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三顧茅蘆領護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這事是昨天 (2024/05/14) 發生的,但因為我打文章時已經過了12點,所以就變成5/15了。這又讓我懷念起痞客邦可以讓我更改發文日期的好處惹...

欸,回到正題。

今天和某人去領護照,到門口的時候,因為三急中的一急出現了,我就先下車,某人自己去停車。我走進去眼睛轉了一圈『嗯...1樓看起來沒有化妝室』,就直接去搭往樓上的手扶梯,站上手扶梯時還順便瞄了一下旁邊的牌子『嗯!領護照在樓上』,剛好,讚。
直上3樓 (沒錯,手扶梯就只能到3樓) 解決完一急後,看到領取護照的櫃檯前面排了一排,就很高興地走過去。立刻有位志工大姐問我~
👩: 你幾號?
🦔: 啊?我還沒號碼...
👩: 要先抽號碼牌喔,在1樓。
原來!難怪我眼睛怎麼瞄都沒看到取號機。
我立刻拿起手機打給某人,想要攔截他,讓他在1樓先抽號碼牌再上來。可惜他人已經在3樓的入口了 (第一顧) =.=!
好吧,還是得再走下去一趟惹。
某人於是就下樓了,等到他再上來時 (第二顧),我正要開心地跟他拿號碼單,他手上卻什麼都沒有!?
🦁: 要有收據才能抽號碼牌...
🦔: 啥?!😮😵‍💫
於是,某人只好跟我拿了收據後,再度下樓抽號碼牌。這期間我也看到好多人發生跟我們一樣的情況,拿著收據上樓來後,才發現沒抽號碼牌的地方,又下樓。總之,當某人第3次上樓來 (第三顧),終於...什麼都齊了,可以排隊領護照惹,呼~

我去排隊領取護照的這期間,某人就站在手扶梯附近滑手機。滑著滑著,突然有一個人問他『請問號碼牌要在哪裡拿?』
🦁: 在1樓喔。(繼續低頭滑手機)
過一會,路人乙:請問號碼牌要在哪裡拿?
🦁: 在1樓喔。(開始懷疑自己像志工嗎?)
這時他又看到路人丙從手扶梯踏入3樓
🦁: (主動) 抽號碼牌了嗎?
路人丙: 啊?還沒。
🦁: 要先去1樓抽號碼牌再上來喔。從那邊下去(比)
然後我就領好護照回來惹。

最後某人說「欸...我覺得我可以來這裡當志工了耶!」🤣🤣🤣

我說,這流程是不是應該要改進啊?很多人都上樓了才發現樓上沒得抽號碼牌。或許應該在1樓的手扶梯旁放個擴音器,持續放送『先抽號碼牌再上樓』。
🦁: 聽到的時候可能已經站在手扶梯上了也回不了頭
🦔: 欸...有道理。這樣也挺搞笑😅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近日有機會去台北的外交部領事局領護照,記得先拿著收據在1樓領取號碼牌,領完再上樓嘿~~~😆

新手駕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初出茅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閒聊 | 東?還是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 | 五月的第2個星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物 | 木質手錶展示/收藏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遊戲三人娘》我包準你笑到胃痛|吐槽神番、顏藝崩壞的日常喜劇講述了三位感情非常要好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起玩遊戲的故事。」這部動漫的故事以小篇章的形式呈現,有點像我們這一家或是烏龍派出所的那種感覺………然而,這些小篇章之間環環相扣,當你發現前面的梗時!你會發現它們全部都串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傻傻聊動漫
2024-03-19
[日常] 三創生活園區My Anime Café柯南主題下午茶體驗今天特地來到了三創生活園區,前往了與My Anime Café合作的柯南主題櫃位。在抵達之前我們提前預約了座位,而在等待的時間裡也可以去逛逛旁邊的周邊店鋪。用餐感受相當舒適,尤其是小哀套餐的蛋糕味道美味。對於下午茶的set評價很好,但飲料普通。消費滿800元還可獲得小獎品,這讓整個體驗更加期待。
Thumbnail
avatar
迷茫人生
2024-02-19
生活日常(三)班上一個活潑的孩子,時常處於心定不下來的狀態,上學期我排位置時,安排在我旁邊,行為漸漸有較穩定。後來每兩星期的輪排後,又恢復之前的樣子,我老早想把他調回來。 星期五換座位前,那孩子又在課堂上直接脫口而出,忘記規範,又被我提醒了。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2-14
三十日字創 Day 26|三個日常小習慣第 26 天:有什麼習慣是在學生時期就培養,甚至出社會工作後還持續在做的? 我沒有特別去培養什麼很厲害或是很特殊的習慣,不過真要說的話,是有一些日常生活小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宅女文青的生活廢文
2024-01-26
正念吸引!女生無法抗拒的情緒渲染力!三種日常正念練習|UC Training情感教育你應該多少看過那種情緒渲染力非常強的人吧? 這樣的人身上彷彿自帶一種氣場,光是他的存在就能吸引眾人的目光,而他所說的話也常能獲得大家的共鳴與支持。 可能是你過去學生時期的籃球隊長、可能是你看過的某個團隊領袖,他們總是能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為身邊的人們帶來影響。 Daniel會說,這樣的人是具有領袖魅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7
鏈習生幣圈日報|Sui 空投無望?SUI IEO 三大爆擊日程曝!|2023.04.17✨ 加密貨幣焦點新聞: 🔹 Sui 空投黨恐失望,原生代幣 IEO 公售排程曝! 🔹 DeFi 將被美國政府監管!SEC 意圖納管去中心化金融! ⏱ 本週市場重大焦點: 🔹 以太坊上海升級數據追蹤!以太幣若不破 2100 將迎來回跌?
Thumbnail
avatar
鏈習生Chainee|加密貨幣新手第一站
2023-04-17
超市日常感 | 三首歌的MV帶你逛超市日常感元素之一的「超市」,將柴米油鹽醬醋茶化為城市生活的縮影。 推薦三首歌讓你乘著音樂遨遊超市!
Thumbnail
avatar
兩腳書櫥的逃跑
2022-06-09
🍽[四季說菜]|父子三人的晚餐日常怎麼吃?簡單快速的料理往往出乎意料!水滾後放入餛飩,等餛飩浮起後表示已熟透,便可以將之撈起,此時將備好的蔥花、紅油、油膏一一加入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1-30
【一位CFP的日常】財務顧問需隨時提醒財務風險的重要!只要三個步驟,改善你的財務體質!「顧問!謝謝你當初阻止我積極投資,而是建議我累積現金與積極還債,我現在終於有深刻的體會了!」  在疫情嚴峻的此時,祐偉傳了這則簡訊給我。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6-16
生活小記|三級警戒的日常三級警戒從5/28拉長到6/14,那天可能是歷年來最不熱鬧的端午節吧。 筆者位居桃園,雖然位在台北新北以外的地區,但是確診足跡都和生活圈重疊不少(尤其是市場、賣場)所以一下班就是立刻騎車回家、減少接觸,然而家人就比較常去那些地方了...感謝我的家人他們也知道疫情的嚴重性,該戴口罩和酒精消毒都沒少。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