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春訓報報:王皓漢我要學的還很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在春訓熱身賽中,除了新同學道爾頓的加入以外,我們台南獅王打線還有一個跟去年不太一樣的新變革,也就是,大量的啟用了去年在一軍稍微亮相過的捕手王皓漢。

王皓漢在去年賽季於伊軍初亮相,雖然因為捕手技能尚不足以應付伊軍比賽,而只留下了超小的出賽樣本數,

但在這個超級小樣本中王皓漢意外繳出了4成打擊率的好成績,也讓總教練決定在春訓期間針對這位年輕捕手好好地加以特訓。

在春訓期間王皓漢勤勞的做了不少重量訓練,熱身賽中,雖然在打擊率的表現不如去年展現出來的全面,但在球隊最缺乏的長打表現中卻讓人有了不小的期待。另外,去年最被詬病的捕手技能,也在所有教練的努力下,有了不少的成長,雖然大概還是很難比得上主戰捕手張毓霖,但也到了能夠在一軍蹲捕的水準。

王總表示:『皓漢是我們今年相當期待的新戰力,如果他能表現出來就可以適當地讓毓霖稍微休息,去年毓霖為球隊努力到帶傷還是得上陣,我們也覺得相當對不起他。另外皓漢跟毓霖是完全不同類型的打者,有他在一軍對於我們教練團來說也增加了不少可以調度的空間。』

王皓漢本人表示:『去年短暫的在一軍出賽,我確實明顯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特別是在防守方面,不管在與投手溝通方面或是阻擋跑者方面,我都做得很差,所以今年春訓我不斷地請教毓霖學長,學長也教了我很多事情,希望今年能夠有更好的表現。打擊部分,我也希望可以比去年更紮實,希望能成為對球隊有幫助的打者。』

被問到覺得這位小老弟表現如何的時候,主戰捕首張毓霖笑著表示:『拜託不要跟我提到他,春訓期間我都快被他煩死了!整天纏著我問東問西的,我太太都有點吃醋了呢!』

不過隨後他收起笑容認真的表示:『皓漢是真的很努力,看到這麼努力的學弟,我也想盡力幫助他。』

至於提到會不會怕主戰捕手的位置受到威脅,張毓霖則是覺得,只有再有競爭的環境中才可以提醒自己要不斷進步,而且在教導學弟的過程中,他也學習到了很多事情,對於捕手這個位置也有了更多的想法。

張毓霖、王皓漢這兩位捕手將撐起今年台南本壘後方指揮官的腳色,球迷可以好好期待,他們倆個會分別展現出什麼樣風格的比賽內容。

    台北職棒聯盟-台南獅王官方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