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客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台鐵便當

台鐵便當


載客人到高鐵站。百忙中吃個要價100的台鐵便當奢侈ㄧ下。看著那些乘客衣鮮亮麗的來搭高鐵,對比我們這些在社會底層打拼的人,他們應該覺得內心幸福又美滿……也是,有客人坐短程90元,卻每次都給120元……他說我們司機賺的是辛苦錢。也有人剛從卡啦ok出來車資405卻說五元就不要拿了……卻捨得花大錢去唱卡啦ok.

我內心平和……多給也好,少給也罷……能體驗人生百態也算是修行的一種。

開動了……你們趕高鐵,我趕吃飯,吃完還要去報班……愁悵(抽菸貌)

    白天是計程車司機,晚上是補教界老師。理工、商學院雙碩士暨理工博士。擁有兩間公司,一間是獨資有限公司另一間是合資股份有限公司。 白天載著客人到目的地,晚上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到目的地。 透過質性研究與說故事的方式,將企業經營與投資理財結合人性呈現出來。 最後:這裡是一本日記,也是人生的修行,更是一個研究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斷橋殘月派) - 高鐵站務員 極短篇小說羅力是高鐵站務員,習慣幫助有需要的人,甚至成為了一種生活態度,艾薇失去了錢包,卻找到了這個體貼的新男友.......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3-11
    高雄美食|高鐵美食|左營高鐵站|咖啡麵包|學生時期的回憶|高鐵捷運站|平價點心|螞蟻女孩推薦店名:咖啡麵包 地點:左營高鐵捷運站(全家商店附近) 營業時間:[11:30(但不一定準時開門)-21:0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咖啡麵包 以前國中放學第一次吃到就愛上了這個麵包 後來發現在我家的左營高鐵捷運站的出入口這邊有在賣 雖然說每次看都好像沒有什麼人在買 但是能經營到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5
    街頭速寫:台中烏日高鐵站這是台中烏日站的景象,今天是我朋友結婚的大喜之日。我從台北搭乘高鐵到烏日,然後請朋友的朋友來接我。 婚禮舉辦得很成功。朋友乘坐空中滑軌從婚禮殿堂的上方緩緩飛過,在大家面前唱著情歌,然後來到婚禮台上。接著,新娘在雍容華貴的父母親的陪伴下入場,場面非常盛大。 婚禮結束後,朋友的朋友又把我送回烏日站。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15
    高雄美食|高鐵站早餐|左營高鐵站|早餐消夜推薦|蛋餅先生|脆皮蛋餅|螞蟻女孩推薦店名:蛋餅先生左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555號 營業時間:[每天:06:00-02:00] 高雄的早餐大家都喜歡吃什麼 我自己的話很喜歡吃蛋餅、漢堡跟吐司這一類的 我家人反而喜歡吃包子、油條的中式早餐 來高雄玩的朋友從高鐵站出來大家應該都會知道一些早餐店吧 我推薦的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4
    佇高鐵站用台語拆票(台文)拄著這種櫃台,第一个想法是講華語。抑無按呢,人少的時陣,講台語,有一擺是早起7點外,人誠濟,感覺足緊張,我規个講華語,彼陣若講台語,敢若我佇咧共人亂,哈! 有當時仔講華語,有當時仔講台語。有一擺想著,車廂內的放送,有4種語言,in應該有受著訓練,想著這點了後,就攏用台語講。櫃台內面賣票的人有人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11-18
    高鐵站內的麻雀​想到以前有次等北上高鐵時, 晚餐時刻, 買個吃的東西進入車站付費區的座位坐下來, 一開始是乘客等車的心態, 沒有注意到周邊... 在一波出站的人潮喧鬧聲過去之後, 候車區人漸少, 隱約聽到有鳥叫聲, 才發現車站內挑高空間很大, 看到幾隻麻雀飛進來, 在遠方的高鐵大廳內上方穿梭,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7-16
    就是要大|台南高鐵站-高鐵快捷公車、客運轉運站(更新)在台南高鐵站搭高鐵快捷公車時,意外發現這邊的公車站牌字挺大的,趕緊拍起來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2-10-05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55:火車站 高鐵站 時代的演變 台灣是富裕之國,擁有不少繁華城市,但每個城市都會有稍暗的角落。火車站貴為城市之門,理應以最佳狀態示人,然而不少城市的火車站周邊都有沒落之感。但是當你來到高鐵站,看到又是另一個風景。火車站與高鐵站,彷彿是兩個不同的台灣,一個社會的兩面。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2-03-28
    avatar
    lwe9111
    200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