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的健康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程車司機會有一些健康的風險。以下是常見的隱憂。

憋尿:

司機常常要憋尿,為了接單無縫接單可能必須要忍住,另外就是找廁所並不方便,所以可能會想要把客人送到定點之後,再去上廁所可是這時候有可能又接到另一單所以只能一直憋著。

飲食不建康不定時:

有時候在載客人的路途中已經過了吃飯的時間點 ,或者是有時候在等單的時候可能就先去吃飯 所以有時候在11點吃有時候在下午2點吃,而且為了停車方便可能也是隨便吃一吃。

此外可能缺乏水果的補充,因為長時間開車不方便吃水果而且都是外食,另外為了避免常常去廁所,可能會盡量少喝水。

久坐不動:

司機是在駕駛座上開車一天長達12小時至14小時,都是坐在駕駛座上吹著冷氣缺乏運動,飯後久坐不動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壓力:

司機為了接單或者是趕往乘客的的地點而充滿高壓,為了搶單或者是為了避免乘客久候取消訂單 司機必須跟時間賽跑。開車期間更是充滿壓力的,需要全神貫注避免違規、避免開錯路、避免有冒失鬼或違規者衝出造成碰撞車禍,另外司機也沒辦法篩選乘客,有些乘客可能生病或心情不好,將怒氣發在司機身上。

腳踝膝蓋損傷:

由於長時間踩踏煞車與油門頻繁地變換,導致腳踝或是膝蓋長時間的壓迫,容易造成痠痛與關節磨損。

此外在沒有單的時候時候,也會有煩躁的情緒 ,因為司機還是需要在車子附近等待,不能離開去運動或者是只能在車上休息,隨時需要注意任務派單的訊息 長時間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

以上大概就是計程車司機一般常見的健康風險 也是我的親身經歷,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職業病吧。


    白天是計程車司機,晚上是補教界老師。理工、商學院雙碩士暨理工博士。擁有兩間公司,一間是獨資有限公司另一間是合資股份有限公司。 白天載著客人到目的地,晚上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到目的地。 透過質性研究與說故事的方式,將企業經營與投資理財結合人性呈現出來。 最後:這裡是一本日記,也是人生的修行,更是一個研究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投資理財創業篇part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醫院不願意付錢的阿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理財創業篇part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司機也是會被耍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計程車的成本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置入性行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計程車司機欠債不還,幫女兒投保多年的醫療險遭解約-執行法院對保單強制執行的爭議及見解本文討論了計程車司機小何的案例,當小何因積欠卡費遭到債權人向法院聲請對保單強制執行時,執行法院如何對待小何幫女兒購買的壽險附加醫療險保單。並就保單強制執行的相關爭議和最高法院的見解進行了探討。文章強調了附約延續批註條款的重要性,並指出最高法院對此問題的統一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4-25
    提升駕駛舒適度的專業眼鏡服務林口計程車司機的最佳選擇提升駕駛舒適度的專業眼鏡服務:林口計程車司機的最佳選擇 身為林口區一名計程車司機,我每天都要面對長時間的駕駛和導航,這對我的視力是一大挑戰。最近,我的老眼鏡似乎不太適合了,我決定到明曜眼鏡〈林口店〉尋求解決方案。這次的經驗不僅提升了我的駕駛舒適度,也讓我對眼鏡有了新的認識。 走進明曜眼鏡,我
    Thumbnail
    avatar
    火星漫遊者
    2024-02-05
    明曜眼鏡〈林口店〉護航計程車司機的視力守護者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極光
    2024-02-05
    夜晚的計程車司機2023的9月,搭著計程車回學校 我和司機一路聊,中秋節我們做了什麼 司機說:「我都找我朋友來我家烤肉,但最後都只有我自己在收拾。」 後來我跟他分享,我這次回花蓮,烤肉、嚕貓咪、去看風景,在這短短五分鐘的路程,彷彿濃縮了四天的行程。 下車時,把一百元遞給了司機,司機說:「欸你的手很冰欸!你要
    Thumbnail
    avatar
    移停
    2023-12-17
    喪心病狂的計程車司機我母親患糖尿病尚未昏迷但行動遲緩,有次扶著老媽要去醫院找輛計程車,因是電話叫車不似現在手機簡便;計程車來了我母親病種行動遲緩我扶她到門口待車,而當時住家巷子窄小車輛無法進入,因她病重需緩步走走停停故見計程車已來了;我感到不好意思當面拜託司機能耽擱一點小時間,車錶照跳因我母親走路遲緩不便,且從高雄右昌
    avatar
    蔡明儒
    2023-09-09
    一位計程車司機-特殊經驗的轉變我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已經開了十多年的車了。我見過各種各樣的乘客,有的很友善,有的很粗魯,有的很安靜,有的很吵鬧。但是,我最最難忘的一次載客經驗,卻是一個非常特殊的乘客。 那是一個接近傍晚的時間,我空車繞著市區等待客人上車。突然,我看到一個穿著黑色衣服、戴著墨鏡及鴨舌帽、手裡拿著一個大大的提包的男人向
    Thumbnail
    avatar
    湯姆爸爸
    2023-06-01
    紫丸日本怪談-計程車司機的話偶爾搭乘的計程車,司機所說的話,似乎不可怕,但其實很可怕。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0-22
    與計程車司機的談話,體悟了生命與愛的美好所有的到來都會有結束,當我們開始投入之後,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珍惜當下所發生的種種,當已離開的他們展開下一段旅程後,我們能做的不是遺忘,而是將回憶帶在心上繼續生活。
    Thumbnail
    avatar
    Haiphane
    2022-08-18
    想當多元計程車司機必備的兩個證照「職業駕照」與「執業登記證」不論你是想成為計程車司機或是多元計程車司機必備的兩個證照就是:「職業駕照」與「執業登記證」。這兩個證照都必須通過筆試、路考、講習等過程才能順利取得。 取得的先後順序為1. 「職業駕照」,2. 「執業登記證」。
    avatar
    快樂運將湯瑪仕
    2022-08-11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A Taxi Driver)小氣計程車司機的無私大愛<p>《計程車司機》選了一個非常有意義又有說服力的故事敘述角度,透過又無知又小氣的小民角度,穿過一個不在乎、不關心、又不參與的局外人視野,才能凸顯光州事件的悲慘壯烈,悲哀荒謬,以及影響與成就。</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