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河口湖》沒預約吃不到!無菜單湖景家庭料理やまぼうし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之前就聽同事說河口湖這附近有一間很好吃的日式家庭料理,一直都很想來吃吃看,今天總算趁著休假跑來吃。這家名叫「やまぼうし」的日式料理店就位在河口湖畔,有一大片面湖的玻璃窗,一抬頭就可以看見整片河口湖和富士山,選點極佳,餐點也是別具新意。

raw-image

やまぼうし是一間預約制無菜單料理,套餐分三種金額,1500、2000跟3000(皆為日幣)。同事這次是二訪,本來想嘗試2000的,但因為我們忘記前一天先預訂,當天早上才打電話預約,所以只能選擇1500的。來這邊一定要記得先預約,因為店家會先將餐點準備好,待客人上門就可以馬上品嚐餐點。我們這天是第一組到的客人,其實前面還有一組台灣人,但因為他們沒有預約,所以就沒辦法用餐了。

raw-image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區有一片窗戶直面河口湖,一邊用餐還可以一面欣賞湖景,還有用木柴燒的爐火,整體很溫馨,有一種老宅的可愛氛圍。

raw-image

這天除了我們跟一組台灣客人外,其他都是日本人,足見這間店在本地人間也很受歡迎,而且這間店的營業時間很特別,中午只開12:00-13:30,也只有六日晚上開18:00-21:00,平日晚上是不營業的,看得出來是一間滿有個性的店。

raw-image

我們這次點的是1500的套餐,總共有四格料理、一碗湯、一壺茶跟一份甜點。我看評論是說每天的菜色都未必一樣,但同事說這次吃到的菜色跟上次來吃的是一樣的。

raw-image
raw-image

湯品是很普通的味噌湯,比較值得提的是茶,我平常不喝無糖茶,但這壺茶喝起來很順,不苦不澀,我吃飽後跑去問店員是什麼茶,店員說是福吉茶。

raw-image

這道菜算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是用雞肉包裹蔬菜做成的料理,雞肉軟嫩不柴,醬汁吃不太出來是什麼醬,甜甜酸酸的,非常開胃。

raw-image

下面這格主要是天婦羅,包含南瓜、蝦子、苦瓜、一小塊魚,小圓盤裡裝的東西吃起來像魚鬆,配飯很夠味。但白色方方正正的東西我實在是吃不出是什麼,這也是我唯一覺得不合胃口的菜品,吃起來軟軟冰冰的,我不太喜歡這個口感,也沒有什麼味道。

raw-image

右邊這兩格就比較一目了然,是炸蓮藕跟炸蔬菜,下面則是焗烤蔬菜跟豆腐,蔬菜的部分有香菇和青椒,兩樣都很下飯,我吃完一碗飯後又請店員幫我加一碗飯。這邊的飯可以免費續,點餐時也可以直接跟店員說要大碗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店滿適合一家人一起來吃,份量足夠,店家也會在客人到來前把餐點準備好,從我們入座到上菜不到五分鐘,又可以一邊欣賞湖景,一邊品嚐美食,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店,但我反而很喜歡這種當地人日常的家庭料理。


29會員
31內容數
2024/2/16~2025/2/16在日打工度假🇯🇵這裡不定期更新,記錄我想記得的事情,也分享我看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