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1》連續版試閱 11

  顧玫卿略微睜大眼眸,即使是對人心言語遲鈍如他,也清楚感受到女記者話中的引導,看著對方堆滿期待的眼瞳,腦中閃過進入會場時目睹的亡者紀念碑,還有在星辰、碎石帶和瀕臨爆炸的戰艦間多次掩護己方的龍型機甲。

  那人明明有能力讓自己待在後方,卻總是出現在最危險的戰場裡。

  顧玫卿垂在身側的手握緊,話聲比先前低上數度道:「親王既是無蹤者決戰的參戰者,也是銀河系中第一批被無蹤者襲擊的軍人,出席紀念日並不奇怪。」

  記者沒察覺到顧玫卿的變化,繼續追擊道:「我知道。不過親王就任聯邦大使這四年來,無論公開典禮還是私人宴會全都由副大使代表,卻親自出席紀念日,上將不覺得有任何玄機嗎?」

  「不覺得。」

  顧玫卿毫無猶豫地回答,在對方拋出新問題前沉下灰瞳道:「我只知道,若不是親王的決斷,包含我在內的聯邦軍民都無法活著離開坦達星系。」

  「上將是指決戰……」

  「我是說無蹤者第一次現身時。」

  顧玫卿的聲音爬上細微的顫音,垂在身側的手握起:「在我派駐到A35資源星後第十五天,無蹤者的前鋒部隊進入坦達星系,當時聯邦軍的雷達與一切感應器都無法捕捉到他們的蹤跡,我眼睜睜看著同袍所在的戰艦與機甲爆炸,卻什麼也做不了!」

  「上將……」

  「直到親王強行闖進聯邦的通訊系統中,提共斯達莫特有的半生體雷達的資料,我們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顧玫卿彷彿又回到那讓所有人錯愕的瞬間,看著在己方雷達上空蕩無物,但敵方雷達上紅點遍佈的星域,聽著回憶中將官的爭執這是陷阱還是事實,以及結束爭吵的敵方訊息。

  ──我方會拖住不明部隊,請聯邦軍即刻帶民眾撤退。

  他把手握得更緊,指甲隔著布手套刺入掌心,脫離回想嚴肅道:「親王為了掩護和聾盲人士無異的聯邦軍民逃跑,和無蹤者先鋒纏鬥到三艘護衛艦全滅、旗艦半毀才撤退。」

  女記者愣住,沒料到一向清冷寡言聯邦英雄非但對自己說個不停,聲音中還帶著火氣,呆滯三四秒才回神道:「我知道這段歷史,親王的確有協助聯邦軍撤離,只是他也讓不少聯邦人留下無法抹滅的傷害,上將作為聯邦的軍人……」

  「我尊敬黑格瓦親王。」

  顧玫卿截斷女記者的話語,嚴肅而堅定地道:「他是可怕的敵人,可靠的友軍,驍勇不戀戰的將軍,讓國民自豪的領袖,我衷心希望聯邦不需要與他為敵。」

  女記者兩眼圓睜,望著顧玫卿好一會才緩緩放下手,苦笑道:「上將,恕我直言,你剛剛的發言很危險,會被有心人拿來作文章的那種危險。」

  顧玫卿微微一愣,想起李覓和談諾聚在一起,討論如何處理自己惹出的公關危機的模樣,胸中的怒火瞬間消退大半,微微別開頭道:「抱歉,我只是情緒上來……抱歉。」

  「我懂,上將剛剛說的都是真心話。」

  「……」

  「所以我得再問你一題,然後拿這題交差。」

  女記者再次舉起手,開啟錄音功能道:「上將,聯邦的生育與結婚率偏低的問題再次成為社會焦點,你做為一名處於適年齡,且在軍隊任職的Omega,對此有任何看法嗎?」

  「為何要強調在軍隊任職?」顧玫卿蹙眉。

  「因為有人認為,結婚生育力降低和Omega從軍比例升高有關。上將認為呢?」

  「我認為兩者無關。」

  「那和什麼有關──我是指Omega結婚和生育意願下降。」

  「和……」

  顧玫卿拉長尾音,想起在母親出意外前就外遇的父親、有著十九歲肉體和九歲心智的異母弟弟,還有眾多相親對象──全是Alpha,沙啞地道:「沒遇上對的人。」

  「對的人是?」

  「足以信賴,且能正視我、在乎我、了解並包容真正的我的人。」

  顧玫卿腦中的人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華美的遊戲室,室中央的沙發座上坐著嚴厲又溫柔的主人,在那雙藍瞳的注視下,他微微顫著聲音道:「如果知道這樣的人在何方,就算必須穿越銀河系,我也會趕過去。」

