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秘密」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王子》電影版

《小王子》電影版


電話裡,妳美麗的聲音

依舊動聽,卻帶點猶豫

緩緩把刀

刺進了我心底

而我問了,妳一個問題。


平靜的,令妳訝異

雖然言語,卻像是機器

緩緩把話

問向了妳真心

而妳給了,我一個結局。


我看見了妳,猶豫的秘密

沒有我的,妳的真心

既使曾經,再多的提醒

這場鬧劇,該來的結局

無法等待,我眷戀的逃避。


電話裡,妳美麗的聲音

依舊動聽,卻帶點猶豫

緩緩把刀

刺進了我心底

而我問了,妳一個問題。


平靜的,令妳訝異

雖然言語,卻沒了生命

緩緩把話

問向了妳真心

而妳給了,我一個結局。


我看見了妳,心中的秘密

沒有我的,妳的婚禮

既使灌溉,再多的愛情

那朵玫瑰,盛開的美麗

從來都是,我天真的幻影。


而如今

真實的,令我清醒

無法逃避,因為愛著妳

緩緩把手

放下了,妳的玻璃

讓妳走了,留我在原地。


無助的,令我熟悉

似曾相識,或許是宿命

緩緩轉身

落下了,誰的淚滴

當心沒了,留誰在呼吸。


我看見了妳,

心中的秘密。

沒有我的,

妳的美麗。


/默蚺

2019.08.26

躁時做夢,鬱時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