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對待他人,真誠表達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成為魔女就可以無限使用魔法

但代價就是會有無限的壽命

你愛的人

你的爸爸媽媽

朋友、孩子

遲早都會離開你

你必需不斷承受生離死別的痛苦

過了50年100年1000年

你愛的人都會忘了你

就會可以再一次去愛

也會不斷循環這樣的悲傷

raw-image


最終

為了不要有悲傷

無限的壽命會讓你麻痺感覺,不敢付出愛,失去愛的能力

這樣的話

你還要成為感覺麻痺的魔女嗎?


身而為人最重要的不就是情感嗎?

raw-image



「小魔女doremi」

劇情是以一位國小的小女生變成魔女的過程

但主軸是以主角DOREMI生活週遭發生的點點滴滴

姐妹之間的情感矛盾

為了夢想的勇敢

向喜歡的人告白的勇氣

朋友之前的情誼


等等的每個主題都演譯得扣人心弦


這是一部富有教育意義的動畫

非常推薦給學齡兒童

每一集都可以讓孩子學習一個議題

甚至連大人都應該看


裡面許多感人的情節

像是:

跟家人說我愛你

向爭吵後的朋友坦誠說對不起

如何向他人表達真實的自己

就算成為大人,這些都還是我們必需學習的課題


劇情最後都不斷提醒我們「必需做出選擇」

即便這個選擇可能會帶來悲傷

raw-image


比起20年前

現在的我準備奔四了

身為大人

再一次看完小魔女DOREMI後

才真正體悟到這部動畫要告訴我們的事:

用心對待他人,真誠表達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介瑞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單純地對待每個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亦師亦友的工作夥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溝通能力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一本書該整本讀完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觀後感|《非常律師禹英禑》正能量滿點的法庭劇,用心面對人生挑戰之前火紅的《非常律師禹英禑》非常喜歡,是ㄧ部職人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系列導演劉仁植與電影《證人》的編劇文智媛合作打造。劇情描述擁有天才頭腦但患有自閉症類群的禹英禑面對法庭內外的種種挑戰,每集都有ㄧ個案件,透過釐清案情、家人同事的互動,描繪英禑的職場成長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25
中秋節你只會送餅嗎?用心做對這件事讓專案更順利中秋節到了,又到了熙來攘往的送禮時間,很多讓我記起以前曾經的對話 「Monica,這個花在哪裡買的?多少錢呢?」 「小米姐,怎了嗎?花有甚麼問題嗎?」 「沒有啦!我覺得它很漂亮,在哪買的,多少錢?我也要去訂一盆給我媽」 「ㄟ,這是我們公司配合的啦,我也不知多少錢,我去幫您問問看喔」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9-06
B2B國際業務 - 老客戶是寶,用心對待老客戶,是創造穩定營收的竅門。手機門號合約即將到期,一直在思考是否要跳槽到別間去,畢竟中華電信已經使用很久了。雖然方案不是很優,但至少這些年收訊沒什麼問題。但方案真的不優(再強調一次)。 我記得方案內容大概是:凡中華電信老客戶,不是上網吃到飽的,在這個月可以得到多1G的上網流量。 這件事情有兩個心得 拼命開發新客戶。 ...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5-24
用心對待,每一個自我介紹的時刻 | 準備研究所備審資料 這是一篇,給申請研究所碩士班的同學們,準備備審資料的寫作指南。同時也適用,在未來求職時,撰寫履歷的心態原則。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10-13
用心對待 曾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在炎熱的夏天,有位男士下班回家,覺得很渴,發現水壺沒水了,打開冰箱看到半個西瓜,就高興的把它吃光了;過不久老婆回來,也是又熱又累,發現西瓜已經被吃完,再到廚房看看水壺~空空如也,兩人就吵起架來,男人以為自己又沒錯,只不過是吃掉半個西瓜嘛。 他們的父親知道了這事,就把他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9-14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讀後感:用心地對待身邊的一切《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一書中提到有錢人是很用心對待「錢」的,這可以體現在他們使用品質好的長皮夾,因為這是能讓「鈔票」感到舒適的容器 一個品質佳的長皮夾,對「鈔票」而言就像一個高級而寬敞的五星級飯店,就像良禽擇木而居,財富也會選擇能讓他們安心待下來的場所。而最具體、直接的場所,就是我們常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2020-05-25
樂聲影城影音全面升級 CP值再提升! 首打800人旗艦大廳全新升級4K雷射放映系統 一年內全館雷射化 高亮度、高對比 帶來更細緻不失真的觀影體驗文、圖/車庫娛樂提供   1964年開幕至今,陪伴全台影迷超過50個年頭的西門町樂聲影城,一直以來以提供觀眾最好的觀影體驗為優先,不斷精益求精,為了替接下來《極限逃生》、《牠:第二章》、新海誠導演最新作品《天氣之子》以及李安導演最新作品《雙子殺手》等多部熱門強檔鉅片的上映做好準備。樂聲影城於今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8-23
OneAD 暖屋派對跨出國際化數據格局 宣布進入 AI-Powered 智能影音廣告時代文、圖/OneAD 果實夥伴提供   台灣最大影音廣告運營商果實夥伴 OneAD 於日前4/24(三)舉辦擴展暖屋歡慶茶會OneAD Friends & Family Day,廣邀合作夥伴企業高層、廣告主、媒體與廣告媒體代理商朋友,席間企業各界大咖雲集親自到場祝賀。當日,正式宣布與國際權威程序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5-15
未曾用心對待台灣,何來真心愛台灣?  之前我寫過一篇文章:【從孫華事件看台灣社會國民教育的膚淺】,文章刊登出來,有人認同,有人說我跟柯P一樣智障,叫政府去干預美國司法。我也辯解說到不是干預,難道政府是關心自己國家的子民錯了嗎?那個想用核子武器挑釁美國的北韓在日前和南韓會面之後,現在又著手要和美國會面。時至今日,多明尼加共和國一口氣與
avatar
謝立婷
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