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Brentwood golf course球場!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月中了,球場也陸續開場了,等了4個月,手都癢壞了。再不下場,心理狀態可能就要垮了。今天週五,天氣是我最喜歡的多雲,氣溫也在12~16多度,就是打球日,直接上網找球場來訂場。今天打長島的Brentwood球場,這個球場也100年了,開車要差不多50分鐘時間。因為離Costco近,所以打完順便去買點東西回去。一兼二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訂早上9:40開球,早上送孩子去上學後就直接朝球場出發。球場規定要30分鐘前報到,所以我大約9點到,吃了點東西,就去繳錢等開球了。今天和3位senior一起打,我還是裡頭最年輕的。今天很多球場都是今年第一天開場的日子,我刻意選離市區比較遠一點的球場,這樣人應該也不會很多,加上平日時間,不會太多人。但到開球台就覺得今天人也都是有,只是沒有塞車。




前面組是3個人都是走路推車,我們這組只有我推車,其他人都開球車,反正我就是以我的速度來打,打算好好享受今年第一場球和天氣。開完球後我就知道今天我可以好好打、輕鬆打。因為他們的距離不遠、且準度還在冬眠。我的開球除了第三洞,因為身體太放鬆就打壞了,其他的開球都是穩穩的上球道或落在長草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先來說一下這個球場的特性,它非常適合新手或一段時間沒有打球的人,因為球道超寬,多數的球道基本都是停車場的寬度等級,不怕出界或掉球。我也是一個球打到底,但中間有換另一個球來感覺球的差異。球場的距離是藍tee 6173碼,白tee 5835碼。我前九和他們打白tee,後九就自己打藍tee。其實感覺不是差很多,就每一洞差個10~30碼而已。



3月這種時候,球場的狀況只能說是堪用,質量就別想。球道的草還在養,一些還黃黃的,果嶺也在舖沙打洞的。就一個字“慘”!但其他球場也是差不多,就是解個癮罷了。今天早上開球,球道還是很濕。不是說這些天下雨,而是清晨的露水。春天這種狀況最常見,前九的球道,打上去就一個彈跳ABS煞車。球也容易沾上水和土。鐵桿和短桿都容易帶一些土在桿頭上,所以打完就要清潔,不然桿面會沾土或沙子,桿面容易磨壞。


後九就撥雲見日,雖然太陽沒有出來,但土也比較乾了,球就掛了Turbo,後九距離就正常了,我就直接攻藍tee了。找不到水池,算是這個場子的痛點,可以大膽的油門到底,最多出界,落入樹叢而已。而這個球場的挑戰在一些球道的起伏和小果嶺,果嶺有些是砲臺式。基本上,這樣的果嶺我都是2推收,難度就沒有。老球場多半都是小果嶺加沙坑包圍,第二桿的準度是關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我以動作的練習和掌握新球桿為主,木桿是完美,鐵桿需要再磨利一點,上果嶺一樣是40%左右,球道木是真的烙賽。新的Stealth 2,第一次下場打,完全狀況外。只有幾球打好、打紮實。其他都只有敲到球的上緣。Wedge也是新的Vega款,超穩,還有一次一切進洞,難得好球!至於推桿就不太苛求,因為果嶺狀況“糟”,要專業推....但也有一次一長推進洞。


今天打下來,抓一鳥,7個par,9個boggie,一個double。今年打算衝single努力,一直以來都是覺得輕鬆打,不對成績要求,認真要求每一桿的打法、效果,提升高爾夫的技術能力。球桿已經沒問題,需要把能力給拉起來。我也習慣打陌生球場,對球場如何折磨我也可以AI出方法應對。在體力、打球節奏和策略設定需要更好。


今天也和同組球友一路瞎聊,同組球友多是住附近或開車30分鐘到。他們一致認為這個球場性價比高,我必須說我在紐約市的公共球場打的價格,都要比這個球場貴了20%了,所以你如果覺得自己需要多練習,也不想花太多錢的話,這個球場真的可以來。我以後拉我兒子一起來打,他也很久沒有打球,親子同遊的好選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另外在美國打球都可以在球場看到一些野生動物,今天看到好幾次的狐貍出沒。球友說,要把你的球袋拉鍊拉好,不然狐貍會去你的球袋找東西吃,一叼就跑了,我是在球袋裡放不少點心。真的,在美國我打很多球場,確實可以看到不少動物出沒,而今天的狐貍完全不怕人,我才有機會拍下來。松鼠基本已經是家禽了,這也算是打球的視覺享受了!


raw-image
raw-image



chien,Peargolf網站洋梨高爾夫臉書chien個人臉書Pear Golf twitter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