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是結婚生兩個小孩的女人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ana是我在大學站櫃時認識的朋友,當時他和男朋友住在一個三合一的租屋處,一個大門進去之後有三間獨立的房間,她和男友住在其中一間,在認識他之後他介紹我住進其中一間房間,和Hana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Hana長得很別緻,小小的瓜子臉,細細長長的眼睛,很立體的鼻子,翹翹的嘴唇,還有一頭烏黑茂密的長髮,皮膚白白的。他的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日本人,Hana在高中的時候才回到台灣念書,所以他的中文語法有時候會有點邏輯不通順,但是格外可愛。

從認識她的那一天,她就非常想要結婚,非常想要當媽媽,每段感情他都刻意不做任何保護措施,期待著如果懷孕了剛好可以嫁給男朋友,而他的期待非常隱晦,可能隱晦到男生壓根沒發現,但是Hana認為同意不做保護措施並跟他發生關係的男生,就是在和她說:「如果懷孕我就娶妳。」

她和男朋友的愛情在我眼裡非常激烈,他們會因為吃醋大打出手,也會因為不安剪斷彼此的外出包包背帶,有時候可以聽到他們彼此以死相逼,學生時代的感情總是很濃烈,因為時間還夠,可以犧牲自己來證明彼此對這段感情的決心,但是當現實的壓力襲來,那些單純的情意就不知不覺變得幼稚與不切實際。

看著Hana 換了一個又一個的男朋友,從台灣到日本,最後一次懷孕是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時候,那時候他和我說:「我懷孕了,好開心可以當媽媽」我問她會嫁給這個男朋友嗎?Hana聲音柔柔的說:「他說他要娶我,但我不想嫁給他,我回台灣之後會把小孩拿掉,不可能嫁給他。」說完這句話之後,他哭了一陣子,然後帶著濃濃的鼻音說:「我那麼愛小孩,但是好怕這個小孩拿掉之後就不能懷孕了。」

之後又過了幾年,忙碌的生活讓我們能聯繫的時間變得好少,直到今年又聯繫上了,她告訴我,她結婚了,只有登記,他回台灣之後認識了現在的先生,也生了一個小孩,她說:「我先生沒什麼好的地方,但他絕對不會外遇。」他說先生在結婚前每次發生關係都一定要有保護措施,不管自己怎麼說服先生,他都堅持。 我問他這次願意結婚是因為這個嗎?他說:「我想當太太和媽媽,我不在乎其他的事情,但我一定要是太太和媽媽。」

我曾經不明白,那年他在日本遇到的男朋友說要娶她,而她也懷孕了,明明那麼開心要當媽媽為什麼還要拿掉小孩,甚至回到台灣生活,或許於她而言要成為她心目中的太太需要有一個願意尊重自己的先生,之後才是成為一位好的母親,而不論想成為哪個角色,前提是如何看待自己,才能教會身邊的人尊重自己。


0會員
1內容數
你好,我是Zoe,我在這裡分享每個時期內心轉變的過程,希望能夠一起成長,傾聽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