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翔,幫我找一個人。」

「子安啊,要找誰?」

「你學校的人。」

「好啊,哪一班的?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

「那要我怎麽找啊?」

「假日球場上説…」

子安掛了手機,夕陽緩緩落下,表情由原本的嚴肅皺眉,轉變成微笑,慢慢向校門口走去,在校門口的,是開心迎接子安的 玲。

「子安,我們今天吃什麼好呢?」

「都好。」

「你又忘了今天要去治療耶~快點快點!」

玲 拉著子安的手,快速的向診所走去,似乎已經成了習慣,到了診所,也沒問過就翻開子安的包包,將健保卡放在櫃檯上,一切都那麼的自然。

「他要復健!」略為調皮的語氣讓子安聳聳肩。

治療室裡依然迴盪著蒸汽聲,玲靠著子安的肩膀,看著正在被蒸汽吹著的手腕,突然提問。

「你為什麼會選3類組啊?」

「因為喜歡動物。」子安想都沒想的回答!

「那麼喜歡動物啊?」

「因為不喜歡人。」

玲 看着子安,似乎在想著什麼,接著開始自說自話,並將外套的袖子拉起來。

「你看,我的手上都是這個!」

白皙的手臂上,爬滿了紫色的紋路,自大靜脈開始蔓延,從大臂內側延伸到手腕,像是蜘蛛網般緊緊的貼著!

「醫生說這是罕見疾病,目前沒有治療方式,每次到了冬天就會這樣,很恐怖吧?從小每個人都叫我女巫,還拿彩色筆在上面東畫西畫,唉~」

「很像一幅畫。」

「我就說吧,很醜齁?」

「美麗又特別的一幅畫。」

子安將玲抱著,輕輕的扶著她的手臂!

「年輕人,這裡不是咖啡廳耶!」 隔壁的阿嬤,用尖銳的聲音提醒這兩個就要黏在一起的小朋友。

「咳!」兩人像是被電擊般,坐的直挺挺!

「所以,我要想辦法治好我自己!」玲 很有自信的說著,然後將袖子拉下。

「你可以的。」子安緊緊握著玲的手。

蒸汽聲依然響著~兩個人牽著手,悄悄的靠近一寸的距離。


(12月16號)

「加油~」「碰!碰!碰!」「加油~」

體育館的二樓塞滿了人潮,震耳欲聾的加油聲與低沈的加油棒互相敲擊,形成共振,年老失修的屋頂,壓抑不住高頻振動,出現了裂痕。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請2年15班、2年3班出場人員至檢錄站報到…請2年15班…」

大會主席緊緊貼著麥克風,拼了命想壓制這即將爆裂的加油聲,卻讓館內搖晃的更劇烈。

「找個人去找子安,要換我們啦!」

「我去!」玲 主動請纓,然後往體育館外奔跑,經過一小片種著楓樹的林地,來到尚未落成的音樂廳。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似乎覺的自己很了不起,然後用食指對著子安「該你上場了,快走啦,幹嘛不乖乖在裡面等。」

「我怕吵,走吧!」將煙蒂丟到角落,然後踩了踩..

「子安,靠你了!」

與同學圍成一圈的子安,將手伸出,搭在大家的手背上「嗯!加油!」

取得開球權的子安,運球越過半場,到達45度角的三分線外,兩個人瞬間站在子安的面前,形成包圍之勢,子安疑惑的看著禁區底下熟悉的臉,小豬。

「專門用來對付你的。」小豬露出奸詭的笑容。

「那不就放了一個人了嗎?」子安隨即向右邊底線無人防守的同伴傳球!

「空!」因為小豬鎮守禁區,同伴不敢太過躍進,只能在外線投籃,結果沒得分。

「就賭你的同伴射不進!」搶下籃板,小豬得意的說。

在前半場只要球一到子安手上,立刻就有距離最近的兩個對方球員進行夾擊,子安嘗試著擺脫,胯下運球、轉身、左搖右擺,但對方兩個人同時張開雙手,形成一把保護傘,讓子安不敢強行突破,無奈之下只好傳給空擋的同伴!

同伴的命中率不佳,造成比分越拉越大!

場邊的加油聲,慢慢的變成了唏噓。

「打成這樣,不好看啦!」

「哪有兩個盯一個的..」

「嗶~中場休息!」主席吹哨。

「呼~」子安看著計分板 (23:15)

心裏想著一定要解除這個局面…

子安心裡突然出現一個聲音…

「嗶~兩隊球員上場,嗶!」

「水給你!」玲遞了一罐礦泉水。

「好!」子安喝了一口,伸手摸摸玲的頭!

「加油喔!」玲 的臉似乎開心不起來。

「你放心,看著。」

看著子安跑上場的背影,玲心中有種莫名的踏實感,因為知道子安從來沒有騙過她。

raw-image




靠著價值型投資法,和存股紀律! 追尋財務自由! 在這裡分享自己的選股類型,及財報分析結果, 供大家參考! 偶爾寫一下不專業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