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走過Covid19,人們趨之若鶩的開始旅行與漫長的換發護照等待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4月10日為了兩個月後的西班牙自由行,獨自到外交部換發護照,這是我當天馬上寫下的日記。


等待叫號的時間很漫長,剛找到位子坐下來是3003號,我是4071號,現在打到這已經3189號了。


找位子的時候我就看到這位阿姨在讀書,剛好他旁邊的位子是最靠邊的,也剛好我喜歡待在角落,所以我就坐下了。


我帶著卡繆的異鄉人靜靜地開始讀,餘光瞄到阿姨的手上也有一本書,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左右她問我前面的人在排什麼,但我也不知道,這對話的開頭讓我們聊了快二十分鐘。


她去過好多國家,六月份要去以色列,由於她是位基督徒所以想看看當地的建築物與風俗民情,接下來她分享手上的筆記本,這是她從網上自己整理的筆記,內容是以色列文,當下我既佩服又感嘆,畢竟我為了這趟西班牙也只學了一句Hola。

raw-image


這中間聊了好多,已經不知道是我配合她想講的還是她配合我想說的,這年的我只有二十歲,對於我的認知裡在與長輩的對談中獲得發言權及尊重是要靠運氣的,而這份運氣來自他們的心情,總之這談話過程很輕鬆,若碰到彼此同時都想講話的尷尬瞬間阿姨也會選擇聽我細說,我希望自己邁入知命之年時也能如此從容。


打到這邊號碼到3219號了,其實我很討厭待在人多的地方,室外也是如此何況在室內。

3220號:這兩天看的異鄉人是翻譯文學,不知不覺也影響到我原有的打字架構,然後我更喜歡大陸翻譯成局外人,更貼近的描述書中內容。


1會員
4內容數
了解自己是一件多有趣的事,所見所聞都會成為自己的一部分,許多事物在腦海中迴盪,最後透過文字留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