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會因為一個新的城市就過起新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峴港機場的候機室,我等待一班回家的飛機。


昨天考完試後跟L聊了一下天,她給了我一袋子,裝著一封手寫信、跟一個相片夾,精心的包裝好,交給了我。

她跟我說她昨天沒有睡覺,我猜是因為今天的考試吧。


我們坐下來,聊了會天。

我跟她說,我可能還是不能適應這裡的生活。

天氣、交通、環境整潔、路上的視線、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恩..

我試過了。


我自認是已經盡了全力了,但我還是只能跟這裡說道別。

我無法確定我會再回來、什麼時候回來、多久回來,

因為至少短期內..

我是需要好好的休息。


:我已經耗盡了。

我很抱歉的說,儘管我知道這個對他抱歉的情緒是很不公平。

我還是要沒辦法在這裡生活,我試過了、我盡力了、但我還是不能適應。


凝結了的曖昧氣氛,她安慰我不是、不安慰我也不是,

就這麼一段好長時間,

我將她、將我,只浸在雙方都有些無奈難過的氣氛裡。


我很想哭,這一陣子我很想哭。

但我哭不是因為我離開、不是因為我不捨,

更像是因為我感到抱歉。

抱歉我還是做不到。


這幾天在讀 胡晴舫的《旅人》,很有感。

這一年過了半漂泊半生活的日子,

以前旅行時間短,每去一個地方,只是把一切當作度假,一切都是路過,就算會再回來,我也不屬於這裡。

但這一年的長途旅行,在異鄉找落根的地方變成我培養安全感很重要的方式。

我帶著在過去城市慢慢培養起來的穩定習慣,試圖在另一座全新城市尋找相似穩定的風景,

好跟自己說:

沒事,沒事,一切都沒變。


旅行在走,生活還是過。

不因為旅行而改變我生活的方式。

但卻在旅行的生活裡發現

新鮮的風景。

    1會員
    22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觀察熊 的其他內容
    不變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更愛你的仇敵,因為他們會指出你錯在哪裡。要是一個人不知道怎麼保存他的所得,就是拉著自己的人生去推石磨-窮查理年鑑理財觀點 若想要變有錢,想著多省錢。 致富的訣竅,主要是在於節儉。人不可能得到同樣多的錢,但每個人都有實踐這項美德的能力。 要是一個人不知道怎麼保存他的所得,就是拉著自己的人生去推石磨,最後死的連頭羊都不值。 管好你的店,你的店就會保住你。 窮困會想要有東西,奢華要的是許多東西,貪婪則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4-22
    泰戈爾:「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爲你不知道,誰會藉着你的光,走出了黑暗」「把自己活成一道光 因為你不知道 誰會藉著你的光 走出了黑暗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活成一束光 綻放著所有的美好」 - 泰戈爾 Rabindranath Tagore ☀️是呀,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就好了,不用在意其他人,他們會自己消逝的,適合你的人會留下,不適合的就讓他們離開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4-11
    醫療筆記EP39-臨床的護理師,不要再苛責我們把很忙這詞掛嘴邊,因為你不會知道的真的很多。醫療筆記之實況篇在臨床上,因為護理師的忙碌不而言語,尤其是現在的人力流失不足,常常會遇到因忙碌而紕漏的很多小事情,所謂的小事就是醫院的一些指標未達到,這情況隨著人力的不足會持續的擴大,當然只要是行政的小事都還好,因為可以後補解決,但如果再延伸到醫療的相關呢?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2-27
    妳身邊有這樣的好男孩,不要錯過,因為錯過了,可能他就不會再出現了。【日日聊心/ 當一個男孩談戀愛】: 請不要辜負好男孩。如果妳身邊有這樣的好男孩,不要錯過,要好好地把握他,因為錯過了,對他視而不見,有可能他就不會再出現了,再就算再出現也不再屬於妳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18
    延延聊電影|《鬼修女2》|無法抗拒妳紅色的眼睛:《鬼修女2》才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院線電影一縷輕煙從水孔中飄出,升至教堂高處化成一道人影,見得此景的牧師突然騰空飛起,在孩子面前無故被火焚燒,熊熊的烈焰成了男孩難以抹去的陰影。作為《鬼修女2》的開場戲確實震撼力十足,這把火焰如引信般燒進了整部作品,成為貫穿《鬼修女2》的意象。那麼為何是「火焰」呢?片中挪用了聖女聖路濟亞的殉道故事,她被異教徒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14
    也許愛情會因為距離漸行漸遠,但我們不會對吧? 【日日信箱|一封關於遠距離的戀情】: 寫給對於遠距離戀愛不安的你對於我們男生一個人突然不見或是不獨不回,我們大多數會以為他有新歡了,或是不愛我了,但其實女生內心比我們纖細,想得比我們男生還來的多,不能只用發不發消息或是發消息的頻率,來判他「愛或不愛」我們,出了社會有很多因素會突然讓本來很熱戀的愛情,突然慢慢冷卻,甚至需要關掉「定位」來好好想想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21
    你會不會因為沒自信而放棄寫作 ? 一個不自信寫作者的反思在人缺乏自信或猶豫不決的時候,即使再多的思考都於事無補。因此在這種時候,就要摒棄雜念,更為大膽、充滿自信地向前邁進才行。 你一定讀過一些不怎麼樣的文章,它們來自知名的博主或作家,很多時候你只是快速滑過去,點個讚就走了。例如 … 沒有啦你自己想 ! 你有想過為什麼這些人會受歡迎嗎 ? 我喜歡某位博主,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3-13
    突破工作瓶頸第一步:當個傻瓜《無法創新,是因為你不會發揮潛力》人人都知道被討厭的勇氣,那你知道發揮潛能還需要當傻瓜、放空和失敗的勇氣嗎?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28
    2018日劇TBS【99.9不可能的翻案II 第2季 刑事専門弁護士 刑事專門律師S2 0.1無罪真相】妳會得出錯誤的答案,是因為妳沒有追求真相的勇氣 (松本潤 香川照之 木村文乃 岸部一德)●2018日劇TBS【99.9不可能的翻案II 第2季 刑事専門弁護士 刑事專門律師S2  0.1無罪真相】妳會得出錯誤的答案,是因為妳沒有追求真相的勇氣 (松本潤 香川照之 木村文乃 岸部一德) 老是掩耳傾聽的松本潤,可愛的榮倉奈奈,性急愛冷笑話的香川照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