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丹陽郡 (8) 第 15 屆山谷運動會 & WWOOFing 尾聲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是我登出蝸牛園地的日子,前一晚 Host 跟我說可以載我一程到火車站,不過因為她們是村民代表,早上有個活動需要露面一下,會順便帶我一起去。

山谷運動會

raw-image

一下車才發現,哇~場面很盛大,是第 15 屆山谷運動會,各個村落都派出好手,會有拔河、射箭、柶戲 (윷놀이) 等競賽與豐富獎品如腳踏車、冰箱、衛生紙等等。彷彿是綜藝節目裡會模仿的那種傳統運動會,就這麼真真實實地在眼前開展。

既然是運動會,就會有選手檢錄:

raw-image

我在這團混亂中得到一頂如右方大叔頭上的黑色鴨舌帽。

開幕表演

先前有稍微提過丹陽因為地形關係,是飛行傘活動盛行。運動會的開幕表演也非常有地方風味,是當地大叔們從山頭上搭著飛行傘下來,宣告這次活動的開始。

raw-image

接下來是銀髮亂打秀,裡面有松樹姨認識的人,她很興奮上前拍照:

raw-image

亂打秀非常可愛~我坐在觀眾席裡,很快就注意到我可能是全場最年輕的存在,也得到不少當地人的側目:

raw-image

重頭戲

開幕表演結束以後,Host 跟我說重頭戲要開始了,我以為是這樣:

raw-image

但其實是美食們陸續出爐了 XD 村里的婦女們總動員,在卡車上現煎好吃的煎餅,還有各式各樣的泡菜、年糕、白切肉、水果、飲料等等讓大家享用:

raw-image

這運動會也太幸福了吧!我能吃的每一樣都好好吃,最後要趕去搭火車吃不完,Host 還拿了塑膠袋幫我打包,讓我一路吃到首爾。回想起來,這就是屬於韓國人獨一無二的「情 (정)」吧!也是我覺得韓國文化裡面最有魅力的地方。

尾聲:感謝與感恩

到此我在 2022 年 9 月到 10 月之間在韓國的三趟 WWOOFing 旅程都結束了!

raw-image

衷心感謝在這段旅程中接待我的三家 Host:望景山寺的師父們、Musta 農場 혜선、지용、Mr. Lee 與他們的家人、蝸牛農園的 Bluebee、소나무、산소리,以及山寺的師姐、師兄、Flora 法國一家人、송이 姐姐一家人、Ellie 姐姐和可愛的狗狗貓貓們。謝謝和你們相遇,帶給我生命裡這麼特別的經驗,讓我有機會透過親近這塊土地,在大自然裡獲得很棒的陽光和水分,在人際交流中逐漸被療癒,收穫美好的情誼與珍貴的回憶。

也謝謝在寫作初期特別給予我鼓勵與支持的朋友:葉子、Ligy、阿嘎、小魚,以及未曾謀面但透過訂閱與持續按愛心讓我知道你們一直在的網友們,甚至贊助我的朋友。

raw-image

寫作的初衷只是想記錄自己的故事,表達我對 Host 感謝的心意,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些祝福,但沒想到我的文字和經驗分享也能帶給其他人一些療癒和勇氣,是我一開始不曾想過的,謝謝你們讓我知道你們喜歡這些故事,也謝謝你們的閱讀和鼓勵。

後記:結束,也是開始

結束 WWOOFing 之旅後,其實也是新旅程的開端,這之後發生有趣幾件事情:

借宿延禧洞

Ellie 姐姐介紹她在首爾的朋友妍珠姐姐給我,作為我離開農場後在首爾滯留期間的 Airbnb 屋主,我和朋友用了非常低的費用住在當地人舒適溫暖、位置與視野良好的房子裡,並得以和 Ellie 姐姐再見面、受到姐姐和朋友的照顧,一起在 연희동 延禧洞散步,參觀有錢人家庭院的松樹,探訪洞內有名的中華料理和麵包店。

raw-image

重拾友誼

久未連絡的大學的摯友臨時飛來首爾,我們一起踩點了最新的熱門地區 - 漢南洞,也去奧林匹克漢江公園看芒草、高級汗蒸幕耍廢、去韓劇男女主角常約會的駱山公園散步看夜景...度過了很精彩的五天四夜城市之旅。

raw-image

離去前好友還幫我介紹了回國以後的打工機會,確保我在空白期的經濟收入。

WWOOFing 番外篇

香菇姐姐一家人邀請我去他們為在龍仁的家裡住了四天三夜,展開了意想不到且無比快樂的 WWOOFing 番外篇:

raw-image

雖然小弟從來沒有上過學,但上學遊戲卻玩得有模有樣 XD 太神奇了!

很不一樣的童年

很不一樣的童年

種下朝聖的種子

和 Ellie 姐姐一起在農場附近散步時,有天遇到鄰居姐姐,邀請我們去她家吃剛買回來的核桃。鄰居姊姊是四十幾歲的歸村青年,帶著媽媽搬來這邊,家裡布置得非常優雅有品味。在這個臨時的午茶聚會中,我從姐姐口中得知了歐洲「朝聖之路 Camino」及姐姐走過的經歷。當時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卻在我心裡默默種下一顆種子,在一年後發芽。

raw-image

結語

謝謝生命帶給我這麼棒的禮物,所以可以寫作的材料還有很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