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十話


「好,儘管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就這麼辦吧!反正我們也沒別的法子!」


為了完成阿莉兒的計畫,首先我需要更多的空當。


綠色光球還在追殺我,只是它們的體積並不大,我只須看準時機對它們揮拳,便能借助手鎧可以免疫魔法的特性,一顆顆銷毀掉。


阿莉兒已經用木魔法變出棉麻,編織成一條兩公尺長的繩子。我將身上的「某樣物品」綁在繩子的一端。


與此同時,橙色怪獸聚集的能量用光,它不再發射黑色光束,跟著綠色怪獸一起飛來我這,再次前後圍攻。


這回我不往旁邊翻滾,而是跳到橙色那隻的頭上避開兩隻怪獸的猛拳。剛好這個位置其他骷髏也攻擊不到我。


我速速甩動長繩,用力把綁好的「物品」甩到遠方的城堡高台,讓它掉在布涅莉的腳下。


「這是什麼東西?好像是一本書欸。」


布涅莉想都不想就彎下腰來查看。


結果只看了一眼,她就開始目不轉睛翻閱那本書。


「這這這……咦?」


布涅莉越翻越快,臉也越來越紅。


「原來男人跟男人……還可以這麼搞?有這種,這種,跟這種?哇嗚嗚嗚——」


最終超大量的鼻血噴了出來,她也虛脫似的倒在地上。


「啊哈哈……啊哈哈……」


傳說中的死靈大將就這樣露出滿足的笑容,敗在海倫娜硬塞給我的腐漫。她召喚的所有不死族以及三頭未知怪獸,也在這一刻通通化為粉塵,消失在虛無之中。


「噗哈哈哈,超沒用的啦這個傢伙!」


阿莉兒也不管人家身為將軍的尊嚴,在那笑個不停。不過我也沒資格說她,哈哈哈哈哈,我一樣笑到跪地不起。說到底堂堂大將被腐漫擊敗真的有夠蠢欸。


「可惡,無禮的鼠輩們,竟敢愚弄本座……」


大概是我笑得太大聲了,把布涅莉吵醒。她轉過來面向我。


「不甘不甘不甘!現形吧,本座最忠實的僕人,怨靈之魔!」


在我眼前驀然浮現一張黑色魔法陣,還有狂亂的氣流繞著它。隨後一隻無毛的光滑生物從魔法陣爬了出來。它沒有頭也沒有手腳,有點像史萊姆那樣,只有液體一般的外型。但我最在意的並不是它。


「布涅莉,妳怎麼這次就沒唸什麼中二的咒語?」


「純粹是因為不需要啦!總之它會一直再生,一直追殺,直到把你殺死!本座只要想到它把你整個人包住,再用有毒的血液腐蝕你,就爽到不行啦!哇哈哈哈哈,哇哈……」


布涅莉撂完狠話,隨即翻起白眼昏迷了。連退場都這麼遜。


「喂,那隻叫什麼魔的你要怎麼處理?」


阿莉兒神情緊張,向我這麼問。我擦了擦嘴邊的口水,才回答她。


「妳不覺得它的表面焦黃,很像特大號的肉泥嗎?要不是血液會腐蝕人,不然撒上胡椒鹽搞不好很好吃呢。特別是它殺死我之前都不會死,非常適合當作無限增長的食物。唉,好遺憾啊……」


「你啊有病吧?飢不擇食也不是這樣吧?」


阿莉兒吐槽完,便朝我的腦袋揮出一拳。


而在我們還有閒情逸致打鬧的時候,城堡的高台又跳出幾道人影。


「居然敢戲弄布涅莉大人,不可原諒!」


「沒錯,我們要讓這個狂徒嚐盡苦頭才行!」


聲音聽上去是成年女性,可是那群傢伙有著和布涅莉一模一樣的打扮,講話的同時還擺出那個單手遮住一隻眼睛的白痴姿勢。


「搞什麼啊,中二病也有粉絲團嗎?」


阿莉兒一臉戲謔說道。我則是注意到她們正在運行魔力,看樣子是要做出攻擊了。


只見兩張超大的魔法陣在空中展開。一張伸出愈來愈多的金屬箭頭,另一張不斷生成暗元素的球體。它們瞄準的方向無一例外都是我這。


「哇哩,腳底抹油,落跑囉!」


我趕忙奔向圍牆的破口,只是——我忘了那個滑溜溜的怪物叫什麼名字,就叫它肉泥吧——這玩意兒早已衝到我的前方。無論我怎麼繞開它,它都能及時擋著我,並且時不時伸長自己來試圖抓住我。


一邊是即將砸下來的無數遠攻,一邊是死死纏著我的不死肉泥。在這樣的絕境下,我的腦子迸出一個想法。


「光、光、光,哪裡有光……在那裡!」


碩大的軍營中,城堡的附近有設置幾根三樓高的鐵柱,它們頂端有光魔法做成的發光符咒當作照明。我立刻丟下肉泥,往其中一根鐵柱狂奔。


骷髏士兵使用的兵器還掉在地上,肉泥沿路吸收它們,稍微降低一些速度,使得我能比它早一步衝到鐵柱。


「能行走於任何表面的魔蛇之靴,就讓我瞧瞧你有多厲害吧!」


我一腳踩在鐵柱,另一隻腳也跟上。


現在——垂直的鐵柱對我來說相當於平地,重力根本無法把我拉下地表。


就這麼衝到頂端之後,我向光之符咒伸手,觸發了防盜用的電擊魔法。好在手鎧不會被魔法傷害,讓我平安無事取下光符。


「賊人,受死吧!」


布涅莉的部下們準備好了,話音剛落就降下所有的箭矢與魔球,嚇得阿莉兒大叫。


「啊啊啊,梵,你快點啦!」


「囉嗦!」


我從燈柱飛奔到地面,此時肉泥也氣勢洶洶,跳來我的頭上。


將死之際,我隨手撿起一張大盾,把符咒貼在上面。


光屬性的魔力充斥整面大盾,身為不死族的肉泥一貼上來,整個身體就被定在大盾,無法動彈。


「哈哈哈,一群白癡,謝謝妳們囉!」


我高舉大盾抵禦敵人的猛攻,向圍牆的破洞全力奔馳。


期間不論那些箭矢怎麼刺擊肉泥,它的血肉都能在一瞬之間腐爛它們。其他的魔法球就更不用說,肉泥每次被打爛,都可以迅速再生。等於說我手裡的就是一面永遠不會破防的盾牌。


「怎麼會這樣?給我們回來,可惡的賊人——!」


我無視布涅莉的粉絲團,與阿莉兒在歡笑聲中離開這個軍營。


自此,兩塊石板已經到手。只剩最後一塊,我就能擺脫守護神的束縛了。


可是……我總有一種預感,接下來的旅途不會再這麼順遂。


畢竟從古至今,也沒聽過有誰成功湊齊所有石板,或許最後一塊才是真正的挑戰。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