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二話


魔像有常人兩倍高,跑沒多久就來到我的面前,並揮動它超長的雙臂,不斷朝我出拳。


可是它的動作過大,非常好識破。不論兩顆鐵拳怎麼打,始終被我躲開,只擊中這片石頭製成的路面,連我一根頭髮都碰不到。


『嗶嗶——終結模式,啟動!』


魔像身上忽然冒出亮眼的光之紋路。這是要認真的意思吧。


在這之後,它的確愈打愈快,雙手都變成了殘影。我的眼睛也漸漸沒法預判它的出拳時機了。


但無所謂。


你就盡量打吧!我等著你自掘墳墓!


魔像腳邊的路地被它反覆狂揍,已經多出好幾個嚴重的破口。


它由合金打造的身體那麼重,爛成那樣的地面當然承受不住,便崩裂出一個洞,害它下半身淪陷下去。


「白癡一個,我就不客氣啦!」


魔像被卡在洞中,沒法再追著我打,我趁機朝它的前胸揮出右拳。


自這一刻,我的右手護腕快速噴出一團黑氣包住我的拳頭。黑氣又在瞬間消散而去,就這樣變出一具黑銀配色的手鎧。


它看起來和一般騎士穿的手部鎧甲沒有什麼不同,除了手臂外側畫著我看不懂古老文字,還有拳頭前端加厚一層。


有了這玩意兒加持,我這一拳轟下去,魔像隨即全身爬滿裂痕,最終碎成一塊塊的廢鐵。


「怎麼會?這……這……」


守衛似乎是嚇傻了。他雙眼失神,鼻水也狂流,看得阿莉兒噗哧一笑。


「欸梵,你快去叫醒他啦!否則沒人操作傳送門,你也去不了北城喔。噗呼,哈哈哈……」


阿莉兒笑成這樣,我看她是不想被守衛的蠢樣笑死吧。


總之,我過去賞了守衛好幾個巴掌,幫他打起精神。


「大哥,醒醒啊!我有急事北上一趟!」


「……什麼什麼?」


臉都腫成豬頭之後,這傢伙終於回神了。


「說什麼傻話!你剛才殺死我的同伴,憑什麼要我做事!還有……你到底打夠了沒啦!」


「呵呵——」


我收起手,走到剛剛那夥人的馬車。


「守衛大哥,你少來了,你們哪是什麼好東西?」


我翻開馬車的蓬布,將裡面的一切揭曉。車上全是被五花大綁的女子,還被打到渾身是傷,每個都可憐兮兮的。


「你們剛達不是禁止做人口買賣嗎?想必是什麼狠角色在私下亂搞吧。要是讓他發現你把重要的貨物弄丟,你鐵定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我跳上馬車,作出一副隨時要駕馬離開的態勢。守衛當即倒抽一口氣。


「你、你要幹嘛?別亂來喔!」


「安啦,我只是想跟你做個交易。你這些貨應該是要送去北城的吧?但你的同伴都掛了,你也不能大剌剌翹班去送,不如你讓我用傳送門,我順便幫你們送貨,如何啊?我連魔像都幹得掉,能保證你們的東西不會被人搶走。」


聽完我的提議,守衛緊繃著臉,嘆氣一聲。


「……你其實是想賺點快錢吧?的確把貨送到頭目手上,就能領到不少金幣。好吧,馬車上有地圖,還有我們辨識自己人的徽章。剩下就靠你了……」


他接著把畫有魔法陣的右手蓋在傳送門上,這個拱門便發出了光芒。門中的景象也不再是後方,而是變為一片會飄動的漆黑。


我駕著馬車走向其中。然而阿莉兒這時飄到我頭上,臉色也很不好看。


「你不會是認真的吧?沒必要幫那群壞蛋吧?你直接威脅他操作傳送門不就好了?」


「不要!那樣太無聊了!我可是——」


現在馬車離傳送門只剩幾公尺,可以行動了。我速速鑽到車內,用刀切開那些女人身上的繩索。她們為了不淪為他人的玩物,頭都不回,衝下馬車逃跑。


「——很想看到那個智障跌入絕望的樣子啊!」


等我從馬車探出頭去,守衛已經氣到眼淚狂噴,褲子還整條濕掉。哈哈哈,讚啦!


「王八蛋,給我回來!看你幹了什麼好事!」


他一邊想跑去抓人,又一邊朝我鬼吼鬼叫。如此醜態讓阿莉兒也笑出聲來,沒再對我發怒。


不過……


「這是怎麼回事?」


隨著我們穿過拱門,來到北城,阿莉兒就笑不出來了。


許多的樓房崩毀一地,火海也連綿不絕,還到處有強盜在擄掠百姓。


當地的騎士與冒險者並不是不去救人,只是他們都在鎮上的廣場,忙著對付「那個恐怖的生物」。


牠身形肥短、皮膚粗糙,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一塊大岩石。仔細一看,牠其實是一條體型巨大的魔蛇。


幾具金屬魔像正被牠的利牙嚼得粉碎。一口吞下之後,牠好像還不滿足,大吼一聲就衝向圍毆牠的其中一名冒險者。


魔蛇的速度超快,嘴巴又很大,那個可憐人就這麼被牠吃下去,連同他身後的那尊銅像也沒有倖免。


「完了完了……」


阿莉兒一看魔蛇那麼可怕,當即雙手抱頭。唉唉唉,沒必要怕成這樣吧。


「喂,妳給我清醒點。處理那頭魔物不是我們的職責,妳告訴我石板在哪,我離開這裡去找。」


「就藏在剛才的銅像裡面……」


咦?阿莉兒不是在開玩笑吧?


怎麼剛好被魔蛇吃掉了啦啦啦?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