  女記者緩緩睜大眼,呆愣三四秒才回過神,揚起紅唇笑道:「老實說我有點意外,我以為上將是不婚主義。」

  「如果沒能遇上對的人,我是不打算成婚。」

  「祝福你能。」

  女記者關閉錄音功能,朝顧玫卿伸手道:「顧上將,感謝你接受採訪。」

  顧玫卿握住女記者的手,再鬆手看對方轉身奔向下個訪問對象,正要繼續找位子時,一隻手搭上他的肩膀。

  「你跟我的坐位在那裡。」

  談諾指著舞台前方偏右的位置,瞧見屬下瞬間呆住,收回手笑道:「喂喂喂,聯邦英雄的坐位安排在海景第一排很正常吧?」

  「我上次來是坐中間。」

  「少將和上將坐的位子能一樣嗎?」談諾故作惱怒的挑眉,走向右側的坐椅。

  顧玫卿垂著肩膀跟上,和談諾坐在右側靠走道的位置,兩人剛入坐,身後就傳來複數的驚呼。

  他回頭往後看,瞧見數名高大健壯的Alpha虎人進入會場。

  在虎人之間有一名身材纖長的男性,他戴著金框眼鏡,頭上有一對紫色狐耳,身後則是九條同色的狐尾。

  前者是斯達莫帝國的親衛隊,後者則是斯達莫駐地球聯邦的副大使──羅蘭芬.貢.幻遮。

  羅蘭芬是九尾狐人,在獸人中屬於有特殊能力的殊貴種,不過他在就任副大使後還時常出現於報章媒體,對大眾來說雖不至於習以為常,可是也不會驚叫招手。

  所以讓媒體、政商名流忍不住叫出來的不是羅蘭芬,而是他身後的人。

  羅蘭芬身後有一名男子,他穿著斯達莫特有的刺繡禮袍,黑色的緞面布料勾出比護衛略高,精悍中帶著幾分優雅的身軀;一頭墨色長髮過肩及腰,髮下的藍瞳深邃又明亮,配上稜角分明的五官,英俊得讓人窒息。

  然後最重要的是,這名男子腰垂著一條被黑色鱗片覆蓋的長尾,與他頭上一全一斷的黑角共同反射燈光,昭示來者的身分。

  斯達莫帝國駐地球聯邦大使,領攝政王頭銜的第一親王──黑格瓦.貢.曜現,進入紀念日會場。

  整個會場陷入寂靜,所有人都看著被親衛隊簇擁的黑格瓦,直到對方坐上最左側的座椅,整個廳堂才又出現聲響。

  「老天!沒人跟我說親王是美男子啊!我的愛國心要動搖了!」

  「理想的霸道總裁……不對,是君王,外貌身分都是王的王。」

  「腿……腿好長,那個腰的線條也……嗚嗚啊!」

  「你剛剛有錄影嗎?我忘記了!」

  顧玫卿聽著周圍記者和賓客低聲呼叫,視線越過人與椅子,落在黑格瓦的後腦勺上──對方正在和鄰座的副大使說話。

  雖然他與黑格瓦接觸三次,但這三次都隔著機甲,別說容顏了,連聲音都沒聽過。

  如今,那曾與自己死鬥、並肩作戰、在模擬駕駛艙中研究數百小時的機甲的駕駛員正坐在二十多公尺外,導致顧玫卿明知失禮,還是忍不住直直盯著對方。

  而黑格瓦似乎感受到他人的注目,偏頭瞄向顧玫卿的方向。

  顧玫卿立刻將視線拉回正前方,幸運的是主持人也在此時上台,會場的照明暗下,只有舞台仍維持明亮。

  「各位貴賓,以及直播上的朋友們,非常榮幸能與諸位齊聚於坦達星系A35資源星的第一監視站,一同回顧這讓整個銀河系的智慧生物團結起來,擊敗外敵的日子。」

  主持人掛著淺笑說話,將手比向左側的座席道:「接下來,容我邀請本次紀念日第一位致詞者──斯達莫帝國第一親王,黑格瓦.貢.曜現殿下上台。」

  光束打向黑格瓦,他起身踏著台階走上舞台,繡著金銀龍紋的禮袍隨高挑與結實兼具的身軀輕晃,深黑長尾在轉身時自然畫出弧線,泛起金屬般的反光。

  這讓會場再次進入無聲狀態,直到黑格瓦站到麥克風架前,輕敲麥克風頭兩下,空氣才重新震動。

  「我只有幾句話要說。」

  黑格瓦的聲音平緩、低沉、既磁性又有巨岩般的壓迫感,他環顧台下人道:「我們是在同一座森林生活的獸群,會爭奪地盤、搶奪獵物,但不要忘了,森林外有怪物,牠們不可理喻,而且想把我們連同林木一起焚毀。」

  「……」

  「所以,不要將此刻的安逸視為永恆。」

  語畢,黑格瓦不等主持人說話,轉身走下舞台。

  而在黑格瓦坐回椅子上後,某名賓客忽然拍手,然後是第二人,接著虎人親衛隊熱烈跟上,將整個會場帶進掌聲之海中。

  顧玫卿沒有跟著鼓掌,不過理由不是他不認同黑格瓦的發言,而是他處於極度的震驚中。

  儘管口氣不同,少了慵懶多了威壓,但黑格瓦的聲音和他心愛的主人近乎一致。

4會員
42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