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Lido Golf course!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0月了,進入秋天又是打球最好的季節了。紐約9月下了不少雨,還淹水,有點像台灣的梅雨季下了2週。很慘! 所以身體也需要重新調整、動一動了。10月的天氣真的清爽宜人,今天早上大太陽的就和我說;打球了,直接給自己放假,安排打球!有一個多月沒有打球,身體都癢了,上網看看有什麼球場可以來活動筋骨?選了和上次打middle bay附近的林克斯/Links球場,Lido球場!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沒錯!我8年前有來打過這個場子,水池遍佈、距離雖然只有6500多碼/藍tee,白tee6100多碼,但非常需要準度。尤其現在秋天,正是海風強力掃蕩的時候,打起來特別有感覺。之前打是暑假時間,風不會很大,現在動作也相對穩定多了,所以再來挑戰Lido。這個球場基本上都是local人打比較多,因為位在長島南邊Jones Beach靠海位置,開過來不到20英里,40多分鐘,如果不是喜歡海濱球場的人是不會過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Lido有點與世隔絕,沒有加入網路訂場平台,很老派,所以你很難搜尋到。另外官網也沒有線上刷卡機制,對很多人來說就直接跳過。我因為有打過,也喜歡這種難搞的場子,直接到它們網站去訂場。到球場看到它們會所拆了,停車場也縮水,會所和賣店就2個40呎櫃子,有點傻眼。算了直接去賣店付錢、開打!這球場的特色就是整個平平的,沒有什麼樹,很典型的海濱球場風格。


先別爽,它的長草長,水池多,就足夠把你給搞得人仰馬翻,球進長草找的到球,算球帶天命。我11點開球、和其他2位在地人一起併組打,他們剛好可以幫我導航。今天的風勢有點大,內心的小宇宙就開始澎湃。很像打台灣北部海岸線的球場,到了冬天那風,大到會把人吹的人仰馬翻。沒有風的海濱球場就無趣,今天天氣好,風真的爽到心坎裡。因為和別人併組打我也和他們一起打白tee。距離上不是問題,但有風狀況下,開球都是木桿來掃。


刻意帶Titleist TSR2配Ventus TR 黑管,打低彈道,才是王道。基本上第二桿就是P桿 來解決,也不少400碼的4桿洞,但都可以2桿上,只是今天短桿很鳥,一些第二桿落在果嶺邊都切的不好。加上果嶺大多是砲台式,不容易停球。今天下沙2次,但第一次打就打不出來,因為沙坑是硬的像水泥,可能之前下雨把沙坑下壞。沒有重新翻過和加新的沙,所以我第二次就不打了,因為第二次下沙,沙坑還有積水,就直接把球拿出來。


這個球場難點有,果嶺都被沙坑給包圍,如果準度沒帶上,下沙很容易。因為今天風大很多距離都需要加大,所以我用不少中鐵來送上果嶺,也是經驗加持,不然肯定短很多。今天掉3給球,有一洞5桿洞,第二桿連續用5木都打偏了,結果都下水。因為果嶺右邊是一片水池,所以我現在都不當英雄,直接去補球區打。重新打的結果都會大腦發熱,烙賽!


這球場雖然沒有樹林,但比有樹林的要難搞。它的長草真的很難找到球,也不容易打。我找不到球3次,也在長草區撿了有7、8個球,好的球我自己留著,其他我不打的球款,就送給同組球友,讓他們減少損失。掉球正常,大多是找不到球,下水是刺激賣店生意。另外它的球道設計大多是狗腿洞,真的需要打落點,雖然要快2個月沒有碰球桿,動作還是穩穩的。可以控制在自己要的落點範圍,所以第二桿打的就容易一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果嶺是這個球場的另一個特色,有大有小、有層次高低落差、超迷人。一來不少果嶺是砲臺式果嶺,要打上需要有技巧,同組球友比較有經驗,都是切edge上去,像臺灣北部球場的打法。另外果嶺本身有不少地形起伏,斜坡設計,推起來的難度馬上跳趴!今天的果嶺速度很慢大約6、7左右。但我也有2洞長推入袋,心情上就很爽!


只是有些果嶺不是很平整,推起來像乒乓球一樣,跳來跳去。如果果嶺速度可以在9以上,我覺得會很好推。整體來說,前9和後9的差別不大,後9的水池比較多,也有幾洞長洞,球道很寬,但沒有打上球道,基本很難找到球,而且長草不容易脫困。我明明看到球落點彈跳,就是找不到球。心理XXX!因為這個球場的球道都會有一個白色200碼樁,按讚!都是朝這個樁打,以這個樁的距離來抓果嶺。


以前覺得掉球是球技烙賽,但在美國必須改變這個觀念,掉球正常,不代表你技術蹩腳。因為美國大多是自助,沒有球僮/GPS協助看球、找球。就算你有一雙火眼金睛,一樣鬼打牆!美國人大多不會找太久,直接補球。我也入境隨俗,因為我也會撿到一些球,就是就換球概念。所以賣店賣2手球是普渡眾生、如果你是90桿以上,順手拿一袋,才不會提早收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現在有測量距離雞斯,就比較少用目視來抓距離。但今天覺得目視比測距要準,只是風大需要抓對距離差,選桿是關鍵。有一洞,用三木差點打穿果嶺,最後落在果嶺後面長草,差一點就下水,因為後面是海。整個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球場,雖然有點遠,但打起來有挑戰也可以賞心悅目。因為海景很美,是解壓的好地方。


另外就是這個球場大多是在地球友來打,很多人都是推自己的球車打,相對其他球場大多是開球車打,我覺得這個球場相對對走路打球比較友善。所以打下來一樣是4個小時,大家都打的很快,很舒服的一場球。現在大多都是打自己覺得不錯、喜歡的球場,可以紓壓、又可以練球。這是在美國打球最好的地方!就是生活高爾夫。


chien,Peargolf網站洋梨高爾夫臉書chien個人臉書Pear Golf twitter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