢慢放下,哈哈)。所以昨天睡前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快速閱讀完這本書的內容,以及進行的方式(三個日記本大方向就是寫下今天日期描摹作者提供的句子、透過完成式寫下希望發生的事情),打算從今天開始實驗。這邊就不多贅述書的內容囉,之後再寫一篇來分享閱讀心得。


2024.03.18:四十九分之一。

日記本一共有49天,而第一週的主題是小幸運。
雖然書名是《3 分鐘未來日記》,不過我早上就花了十分鐘左右在書寫,除了描摹日記本提供的正念文句之外,我也寫下了一個已完成式來表達幸運與快樂的事件。除了希望能夠連續寫下 49 天的未來日記外,我想另外一件考驗我的事情應該是起床時間吧~


Amazing,真的很神奇!

平日晚上的健身房深蹲架總是超級搶手,由於想要把三項練好,很希望能在訓練時都有深蹲架可以使用!所以我今早寫下的是「今天是平日,去到健身房發現還有深蹲架可以練習,覺得太幸運了❤️好開心啊❤️」。沒想到!!!我晚上去運動時,真的有深蹲架可以使用,真的是讓我太驚艷了。而且這股愉悅感一直圍繞著我,我也把這個神奇的力量跟家人們分享,大家都覺得很奇妙呢!無論是不是巧合,都帶給我一個很棒的體驗,也讓我期待著未來的每一天都能早起寫下美妙的日記。


我寫下的完成式願望忘不掉呀~

最後分享一個有趣的,書中有提到短期內不要回去看寫下的內容,是因為希望可以達到一種輕鬆的方式,寫下就能放心忘記,不會再繼續帶有擔憂或執著。
然而我卻從寫完之後,願望就一直浮在腦海裡面,好像等著晚上要去驗證似的。真是齁!覺得人的大腦真的也是太有趣了呢。

不知道曾經或現在有在寫日記的大家,也有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嗎?
非常歡迎與我分享哦~

這裡寫著一些我們都可能會體驗到的日常。 沒有目的地的蓉蓉號列車正在行駛,沿途所遇見的人事物、所乍現的靈感,總需要保存下來才能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吧。所以,我決定透過文字把瞬間轉為永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