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旅行的常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掐指算算:這趟三個月的旅程,一共搬了15次家。

    而填在兩個移動點之間的是「等待」,前一處十至十一點退房,下一處下午三點至四點才能入住,所以移動通常表示會有四到六小時的空檔「無處安身」。

    有伴一起耗當然便利許多,泡泡咖啡廳聊天,輪流看守行李去上廁所,或附近小逛一會兒。只是我多半隻身一人,曾在火車站發呆兩個鐘頭,看人來人往,幸運的話加上車程,一天的四分之一便給消磨盡了。有時只是同城市的南北兩端遷移,我則用最慢腳程行進,大行李箱伴著我,一同感受各種材質的路面。

    扣除旅館可以提前寄放行李的兩回,在數十次的移動經驗中,我終於抓到訣竅了,盡量將移動日期安排在圖書館開館時——因為那兒不僅有廁所(冬天有暖氣),還有一應俱全的各種視聽媒材,讓人安心又開心的等待!   

    但是對於非週末的「假日」,我失算了!例如:五月八日是「歐洲二次大戰結束」——放假一天,九日則是「耶穌升天」——放假一天…圖書館閉館,到哪兒消磨六小時?

    於是,先發訊息跟下一處房東請求:提早入住了一個半小時,達成!然後發現目前退房的社區有會客大廳,還有網路,太棒了!於是,備好一本書,洗了小蕃茄,煮了一罐開水…開始享受旅行重要的一部分——等待!#

刊登於2024.07.01聯合報繽紛版


1會員
10內容數
逛逛法國圖書館,讀讀法文繪本,說說法國漫遊五四三 「黑豬讀創生活圈」文稿搬遷倉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等待是一場賭博從嬰兒期起,生活就是一場等待遊戲…… 我們等待出生 我們等著看我們是否會被愛 我們等待尋找我們的夢想 我們等待尋找伴侶 我們等待我們的第一次約會並接吻 我們等待著從學校畢業 我們甚至等待著死亡……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09
橫盤整理等待市場提供方向  今日台股加權指數整體做一個平盤上下震盪的走勢,沒有再創低點但也無法明確給出一個方向,但成交量緩步上升是一個好的現象,算是暫時止跌的型態。   籌碼方面外資仍然繼續賣超現貨但同步在期貨進行空單回補的動作,無論是加權指數、櫃買指數或是台指期貨都出現止跌的跡象,但是以目前籌碼來看大機率是走橫盤整理的盤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1-04
量縮橫盤等待市場答案  台股每逢年末都會遇到連續假期的毒手,從聖誕節開始會經過跨年最後到農曆年過節再加上原先的周休,短短一個月就減少近一半的交易日,無論是外資或是內資都不想冒這樣的風險,尤其明年經濟預測呈現悲觀的情況下更沒有人願意將資金滯留在一個封閉的市場中。   前幾年農曆年後都被稱為新年行情,將以開紅盤祝賀新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2-12-27
在原地等待是最溫柔的愛——《心塵往事》我說這是那女人的選擇,她有選擇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葛芸
2022-10-01
耐心等待是最好的做法(下) 無論是左側或右側交易者,都需要耐心的等待。隨著時間經過,總會有新趨勢或新產品產生,而引發一陣新的浪潮。反之,趁著大家不看好時,大力去投資那些基本面還是很不錯的個股,也是一個需要耐心的做法,因為不會馬上就能獲利。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4-15
耐心等待是最好的做法(上) 而現在有專家說,如果上漲就是大跌後的反彈波,看起來大盤指數好像又要慢慢回復到原來的水位,但又有些擔憂,怕一下又跌下去,之前的幾波漲幅又被打回原形,實在是不好操作。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4-14
等待是漫長的句點 窗內窗外都是等待的期盼 疫情綿延擴散,讓人看不到事情是陰 我很渺小,但我威力很大。 我很渺小,但容許我是無限蔓延的延長線。 謝謝尼,讓我認識尼,容許我,想把電線剪斷。 讓我畫下句點。
Thumbnail
avatar
Chi Wu
2021-05-29
等待市場的報酬,我選擇台灣50風險的承受,每一個人或者家庭都不盡相同 家庭更是身兼多項責任 對於風險,以家庭來說帶來的傷害更為實際且有時候相對殘酷, 單身的人可能頂多是,自己重新從零開始如此簡單,自己為自己負責任即可, 但有家庭需奉養的,若除了子女還尚有長輩跟房貸車貸, 想必很容易喘不過氣, 所以對於財務規劃更慎重要並且需要好好
avatar
Beck
2021-05-22
等待是一種品質,也是信心前陣子聽我喜歡的智者說:「等待是一種品質。」一直在咀嚼這句話的深意。 然後發現,每一天這句話都為我帶來提醒。現實中有太多需要等待的事,而我缺乏耐心。然而,即便是我這樣的行動派,也有幫不忙的時候。當你盡力做了所有能做的,剩下的只有等待。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