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丹陽郡 (5) 藍莓樹保暖工程🫐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安!又是美好的一天🌞

油畫一般的門前風景

油畫一般的門前風景

一掃前天的陰雨濛濛,這天早晨整個山頭都清朗了起來,一打開窗就看到 Ellie 姊姊已經起床在外頭拍照。真是難得無所有的她也會有想留下紀錄的時刻。

送別小夥伴

這天是除了我以外的 WWOOFer 小夥伴退宿回家的日子,簡單吃完早餐後,我跟 Host 便目送香菇一家人和 Ellie 姐姐上車了。

再見 🥲

再見 🥲

不過姐姐們超可愛,對於留下我一個人在農場覺得非常抱歉,離開後一直輪流傳 Kakao Talk 來關心我還好嗎?我的確覺得留下來和三個 Host 相處有點孤單和負擔,開始思考調整計畫。這大概是 WWOOFing 的好處,在互相尊重與合意的前提下,WWOOFer 可以和 Host 討論換宿期的伸縮。

另外也聽 Ellie 姐姐說過在韓國其它農場交換時的驚魂記,到農場才發現疑似是邪教組織專挑單身女性過去,一進門就發現毛骨悚然的擺飾、異常的氣氛與暗示性話語,連換宿經驗豐富的她都嚇得當晚拔腿就跑 (該農場目前已在姐姐舉報後被 WWOOF Korea 下架了)。我很感恩我遇到的 Host 和 WWOOFer 小夥伴都很好很照顧我。

本日工事:整理藍莓田

蝸牛農地的藍莓園 (前面的矮樹)

蝸牛農地的藍莓園 (前面的矮樹)

回到工作現場,這天負責養蜂的 Bluebee 需要出門辦事,由另一位 Host 山回音帶著我做其他工作。蝸牛園地除了養蜂外,還有項業務是種植藍莓,藍莓園就位在養蜂場的旁邊,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十月,已經過了藍莓採收的季節 (七八月),此時要做的事是幫助藍莓樹門保溫、度過寒冷的冬天。

raw-image

我們需把走道上已經歪歪扭扭的黑色塑膠布拔起來,在藍莓樹下鋪上有營養與保溫價值的木頭塊之後,再重新把塑膠布鋪整起。工作內容聽起來非常簡單,但做起來其實蠻費力又麻煩的,需要到處找埋在土裡的塑膠釘子,用鐵鍬把釘子挖起來,再把已經長在布中間的雜草們除根,才能順利把布拉起來,最後還要把長長的塑膠布捲成一大捲。過程中塵土飛揚,過了半天我的呼吸道和腰都在抱怨 XD 不過這大概就是最真實的農活吧,不會總是體驗輕鬆好玩的部分。

raw-image

做累的時候就抬頭看看遠方的山景,總是很療癒。收工以後我一個人去散步,特別想念前幾天孩子們跑跑跳跳、大夥有說有笑的時光。

山谷裡的傍晚依舊很美

山谷裡的傍晚依舊很美

這天的回憶就這樣短短的結束了,晚飯我和山回音兩人吃了冰箱裡的剩菜,半夜我太餓還起來自己煮了前幾天在超市買的河粉,結果很難吃 XD

Host 朋友來訪

時間快轉到隔天。這天是禮拜天,雨天。

WWOOFer 離開以後,房子裡空出一些空間,但沒有空太久,就迎來 Host 的四位朋友。這兩男兩女的組合我依稀記得是老師們,之前會定期帶學生到農場體驗兼幫忙,這次純粹是老師們自己來找 Host 玩耍。

麵包搭配我從 Musta 農場帶來的栗子果醬!

麵包搭配我從 Musta 農場帶來的栗子果醬!

在蝸牛園地沒有明確的放假日,不過這天我的工作主要就是幫忙備菜,然後陪客人喝飲料聊天。音樂是和陌生人拉近距離很棒的方法,我和來訪的姐姐們透過 Broccoli, You Too? 這個超級資深的韓國獨立樂團找到共鳴,她很意外我這樣年紀又是外國人竟然會知道他們,順著這個曲風她又推薦我其它歌手,就這樣在雨天裡度過了兩天的下午。

raw-image

由於好友來訪,Bluebee 翻箱倒櫃,把最好的東西都拿出來請客了,除了各式各樣的純天然有機蜂蜜外,上圖左邊很像魚飼料的那罐是蜂花粉:

raw-image

這是蜜蜂們在採花蜜過程中會順路帶回來的副產品,採集不易,是非常珍貴的營養補充聖品,有幫助消化、減緩過敏等效果,吃起來~苦苦的很難吃 XD

raw-image

另外也見到純天然的蜂蠟,這麼一大塊不知道 Bluebee 是收集了多久。

raw-image

晚上 Host 為朋友們準備了烤肉趴,Host 裡面有一位代號松樹的姨母,是三人組裡面的大腦代表,常常在外奔波,這天終於比較有機會相處,在她知道我曾在梨大交換過一年以後,很高興跟我介紹她是學姐,準備餐點時也很細心,特別備了許多蔬菜,還煮了美味的大醬湯,並邀請我去她們的房子裡面參觀,還怕我無聊開兩天一夜給我看,一掃小夥伴離去的孤單。真是感謝這一路上神奇的際遇們。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