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努力著 卻不會有人理解

活著 不過是為了誰

不掉淚 或者於心有愧

我知道的 愛我的人有哪些

但又有誰能體會?

日復一日的 痛苦中苟且

這一秒鐘 這一瞬間

我可以掛上笑臉

我可以由衷的歡笑

品嚐生命的甜美

卻阻止不了

下一秒 的撕裂

失去的喚不回

沒有過的不曾出現

猶如置身荒漠

窺看星宇的盤旋

那麼遙遠

人生沒有重來的按鍵

但其實也無從可選

堅持是讓痛苦蔓延

或是按下那終止的

結束鍵。


惡人的咒言

彷彿在嘲笑著一切

若神明有眼

不需我沾染鮮血

仇恨的狂念

我仍能抗卻

是我僅有的信念

也是為了

不傷了誰。


努力著 卻不會有人理解

每個人都在盼

你努力點 害怕著

頹廢的累贅

如果活著不是為了誰

那麼離開也能否不為誰?

或許

我該狠心點...


/默蚺

2019.04.06


躁時做夢,鬱時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